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近日,ACSM发布了2020年全球健身趋势。根据今年ACSM的调查,可穿戴健身技术成为2020年十大热门健身趋势的榜首。 

美国运动医学学院(ACSM)对全球数千名健康和健身专业人士进行调查,来预测2020年的健身趋势。HIIT和团体训练等热门趋势的依旧在列。 

ACSM前总裁沃尔特·R·汤普森博士是这项调查的主要负责人,也是位于亚特兰大的乔治亚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的副院长,“科技进步让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收集重要的健康指标,并与健身专业人士和医疗服务提供者合作,以提高锻炼效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管理慢性病,并最终提高生活质量。” 

今年的调查提供了38种可供选择的潜在趋势,值得注意的是,HIIT和团体训练已经连续三年都排在前三位,老年人对运动越来越感兴趣等等。 

10. 聘用专业认证的健身专家(Employing certified fitness professionals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这一趋势在2019年首次出现在健身趋势榜单上,位居第6位,而在2020年健身趋势中位列第10位。 

随着健身行业的发展,健身专业人士供不应求,健身房的老板意识到聘请健身专业人士的重要性,这也是健身房可持续发展和留住用户的因素之一。 

专业健身人士可以理解为专业健身教练,一名好的教练不只是写训练计划,他还应该是你的知己,一个你可以分享目标和不安的人,他会帮你从迷失中走出来,消除你的顾虑,让你更好地完成训练。 

9. 健康指导(Health/Wellness coaching)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健康/健身指导不同于自行车教练,它不专注于运动表现,而是帮助你在生活上更健康,例如帮你缓解压力,改善你的心态、在生活中为健康做出一定的改变。 

健康指导使用一对一或是小组的形式,教练提供支持、目标设定、指导和鼓励大家,使用行为改变干预策略,专注于用户的价值观、需求、远景以及短期和长期目标。 

如果你一直想要有所改变,以改善自己的情绪和身体健康,那么不妨试一试。 

8. 老年健身(Fitness Programs for older adults)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看到这里不要惊讶。与过去几代人相比,现代人的寿命更长一些。而且当你晚年的时候越注重健康,可能活的越久。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在75岁时身体状况良好的人,与身体状况一般或较差的人相比,能多活10年或更长时间的可能性是后者的两倍多。 

科学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会发生变化,肌肉会松弛,体重会上升,恢复也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一定的训练强度来保持身体健康。所以,如果你已经50多岁、60多岁、70多岁,一定要让健身教练了解你的身体情况。 

老年人群通常比年轻人拥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可自由支配的资金,许多健身俱乐部也逐渐开始重视老年人的健身需求。 

7. 自重训练(Bodyweight Training)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自重训练即自身进行的阻力训练,自2013年登上健身趋势排行榜的第三位以来,一直都是最热门的趋势之一。你不需要有健身房会员资格或其他健身设备来增强力量,而且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锻炼。 

自重训练不局限于俯卧撑和引体向上,这种健身趋势让人们的健康“回归基础”。 

6. 运动是良医(Exercise is Medicine)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Exercise is Medicine是ACSM发起的一项全球健康倡议,其重点是鼓励初级保健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在每次患者就诊时纳入身体活动评估和相关的治疗建议,并将其患者推荐给运动专业人员。此外,EIM还认可健身专业人员是其所在社区医疗团队的一部分。 

5. 私教训练(Personal Training)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私教训练,即一对一训练,仍然是当前的趋势之一。随着人们对健身、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加,无论在线、家庭或是健身房都可以进行私教训练。私教训练包括体能测试和目标设定,私教与客户一对一地制定具体的训练计划和目标。

在家庭场景中,如今移动应用软件使私教训练比以往更有效,用户可通过App进行身体评估,然后跟着App里的“真实教练”进行锻炼,以跟踪身体情况、训练计划,与在线教练交流等。 

4. 自由重量训练(Training with free weights)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使用杠铃、壶铃、哑铃和健身球等自由重量训练是现阶段的一个热门,且有不断增长的趋势,而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功能性健身房和CrossFit风格的健身房日益兴起。自由重量训练可调动人们所有的肌肉,提高平衡感和本体感觉(即对身体位置、姿态和动作的感知)。 

3. 团体训练(Group Training)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团体训练就是一群人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的身体活动,团体训练可以使运动变得有趣,更具有社交属性。团队训练教练通过有意设计的,更大的,面对面的小组活动课程(超过五个参与者,或者是小组个人培训)来教授,领导和激励个人。

团队课程旨在为不同的健身水平提供有效的激励课程,教练具有领导技巧,帮助班上的个人实现健身目标。有很多类型的课程和设备,从有氧运动课程和室内自行车到舞蹈课程到进阶课程。我们国内所说的团体训练,更多是指以团操为主的健身工作室,如超级猩猩、Keepland、Shape等健身品牌。 

2. 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HIIT是高强度间歇训练,自2014年以来一直排在趋势的榜首。HIIT不仅能让你保持健康,提高耐力,还能缓解压力、改善身体成分,抵御多种慢性疾病。 

尽管一些健身专家表示担忧,但这种30分钟或更短时间的训练仍然是世界各地流行的一种锻炼方式。

 

1. 可穿戴技术(Wearable Technology) 

 

2020全球健身趋势发布:老年健身竟跻身前十

如果你知道谷歌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可穿戴设备公司Fitbit,那么可穿戴技术成为2020年健身趋势的第一名也就不足为奇了。可穿戴技术包括健身追踪器、智能手表、心率监控器和GPS跟踪设备。这是一个具有950亿美元市场规模的产业,而且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 

如果你还没有试过可穿戴技术,不妨试一试。 

距离2020年的到来还有一个月多的时间,作为健身从业者的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健身趋势的到来?

对于以上趋势,大家又有哪些不同的观点呢?欢迎留言评论,三体云动数据中心与大家共同探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