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营销+管理 智能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引领传统健身房转型升级

如今,健身早已不是有钱人的“奢侈品”,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升和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人均健身支出逐年增长,健身运动呈现全民普及的态势。

根据智研咨询整理的《2019-2025年中国健身行业市场专项调查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分析,到2022年我国健身市场规模将达299亿元,而从2013年至今,健身房的增长数量明显趋缓,究其原因是在一方面是健身爱好者对于管理更加专业的健身房的需求不断增长,另一方面是传统健身房在管理和服务方面落后,会员体验不佳,会员流失率过高。

传统健身房受限于管理模式的弊端,从广告营销到后续会员报名转化再到最终的服务与售后,无法系统化,往往出现约课流程繁琐、课程体验不佳,课后无法持续跟踪记录数据等问题,导致客户对传统健身房的满意度降低。同时由于无法精准识别教练和学员,无法做到全流程管理,导致黑私教私带学员、私教服务态度和专业度层次不齐、资金监管不到位等种种问题,使得传统健身房管理者在管理方面总是捉襟见肘。

为了解决健身行业存在多年的多方痛点,三体云动健身房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帮助推动传统健身房管理的转型升级。

1、多种营销方式提升会员转化率。

传统健身房的主要获客方式主要以线下传单和硬广告位为主,而人们现在早厌烦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推送,试想一下当你走在大街上别人突然走过来一句“游泳健身了解一下?”,作为消费者即便是有类似需求,也生怕被不停纠缠,从而错过了深入了解的机会。三体云动健身房智能管理系统从营销推广环节就赢在了起跑线上,系统集成多款营销插件,对接微信,可以通过活动报名、多人拼团、全民砍价,渠道推广等众多营销方式,让用户在微信群及朋友圈进行传播,提高用户好感度和信任度,让健身房的活动和软广告进行裂变传播,精准引流,提升用户付费转化率。

三体云动健身房会员管理系统营销组件

2、多维度管理节约成本。

作为健身房的管理者,你是否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虽然设置了门禁,但是某些老会员到期后还是可以绕过验证进入健身房;由于缺乏科学调配造成部分场地空置;很多学员以练习的名义到健身房洗澡等等。以上种种都会造成健身房运营成本居高不下。

而三体云动智能健身房管理系统从智能门禁、智能闸机到智慧前台、AI服务器,再到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智能有氧设备等,给会员带来一站式智能服务体验,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技术来进行多维度统计与分析,可以加大对员工和会员的管理,实现科学的精细化运营,极大地降低运营成本。

3、优化体验,提升会员续费率。

在某些一线城市,健身房竞争激烈,有时几公里范围内就有多家健身房,有些新健身房大打价格战,搅乱市场,导致很多健身房拼命获取新客户,然而依旧勉强生存,原因何在?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开发了100个新客户,而因为对健身房的体验差,最后只有10个人续费,那么我们的客户流失率就达到了90%,非常不利于健身房后续经营。

相反,如果有更多的老会员续费,健身房也会产生好的口碑效应,带动更多人报名,而对这一部分客户我们的广告投入几乎为零。

决定客户是否续费的关键取决于用户对健身房的整体感觉,三体智能健身房管理系统帮助健身房经营者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定期开展活动、优化服务流程、多维度数据挖掘客户潜在需求等方式增加消费者留存率和满意度,让消费者真正感觉到被关注,从而提升续费转化率。

4、多节点监控 提升私教出单。

在健身房的管理中,对于私教的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仅靠会员卡带来的收益无法满足健身房运营成本需求,所以销售和私教的课程转化就成了健身房营收的的重头戏。每个销售每月能转化多少客户?转化客户的客单价是多少?每个私教在完成一个阶段的教学后客户满意度如何?是否续费?以上问题都直接影响着我们的销售数据。

而这些问题,三体云动早就做出了解决方案,用户可以直接在线购卡购课、续费,在后台形成数据,作为管理者可以视各个岗位的销售转化能力从而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和淘汰。

5、多重数据保障 筑挖不垮的墙角。

作为一款健身房管理系统,多终端、多店铺共享数据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但也因为需要做到对销售的数据共享和员工权限划分不明确等原因常常造成用户数据丢失,更有甚者,入职仅几天就可以带走全店大部分会员资料。而基于SaaS解决方案的三体云动系统无需安装,多终端数据同步到云端加密保存,系统中可以对不同职级用户设置不同权限,不但保证了客户资料,更保护了健身房用户数据的安全。

健身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拉开序幕,健身房不仅应重视硬件的更新升级,更要注重管理方向的不断优化。作为国内知名的健身房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三体云动系统为广大经营者提供智能生意解决方案,引领国内健身房系统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