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身大数据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

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发布一手资讯,《健身行业月报》栏目正式推出。


三体云动数据中心/编辑

——以下是正文—— 


01

上海2020年全民健身财政经费总投入45.3亿元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上海全民健身发展指数(“300指数”)总分254.4分
6月29日,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体育学院共同发布《2020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全民健身发展指数(“300指数”)总分254.4分,健身环境、运动参与、体质健康三方面情况良好,继续处于“满意”区间。
在运动参与方面,2020年最突出的进展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增加了2%(相当于增加了近50万人),由上一年的43.7%增加到了45.7%。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最高,达到了63.0%。快走(健步走)和跑步依然是上海人最爱参加的运动项目。
健身环境方面,上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5平方米,比2015年人均1.76平方米增加了0.59平方米。此外,2020年上海市、区两级政府的全民健身财政经费总投入45.3亿元,人均全民健身日常工作经费17.7元。市民对于体育场地的满意度指数为85.6,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体质健康方面,2020年上海市民的体质达标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其中,成年人体质达标率98.9%、优良率75.0%;老年人体质达标率99.5%、优良率72.9%;青少年体质达标率97.2%、优良率50.6%。   02

威尔仕健身推出体育中考课程

 
威尔仕门店推出青少年体适能课程,课程主要面向16岁以下青少年,采用按月付费模式,也可选择一对一模式。报名该课程的青少年也进入自由器械区进行训练。
课程内容包含实心球、引体向上、跳绳、长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中考体育技术指导和训练,以及足篮排考试技术分析。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
 
03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808家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中田健身门店分布
私教工作室中田健身6月发布,全国门店已达808家。根据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中田健身门店数量为671家,仅过去半年时间,就扩张了 137家门店,总门店数量达到808家。 中田健身主打私教包月模式,根据一、二城市调整会员包月付费,价格均超2000元。门店的教练薪资不设底薪,销售提成以及课时费是主要薪资构成,教练可通过业绩考核晋升为店长。 
 04

京东618智能健身器械增长近5倍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
据京东运动数据,截至6月16日,家庭健身模块,跑步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9倍、动感单车成交额同比增长近8倍、单双杠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哑铃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拳击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618京东运动开场15分钟,智能家用健身器械成交额同比增长485%,在热销智能家用健身器械中,智能健身镜、智能跳绳、智能动感单车成为最受欢迎的智能健身单品TOP3;消费品类,运动裤、运动背心成交额同比增长500%,京东运动跑步鞋成交额同比增长400%,篮球鞋成交额同比增长8倍。 
 05

云麦科技获2亿元C2轮融资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
智能运动品牌云麦科技对外宣布完成2亿元C2轮融资,由乐耕资本领投,长润资本、璀璨资本以及明势资本跟投。据企业高管透露,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品研发、品牌建设与全球渠道拓展。
在本轮融资前,云麦科技已完成5轮融资。2020年9月,云麦科技完成数千万C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并宣布正式加入小米生态链,这也是目前,小米在运动健康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科技旗下产品有智能体脂秤,按摩筋膜枪等运动健康产品。2021年,云麦科技还将启动海外市场的品牌迭代,加速建设全球化经销体系。 

06

海南要求“小学毕业生全部学会游泳”

威尔仕推体育中考课程,中田健身门店达808家,2020上海全民健身投入45.3亿元 | 月报
6月15日,海南省教育厅召开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2021年第三次视频推进会。要求全省各小学的毕业生须在8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学生须在11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目前游泳池还未覆盖到的13个乡镇,要在11月底前建成游泳池并投入使用。 事实上,海南省政府在2017年就出台了《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利用3年的时间普及中小学游泳教育。
2018年,基本完成每个乡镇至少拥有1个游泳池的建设任务;50%以上的中小学生学会游泳;将游泳纳入中学生运动会的竞赛项目。
2019年,所有小学都要开设游泳课程;所有的中小学生学会游泳;创造条件力争将游泳作为中考体育的选考科目之一。
2020年,实现“全省中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的目标,学生游泳教育常态化,形成体系健全、制度完善、教体结合、充满活力的海南特色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发展格局。
 ——END——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