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身工作室活不过2年?健身房管理系统成为破局关键

“全民健身”的时代已经到来。

近几年,国内健身房处于一个井喷式发展时期,大量的健身房涌入,甚至有不少不懂健身行业、只图利益的人也跟风参与进来。但是这只是一种现象,深入到本质,你会发现,很多健身房的经营者都在为如何经营好健身房而苦恼,甚至是骑虎难下,举步维艰。

据数据显示,大部分转让/倒闭的健身工作室生存周期较短,都活不过2年,由此可见健身行业竞争之残酷。
未来健身房想要摆脱经营困境,突破口在于健身房管理系统升级改造,涉及营销策略、成本控制、精细化运营等方面,谁抓住了健身房管理系统升级改造的先机,谁就能在下一次行业洗牌中立于不败之地。

如何利用健身管理系统做升级改造?

地推传单发了几千张,加到微信没几个,如何不用加好友别人也能联系到我?
微信好友几千人,加群几百个,哪些才是对健身有兴趣的精准人群?
投了那么多线上广告,没有留电话,我怎么找到他们?
商家合作跑了那么多家,效果有限,怎么办?

如果你正经营着一家健身房,上述营销痛点肯定也击中过你。针对偏传统的健身行业营销打法,还有什么更方便、更高效、更精准的营销方法?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你解决营销难题!

  • 依托超十亿用户平台,线上线下全覆盖

根据腾讯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业绩报告,今年Q1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借助11亿+微信流量,基于小程序内容分享转发,实现健身房、教练圈子自有生态圈裂变传播。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内任意页面可一键生成小程序海报,支持微信群、朋友圈、平面媒体等渠道展示传播,扫码即获客。

个性化智能名片,全民营销已到来

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支持名片模板手机端个性化设置,可综合体现教练风采,让营销推广和社交更有面子。名片中的内容展示、用户访问、表单提交、订单成交一一对应健身房员工,立即实现公司内全员营销,人人秒变推广高手。

访客信息全收录,进一步筛选客户

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小程序授权获取意向客户微信头像、昵称、手机号码等信息,手机端一键授权客户体验好,借助内容、产品、促销课程引流来的访客意向更明确,智能识别客户访问模式,客户来源更清晰。

及时沟通门槛低,不加微信也能聊

采用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在营销时无需添加好友,微信端直接实现对话,访客抵达后员工第一时间收到提示,实时与访客建立信任沟通,让每一次沟通更高效、更便捷,避免添加微信、索要手机信息时客户的流失率。

信息双向沉淀,数据量化高效管理

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分为BOSS端、会员端及员工端。

BOSS端实时统计健身房全局营销数据,随时监控销售排行、拓客节奏,订单归属、活动效果一手掌控,客户信息永久保存,形成完善的销售线索库;员工端分享名片、展示课程、实时沟通,实现高效营销转化;会员端访问咨询、课程预约、下单购买,线上互动更轻松。

日常工作数字模块化,提升多方运维效率

健身房日常运营中涉及到会员管理、课程管理、财务管理、员工管理等多方面问题,相比于传统ERP软件,SaaS健身管理系统可以将日常运营中的工作数字化、模块化、可视化,提升运营效率,帮助运营者快速做出正确的业务决策,从而促进整体业务的高效增长。三体云动在SaaS健身管理系统基础上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形成了智能生态闭环。

代替传统单一工作岗位,节约人力成本

健身房除销售、教练外,还有前台、财务等职能岗位,而往往私教工作室又因为一人多职位,易出现管理混乱等现象,用智能平台代替人力劳动,可有效解决上述困惑。

智能闸机作为健身房实现智能化的必备基础设施之一,能够有效的实现会员与非会员的出入场监控与管理,帮健身房实现自动化;智慧前台集身份信息录入、签到、消客、打卡功能于一身,多项操作任务一站式解决;

AIoT智能交互升级,科学提升复购率和留存率

根据《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健身房生存白皮书》中显示,运动健身行业聚集了更多中高消费能力的用户,此类用户复购意愿高,ARPU值高,但同时对用户体验更为看重。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健身房可以通过智能硬件+大数据布局提升服务体验,增加会员留存。

智能交互在未来健身房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以识别技术为例,会员最喜欢的识别技术是分别人脸识别、手机二维码和指纹识别,不难发现前三大识别技术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便利、省事、快。

三体云动提供的AIoT智能健身房整体解决方案支持所有主流智能识别技术,智能跑步机、智能体测仪更能直观反馈训练情况,匹配训练强度,实时监测会员身体情况。智能灯控、智能水控,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减少场地运营损耗,节约成本。

总结
想要做好健身房这门生意,并在未来竞争中脱颖而出,不单单依靠管理和制度,而是需要系统性升级,从战略定位到营销模式,从会员经营到全员营销,从节约成本到提升成交率,涉及到的环节非常复杂,而面临健身工作室平均活不过2年的残酷现实,健身房管理系统就是破局关键所在。

在全国有3400+健身馆采用三体云动SaaS健身管理系统,系统中23项顶尖技术,95个功能模块,21个营销插件,0成本拉新获客,深受健身馆经营者喜爱。如果你正经营一家健身馆,选择三体云动为你打开营销新局面,面对竞争,逆流而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