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慧衣切入健身房,Peloton起诉Echelon,人脸识别将用于东京奥运 | 每周健身要闻

智慧衣切入健身房,Peloton起诉Echelon,人脸识别将用于东京奥运 | 每周健身要闻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每日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六更新。


本周关键词:智慧衣、VR健身、Peloton、Mirror、人脸识别

国内健身资讯

 智慧衣切入健身房,Peloton起诉Echelon,人脸识别将用于东京奥运 | 每周健身要闻

智慧衣可即时监控心跳、热量消耗与疲劳程度

1. 瑜伽】近期,桔子瑜伽推出互联网+瑜伽课堂双师教学模式,利用线上科技平台,由一位瑜伽名师进行线上远程教学,而另一位助教老师则是负责线下互动辅助教学,两位老师线上线下协作混合式的直播互动教学模式。

所谓“双师模式”教学就是在线上和线下各搭配一名老师,线上远程教学可实现一对多的形式,三体云动数据中心认为,这种模式优势是可以集中优质瑜伽教练,提供给用户。另一方面,与现阶段的Keepland、智能健身设备Mirror有些类似。

 

2. 【户外】近日,凯撒旅游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打造一系列户外徒步赛事和健走活动,力拓潜力巨大的全民健身下沉市场。

 近年来,徒步旅游作为健康绿色、易于普及参与的户外旅游项目,逐渐成为大众追逐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也被旅游业视为新兴旅游经济风口。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徒步旅游人数已达7000万人次,徒步旅游的市场规模约300亿元,中国徒步旅游市场的潜在发展空间可见一斑。

 

3. 智慧衣】纺织大厂聚阳抢进智慧衣市场,找来全球前三大运动课程设计业者RadicalFitness合作研发智慧衣,可即时监控心跳、热量消耗与疲劳程度,并显示在屏幕上。聚阳方面表示,正在与欧美连锁健身房接洽,讨论合作细节,预计最快明年切入欧美连锁健身房。

 在智慧衣领域,今年中国台北纺织展,聚阳现场展示一系列运动服饰与智慧衣。从智慧衣设计开发、系统平台到行动装置APP,将自己定位为一整套解决方案提供者,系统平台可同步监测10个行动装置。教练通过大屏幕监看至少10位学员的体能状态,可以制定团体课程目标卡路里消耗量,督促学员,增加课程娱乐性。

 

 

 

国外健身资讯

 

1. VR健身】最近,美国出现了结合VR虚拟实境技术的健身房,把健身游戏化,令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VR的出现,将运动、游戏、娱乐融合为一体。

 将健身与VR游戏结合是个很不错的想法,是人们在进行家庭运动时的可选择方式之一。

 

2. 【Peloton】Peloton起诉竞争对手Echelon,指责其以“廉价的仿冒产品”充斥市场,同时发起虚假广告,削弱了Peloton的业务。

 作为今年最受期待的IPO之一的Peloton,截止周二收盘,股价已下跌20%,然而最近Peloton却将矛头指向同行业竞争对手Echelon Fitness,指责Echelon Fitness未开发新技术,而是利用Peloton的知识产权,因此影响了Peloton的业务。

 

智慧衣切入健身房,Peloton起诉Echelon,人脸识别将用于东京奥运 | 每周健身要闻

 智能健身设备Mirror

 

3. 【智能健身设备】智能健身设备Mirror开展一对一的私人培训。到目前为止,Mirror的主要产品包括各种学科的现场和按需健身课程,包括有氧运动,跆拳道,普拉提运动,杠铃训练,力量训练等。

 Mirror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家庭版的健身教练,通过手机App同步自己喜欢的课程,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对着镜子进行锻炼。但是Mirror的价格也不便宜,同样的价钱,你是否愿意去健身房请私教呢?

 

4. 【WebFitness】WebFitness是一种针对上班族的新型在线健身解决方案,WebFitness为会员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健身课程,能够追踪实现健身和饮食目标的进度,为每个成员量身定制饮食建议,可以为不同时区的人提供上课时间。

 互联网健身在国内也很受欢迎,比如咕咚在2018年推出V-COACH虚拟教练服务及CODOON LIVE直播课程,通过真人在线私教,帮助用户进行科学运动,有效减少损伤,节省上班族用户时间成本,同时也能达到训练效果。

 

5. 【人脸识别】据 CNET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大规模地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这项技术。这也是奥运会史上第一次使用面部识别系统。届时运动员、赞助商、记者或者是志愿者,都需要通过面部识别系统来检录入场。

 人脸识别可以说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成熟较早、落地较广的技术之一,从机场、火车站的安检闸机,到平常用户手机中的“刷脸”支付,如健身房出入场、超市结账等等,人脸识别技术未来将继续广泛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