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中最常见的3个通病

经营一家健身俱乐部,必定绕不开三个方面:管人、管钱、管店。

 

管人又细分为管会员、管顾问、管教练,三个群体环环相扣,管理不好直接影响店铺收益;人员一多,财务上的核算过程就必定繁琐复杂,月末核算的时候,俱乐部老板和会计们最头疼;哪怕管人和管钱问题都解决了,店铺管理也是不容忽视,如何提高坪效、如何节约水电成本…

 

 

许多在业内打拼多年的老板也只能解决其中一两个问题,面面俱到几乎不可能。这些问题不彻底解决,就像人体血液中的垃圾废料,逐渐沉积在身体里,成为持续健康运营的“顽疾”。

 

面对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中的三大“顽疾”,老板们该如何应对?

 

管人:控制流动性是核心

 

  • 管会籍顾问

 

会籍顾问流动性大,更重要的是KPI和个人荣誉感两方面问题。

 

传统会籍顾问依赖线下推广,发传单、打电话或者加微信,这些方式效率低,转化慢,不能满足会籍顾问日常KPI考核,同时会打击员工个人成就感、荣誉感。健身房管理中如果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管理工具,就可以帮助会籍顾问减轻时间成本,提升成交效率。

 

以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为例,系统内嵌入了几十款营销推广工具,其中依托微信生态上线的“多人拼团”、“全民砍价”、“大转盘”、“活动报名”等营销插件,可以真正帮助会籍顾问发动微信熟人圈子,降低获客难度,提升获客效率。

 

 

例如,为了提升坪效,健身俱乐部通常会推出白场卡,原价499元的包月白场卡,邀请2位好友加入即可享受199元超低价折扣,类似手段活动在实战销售中屡试不爽。

 

  • 管教练

 

教练流动性大主要是KPI为导向的薪酬制度,低底薪+高提成的薪酬导向会形成重营销轻产品的思维,导致教练更加注重课程消课率,忽视教学质量,最终会员流失。同时,预约、消课等信息的非及时传递,让教练也不能充分释放时间,效率低下。一套针对教练端口的运营工具是解决问题的核心所在。

 

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中教练有专门入口登录系统,可在系统内查询会员上课预约、临时取消及课程排期等信息,实时接收查看,教练可根据会员状态灵活安排工作。

 

 

与此同时,系统内有教练介绍页面,会员可查看每一位教练的课程介绍、课程价格,也可以通过系统和教练直接实现沟通,为教练增加了一个成交入口,提升教练业务转化能力。

 

  • 管会员

 

会员流失,涉及健身俱乐部的硬件设施和软性服务两个方面。硬件设施更智能、更人性化是消费者对未来健身场景的需求,而软性服务则体现在获取服务的便捷性上,秒预约、秒消课、秒取消,每个环节畅通无阻可以大大提升会员好感。

 

 

一家优秀的健身俱乐部从接触到会员开始就开始了软性服务,例如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中针对会员销售有“保护天数”功能,避免一个潜在会员同时多人跟踪,造成用户困扰。

 

 

用户成为会员后,无论是参加团购课还是私教课,手机线上预约完成,选教练、选课程、选时间通通能搞定,工作午休的间隙就能安排晚上的健身计划,非常方便。

 

管钱:数据化管理是关键

 

面对前台、教练、团课、会籍顾问等多重角色,健身俱乐部如果没有一套智能的核算系统,不在产生环节就统计数据,形成数据化管理方式,月末统计工作将会异常庞大。

 

很多俱乐部依赖会计人员的能力水平,忽视更科学的管理方法,弊端是人员流失,导致工作瘫痪。一套智能、及时的财务工具是每个俱乐部老板应该引进应用的。

 

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在合同管理上就细分为五大模块:会籍合同、私教合同、租赁柜合同、储值卡合同、定金合同,根据自身需求自行设置。涉及资金方面的押金管理、储值卡管理也是一目了然,后台一键操作即可“押金退款”,省时高效。

 

 

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后台还会根据上课情况自动生成工资报表,不同教练个性化提成方案所结算出来的工资也能区别生成,同时,每一份业绩报表内都附有对应合同号,一秒浏览业务细节。

好的管钱管理系统,应该是对数据的自动管理,是减少事务性工作所产生的时间上的麻烦,是合理利用资源提升更多维度上的运营策略,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很好地实现了这一要求。

 

管店:智能化运维提升品质

 

从广义角度讲,管理一家店铺包含了器械管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及营销管理,从狭义上讲,管理店铺仅仅指管理店铺内设施设备,今天我们要探讨的就是后者。

 

智能化是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的必经之路,依托SaaS+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现健身俱乐部内生态闭环。

 

一家智能化健身俱乐部从会员进门那一刻起就要开启智能之旅了——

 

 

会员通过智能闸机、智能门禁快速进入健身俱乐部内,指纹模式、面部识别模式,会员忘记带卡也无妨;

会员来到智慧前台可以实现课程签到、预约团课,无需排队等候;

智能储物柜、智能跑步机、智能体测仪…让你所到之处都能体验高科技的便捷感。

前端智能设备作为接收数据方,可将会员在俱乐部内的行为轨迹沉淀到三体云动SaaS管理系统后台,优化店铺管理效率,提炼用户行为,为进一步挖掘用户需求做铺垫,不仅实现用智能化运维提升用户品质,还在为下一周期的用户转化打牢基础。

后记

现代健身俱乐部管理者不再缺乏求新求变、对接互联网等思维,但面对市面上各种SaaS系统缺乏甄别能力,互联网+健身时代,管理者应该应用科技手段解决三管所带来的运营“顽疾”。链接线上与线下,打造会员、员工、俱乐部内部健康高效的生态闭环,结合自身市场定位,提高坪效,增加收益。

三体云动打造的健身房SaaS平台,内有95个功能模块,102项数据分析,21款营销插件,可有效帮助健身房俱乐部管理者解决经营和管理难题,系统已经在全国34000+家健身俱乐部内应用,系统稳定流畅,操作方便。

健身行业正在淘汰那些延续粗放型管理的传统经营思维的店铺,智能化、精细化、数据可视化思维思路将脱颖而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