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晚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8.17-8.23)

 

1.奥力来联合多家品牌推出高科技产品

2.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布局150家门店

3.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 

4.英国健身服装品牌Gymshark完成3亿美元融资

5.Hotpod Yoga推出迷你高温瑜伽仓

——以下是正文—— 

01奥力来联合多家品牌推出高科技产品

 

奥力来中国携手世界顶级品牌推出运动健身APP-Lfconnect、TRX MAPS、MyZone心率带和动点体态检测系统等多款高科技产品,让健身人群随时与设备进行交互,可以追踪自己的健身过程,还能够通过全面而科学的测试和指导,让每个人创建属于自己的训练方式。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由奥力来中国一直代理的力健推出的运动健身APP-Lfconnect,健身人群可通过链接Lfconnect,可以实现与=力健的健身设备进行交互,与其他人分享训练成果,实现交互增强健身趣味性;教练也能够通过Lfconnect的数据变化为健身人群打造更有效的健身计划,从而提升健身生活的品质。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TRX Maps的身体运动状态测试,30秒钟即可得出全方位数据,让健身人群能够充分了解身体运动能力,通过TRX Maps推荐的训练方案并结合教练的专业指导,提高运动能力的同时降低受伤风险,实现私人定制。心率追踪设备。MyZone心率带让健身人群能够有效的呵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02

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设150家门店

8月17日,广州首家乐刻门店落户昌岗金盛大厦,同时,广百新一城店、华标广场店也即将试营业,代表乐刻正式进军广州市场,这是乐刻今年继苏州后,进驻的第二座新城。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在一线城市中,上海乐刻门店已经破百家,是乐刻门店布局最多的城市;北京也接近百家,2018年就已布局深圳的乐刻,目前门店突破30家。对此,乐刻城市事业部总经理汤鑫解释道:“乐刻过去五年在全国不同方位都有门店布局,比如华北的北京、华南的深圳、华西的重庆、华中的武汉、华东的上海和杭州,由这些城市率先去试探区域的市场,接下来由点到面进行扩张。其实我们非常关注广州市场,早已设立子公司,广州人口密度大、健身渗透率高,我们保守估计,乐刻未来在广州整体容量在150家以上。

 

未来五年,扩张依然是乐刻的主旋律。据透露,今年乐刻将继续开拓成都、宁波、长沙、郑州、合肥、青岛、福州、西安等8座新城,每个新城市计划开张5至10家新店,选址为人流密集的大商圈,到2021年底,完成1000家门店布局。

 

 

 

03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 

 

近日,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舒华体育”)第二次申请A股IPO获批,舒华体育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拟募集资金5.46亿元,将于上交所上市

 

证监会官网显示,舒华体育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 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15%。舒华体育拟募集资金5.46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二期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成立于1996年的舒华体育旗下拥有舒华(SHUA)和伯康(BANCON)两大品牌,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室内健身器材、室外路径业务与展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含健身器材、商业空间道具、运动装备器材、综合训练器以及按摩椅系列等四百多个品种。

 

2016年舒华体育挂牌新三板,2018年5月首次申请IPO,但被指招股书逻辑混乱、关联交易过多而未成功,2019年5月,舒华体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第二次向A股发起冲击。

 

从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舒华体育2016年到2018年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0.5%、6.43%和4.44%,净利润同比增速则分别为0.23%、-5.01%和-7.55%,连续两年利润出现下滑;2019上半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样未能达到2018年全年金额的一半。

 

根据招股书披露,浙江海宁嘉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舒华体育的第6大股东,2014年9月,林芝安大、金石灏汭、海宁嘉慧分别认购了舒华体育6%、4%和4%的股权,对应价格为每1%股权为1100万元,则舒华体育整体估值为11亿元。

 

林芝安大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受益人为丁世忠、丁世家二人,合计拥有林芝安大70%的份额,其中二人分别为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和副主席。考虑到安踏一直都是舒华体育的主要客户,但在2016年还仅以4.11%的销售份额成为舒华体育的第4大客户;然而此后排名逐年提升,到2019年上半年已经超越阿迪达斯成为舒华体育的第一大客户。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在发审会上,监管部门也让舒华体育说明主要客户安踏体育和特步体育通过关键股东及高管和实际控制人入股发行人的原因及背景,入股价格是否公允,报告期发行人与安踏体育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安踏体育自身生产经营状况是否相符,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对此舒华体育招股书认为从穿透后股份收益计算,丁世忠、丁世家二人合计拥有舒华体育4.02%的股权,未达到5%的关联方认定标注。目前看来,强大的股东背景加持,将成为舒华体育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04

英国健身服装品牌Gymshark完成3亿美元融资

 

英国健身品牌Gymshark获得来自美国General Atlantic泛大西洋投资集团的一笔股权融资,交易金额为3亿美元,General Atlantic通过这笔交易获得该公司21%的股份,Gymshark的估值也达到了13亿美元。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2012年,还是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学生的Ben Francis创立了Gymshark,公司最初是为动爱好者出售营养补品的网站,后来转向健身服饰领域。

 

目前Gymshark拥有约500名员工,其2018年营业利润飙升152%至1810万英镑,总销售额达到1.036亿英镑。而根据公司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7月,品牌全年收入为2.58亿英镑。而在截至2019年7月的12个月中,公司收入刚刚由1.03亿英镑增长至1.76亿英镑,增长明显。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锐步前老板Steve Hewitt现在是Gymshark的首席执行官,Ben之前曾说过,他希望缩小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等运动服装巨头之间的差距。随着首次融资的完成,Gymshark也迈进了独角兽公司的行列。

 

 

 

05

Hotpod Yoga推出迷你高温瑜伽仓

欧洲瑜伽工作室品牌Hotpod Yoga近日推出迷你高温瑜伽仓,每个瑜伽仓大小2×3米,每个用户拥有一个独立的仓体,仓内恒定温度为37°C,带有柔和的紫色灯光符合品牌特色。

 

舒华体育二闯IPO成功将于上交所上市,乐刻首进广州未来将开150家门店

仓内配备一个平板电脑,会员可选择使用该平板电脑来参加现场直播课程。另外,该工作室还将继续通过Zoom为那些希望在家中学习的人们提供课程。据悉,Hotpod Yoga在全球8个国家拥有50多个门店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