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能化健身房如何提升业绩?首先要解开这些误解

随着”智能化“概念的普及,传统健身房的创收能力似乎达到瓶颈。相反,智能化健身房成为市场新宠,业绩一路高歌猛进,不少俱乐部管理者也想参与其中,但对于如何升级智能健身房却一知半解,其实这里面的门路可不少,若要搭建智能健身房、提高营收,这些误解不得不知道:

1、安装智能设备即是智能化?

误解。许多健身馆管理者在理解智能化的概念上发生了偏差,总以为购置一批智能健身设备,如智能跑步机、智能体测仪、智能屏显、智能心率系统,场馆就能升级为智能健身房。管理者错误地认为智能健身设备给会员带来直观数据展示,就能增加对场馆的黏性。其实仅浮于表层的身体数据,场馆并没有更好的整合会员的数据,为其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待智能设备新鲜感一过,价值重新归零。

  1. 扫码启动健身设备即是智能化?

误解。对于现在的智能健身房,颇为流行一部手机走天下。用手机通过智能门禁,用手机扫码启动智能健身设备。这一切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其实设备更多实际用处没有被深挖出来,健身设备仅是换了种方式启动操作,这一切谈不上智能化。

3.运动数据可视化即是智能化?

误解。很多健身房为了方便会员,支持手机联通设备查看运动数据。但是这种数据较为浅显直接,并不能起到分析的作用。

综合来说,大多数人对于智能健身房的概念,仅局限于硬件设备上,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软件和系统的支持。

真正的智能健身房离不开大数据、SaaS、物联网三位一体的管理系统。前端、小程序可供会员购买和使用俱乐部服务,后台供管理方有效查看和管理俱乐部实际情况,硬件可实现基本的设备智能化运作。

基于此,三体云动应用而生,为传统健身房提供一套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通过涵盖全流程的业务管理系统和智能物联硬件结合,帮助传统健身房提升效率、搭建智能化健身房。

1、轻量化管理,降低人力成本。

在许多健身房中,所有的会员管理,都是靠人工来跟踪的,很多客户信息更新并没有那么及时,管理起来仍然很困难。

而三体云动为健身房提供了从会员办卡、预约到访、到场签到等一系列完善的门店运营管理功能。通过一部上网设备,员工即可完成在线作业,同时员工还可以按照职能权限,更加规范的管理好自己的日常营运工作。通过系统的营运功能,很大程度的降低了人力成本。

2、健身场景趣味化,增加会员粘性。

健身训练日常由汗水和疲劳组成,许多人在办卡不久后,因为训练的枯燥和辛苦而中途放弃了。如果健身房能为日常训练带来更加趣味的体验,相信会提高续卡率和吸纳更多新会员。三体云动帮助智能健身房创建“游戏化场景”,可在团体课中实现多人互动及竞技比赛,能刺激学员更热情的参与到课程中,提升上课率、形成更有效的互动。

如拾六健身采用三体云动的智能屏显技术,搭建拾六健身单车房,让会员在日常训练中,结合大屏幕的运动数据,沉浸式体验健身乐趣。

3、分析学员数据,有效增加粘性和唤醒“沉睡会员。

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尤其重要,不但为健身房经营提供指导,更可以发掘会员更深层的价值。

而三体云动系统可以为健身房提供了多种形式的运营报表,包括销售报表、服务报表、员工报表等,各门店可以通过不同的维度实时查看自己门店的运营状况,以便及时的做出决策调整。同时,针对学员数据,具备多达20多项的筛选条件,找出久未到店的“沉睡会员”,为会员推送不同的营销方案,例如赠送电子优惠券等,全方面的提升会员的消费转化。

对于智能健身房,无论连锁的或私人健身场馆,都不甘落后,跃跃欲试。但首先要明确什么是智能化,避免坠入“伪智能化”的陷阱里。智能健身房的搭建,眼光不能只停留在硬件配置上,更重要选择有实力的软件系统。选择三体云动,用智能让生意更简单,为客户营造优质的智能化健身体验,实现业绩再次跃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