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身房如何扭亏为盈?健身房管理系统是经营“法宝”!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国内健身市场需求逐渐庞大但行业发展并不成熟。一边是人们的健身消费不断升级,对健身房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边却是,实体健身行业普遍存在的私教服务质量低、运营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

基于此,有不少健身场馆经营者将目光瞄准了健身房管理系统。利用SaaS系统,可以简化健身房日常的运营中的琐碎工作,让管理者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提效增收的高价值工作中去。那么,一款好的健身房管理系统,究竟应该具备哪些要素呢?

1、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健身是一个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行业,一体化的便捷服务更能牢牢抓住会员的心。会员在健身房除了想要得到体型上的改变,更需要健身房为其提供从办卡,购课、上课等一系列的健身服务。若这部分的服务流程繁琐、耗时,那势必会影响会员对健身房的评价,而一款好的健身房管理系统则可以满足会员在健身房的基础性服务需求。

譬如三体云动系统,员工登录后台,就可以在线制作课表,一键生成课表后还能转发分享到朋友圈。此外,通过系统,会员也可以一键约课、消课,也可以自助购卡、购课,操作便捷,流程简单。简单便捷的会员服务流程,帮助提升会员体验,提高会员满意度。

2、有效降低获客成本

获客能力决定着健身房是否有开拓市场进行引流的潜力。传统的获客方式多依靠派单与团购,成本高,但是效果不佳,这在当前时代已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想要让健身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下来,就必须在增强拓客能力的同时降低获客成本。因此,一款健身房管理系统也必须具备一定的营销工具,帮助健身房实现低成本拉新。

像三体云动系统房就自带了十几款营销插件,像幸运大转盘、拼团、砍价等,可以辅助场馆做营销活动。就拿拼团活动来说,邀请好友组团,在分享、转发的二次传播中,无形中增加了场馆的曝光度,“传播+互动+拉新”层层递进,轻松实现拉新获客。

3、提高私教监管能力

专业教练管理的趋势已愈加明显,教练监管不力,黑教练频发,都倒逼着健身房必须提高对教练的监管能力。

通过三体云动系统,场馆可根据实际营收情况给各员工角色分别设定不同权限,让管理者随时了解健身房情况。此外,系统也有会员签到才消私教课、教练在同一时间段不能同时被约两次等设置,有效防止黑私教。

4、实现真正的物联网化

一款好的健身房管理系统也必须与时俱进,为会员提供智能化的体验。譬如,三体云动健身房管理系统就可以以数据形式在线记录会员行为,单独建档,会员信息实时更新。通过数据可准确掌握会员的健身习惯,帮助会员制定出一整套的健身计划,场馆服务更全面。

智能门禁、智能衣柜、人脸识别签到等智能设备置也凸显出三体云动系统智能化的特征,可以让会员感受到更加优质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5、大数据分析功能的不可或缺。

对客户进行精准分析,准确把握健身房经营态势,可以帮助健身房打造完整智能的运营方案。从某方面来说,大数据分析能力是健身房运营的一个必备要素,可以让健身房的经营更加精细化、科学化。

三体云动系统可以为健身房各流水明细记录、每日营收流水及支付方式统计和支持平帐功能,只需准确的填写数据,系统就会为你自动平账,计算出当日营收的结果。在三体系统中,根据场馆自身需要可实时记录各种财务报表,不管是会员购课报表,还是销售业绩报表,都可自动生成,透过这些报表,管理者能够准确把握到健身房所有的收入和来源,也可以根据系统报表指向,为健身房制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调整方向,做到精细化运营。

如今,健身房想要摆脱当前的经营困境,唯有改变保守的经营理念,迎合时代潮流,借助互联网思维,使用健身房管理系统突破经营瓶颈,得以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也能更及时的应对行业变化!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