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复购率超90%,这个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是如何做到的?

近两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全民健身的兴起,整个健身行业市场在逐渐扩大,同时,人们的健身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一些资本闻风而来,导致几年间,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

现在只要你走在大街上,就可能会听到:

“帅哥美女,需要健身吗?”

“健身房新开业,三个人一起报更优惠!”

只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总有一个会籍销售在等你。健身房之间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大家想法设法笼络新客,但是当会员过多时,健身房却又无法兼顾会员体验,致使复购率低,会员流失严重。

为什么会员不再来你的健身房呢?除了会员自身问题外,场馆也存在着自身服务水平较低、与用户之间缺乏品牌粘性等问题。健身场馆要想做好健身这门生意,必须要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高效智能的经营道路,以从容应对市场冲击。

1、 注重会员管理,挖掘客户消费潜力。

很多健身房只管客户办卡买课、对器材的维护,不注重会员管理与服务,这无疑是一种对会员资源的浪费。在当前大数据时代,一个客户就是一个资源,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源源不断的挖掘客户的消费潜力,而不是当成一锤子买卖。

那么,如何挖掘客户消费潜力?可以借助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对客户群做深度数据分析,并将客户分类分级,重点维护较高消费倾向的客户。

以三体云动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为例,可以建立会员专属电子档案,对会员上课情况、团课预约到课率、出入场等数据进行统计,及时发现潜在和重点客户并做好后续维护工作。

此外,场馆也可以借助三体系统建立体验完善的会员服务体系,从会员进场、入场锻炼,到场外服务,更好更贴心的服务用户。会员可以在线查看场馆、教练及团队信息,查看体测数据、会员卡信息,一键预约、打卡签到等,场馆也可以为会员提供健身餐、补给饮料等产品服务,会员一键购买。

2、加强会员与健身房的互动,培养忠诚度。

目前国内健身房的收入来源主要还是会员卡办理和销售私教课,为此健身房老板们也在不断地拓展新会员,但是有的健身房却在会员交了会费之后就不管了。要知道,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远远高于维护老客户的成本,维护好客户关系无比重要。

举例来说,健身房花了很多时间和人力成本才发展会员100人,如果只有10个会员续费,那么健身房的客户流失率可是高达了90%。毫无疑问,这样的拓客是无意义的,毕竟产生的利润和花费的成本相当了。但是如果能有90名会员续费的话,会员复购率就达到了90%,这样老会员消费加上口碑转化的新客就可以基本维持健身房经营。

因此,健身房需要采取多种方式与会员保持互动,增加会员到健身房上课的次数。比如,健身房可以设置签到有奖励机制,鼓励会员上课;建立会员打卡社群,让会员之间形成良性的互动圈子,让他们尽可能的成为长期的忠诚会员;或者健身房可以时常组织会员活动,介绍朋友来健身奖励健身时长或私教课程等。

另外,也可以借助三体云动健身系统发起会员积分兑换活动,提升会员活跃度。会员每一次在健身房消耗的卡路里和时长都可以转化为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额度,就可以兑换自己心仪的课程,会员参与度很高。

3、了解用户,精准满足客户碎片化需求。

其实关于健身这项消费,本身就是一种冲动消费,很多人刚开始来健身房只是临时起意,并没有什么计划性,当满足了前期的兴趣需求,健身又看不到什么效果时,后面来到健身房的频次就渐渐少了。

健身房要做的就是,先了解用户需求。这时候可以尝试接入三体云动等SaaS管理系统,在线记录会员的到课、体测信息等基本情况,多维度洞察用户需求,从需求出发,维护好客户的关系。

在这个全民健身的时代,用户对健身的需求很大,但是对健身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健身场馆只有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才能逐渐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而三体云动健身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场馆提高工作效率,解放双手,让健身场馆把更多的时间专注在用户服务上,从而留住新老会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