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一款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解决经营五大痛点!

当前,健身房市场发展迅速,场馆数量激增,然而,另一方面,诸多健身房也面临着经营困难、亏损甚至倒闭的局面,这种极大的反差使得经营者不得不寻求更合适的经营模式。

而如今,必须要承认的是,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的出现为经营者们提供了一个转变的契机,进而成为助力健身房转型升级的利器。而三体云动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依托于SaaS+物联网+大数据,试图解决健身房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本文以三体云动系统为例,分析管理系统是如何将消费者需求与经营实际相结合,帮助场馆解决会员管理中的痛点难点。

   

痛点一、设备落后

很多健身房在发现器材损坏和解决器材损坏方面被动,经由会员提醒才知晓,再加之器材过于老旧,无法准确记录会员在锻炼时的体脂、心率等具体情况,难以根据具体的数据为会员调整健身方案,达到理想的效果,无形中会流失会员,进而影响健身房在会员心中的形象。

解决方案:三体为健身房提供的智能门禁、多功能人脸识别机等智能设备,会员即时签到签出,可永久保留会员的出入时间,有利于健身房全面掌握会员的出入场馆习惯,便于对会员进行二次开发。

痛点二、课程管理繁琐

约课消课通过电话、短信通知,课程更新后会员难以及时接收,课程管理较为繁琐。除了会拉低会员对健身房的评价,还让会员对健身房的服务质量产生怀疑。

解决方案:通过三体系统,可一键生成课表并分享到朋友圈,会员可即时查看,一键约课消课,让流程得以简化,还可在系统上对教练进行点评,健身房能够实时把握会员课程需求,改变课程安排。

痛点三、黑私教

毋庸置疑,黑私教是健身房最深恶痛绝的。健身教练私下对接会员,直接对会员进行授课,健身房的利益会被损害。大部分场馆由于无法从根本上阻止黑私教的出现,不得不面对会员流失、私教会员减少的困难局面,而很多私人教练在离开场馆时还会带走大量的会员,让健身房好不容易得来的会员随之流失。

解决方案:三体系统根据员工设置了不同的权限入口,防止出现黑私教。在系统上,会员可以对教练进行打分评价,教练可根据学员反馈随时调整。经营者也可以通过会员对教练的评价,督促课程质量,提高专业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三体系统还使用了会员签到才可消课的模式,保证了课程的真实性,杜绝黑私教的出现。

痛点四、不懂做营销

营销活动雷同,会员觉得健身房活动毫无新意,续卡、转介绍行为难以产生。需要推出更新颖的活动来吸引新客户。

解决方案:自带20多款营销小工具,可根据场馆实际运营需要上线各种小活动,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可建立各种实用场景,实现与会员之间的即时互动、即时反馈。

以三体运动的营销工具——幸运大转盘为例,会员点击参与后进行抽奖,转发后还可邀请好友抽奖,既让老会员得以维系,又轻而易举的获取了新会员,方式新颖,互动能力强,更增强了场馆的知名度。

痛点五、无法打造稳定的健身生态圈子

很多会员在一开始的时候都会保持健身习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短时间内健身效果无法呈现,会员就很难坚持下去,便难以有第二次的续卡行为。稳定的健身生态圈是通过激励会员,让会员自发健身,吸引更多的健身者参与进来。

解决方案:场馆内的大屏幕可以提供会员进行比赛时的里程数、坚持天数,每天可进行排名,用以激励会员。场馆根据会员的跑步历程、健身坚持天数来进行排名,在大屏幕上每日更新,无形中就可增加会员每日锻炼的自信心。邀请好友参与评比,每日更新排名,在竞争的氛围之下,便会吸引更多健身者参与进来,一个稳定的健身生态圈就形成了。

对于健身房经营者来说,使用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的意义在于通过智能化体系的运动来解决经营管理中的诸多痛点,同时也能够优化场馆人员配合和提升场馆服务,为会员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而三体云动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功能稳定全面,贴近实际,确实能为场馆解决经营中的多种问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