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干货!健身管理系统让你7天锁定客户!

全民健身已然成为席卷男女老少的流行浪潮,人们秉着“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美好心愿纷纷加入健身队伍中来。然而,国内健身市场需求虽然庞大,但健身场馆发展参差不齐。究竟应该开一家怎样的健身俱乐部呢?有一点是肯定的,用户们消费的是服务,好的健身房必定是“内外兼修”的。

 

(1)时尚美观的整体环境。

如今是社交经济时代,很多人去健身房除了健身,当然也可能是为了社交,打卡拍照、发朋友圈。因此,健身房不妨尝试在细节、软装方面做一些改变,布置一些有创意的、高颜值的软装、饰物,吸引用户的关注,引导用户分享传播,同时这也是借助会员宣传健身房。

像上海的TWM健身房就是采用三体云动健身管理系统,个性化大屏展示完美适配社交属性,深受会员喜爱,频繁出现在很多用户的朋友圈。

 

  • 线上线下优质的服务。

不可否认,过去的盈利模型会逐渐淘汰,未来健身房的模式将更重视服务与口碑,不以销售为导向。通过建立稳定的服务体系,有助于来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忠诚度。

在线上:现在的健身消费主力人群是80后、90后,他们习惯于“一步手机走天下”。随之,之前的“预约、到店消费、离店”也变成了“手机查看、在线预约、到店消费、评价、分享”等。健身房需要一步步优化线上服务流程,从预约课程、团课排期到教练评价等等。

 

在线下:好的健身房不仅要在健身器材上花心思,还要为会员在从进场、换衣、训练到退场等等各个方面贴心服务,为健身房会员提供一系列智能硬件设施。就拿三体云动来说,为健身房提供智能门禁、智慧前台、智能储物柜等系列智能硬件,从会员进场、锻炼再到离场,一站式智能服务提升会员体验。

 

除此之外,健身房还需做好以下服务。当会员进店后,门店卫生环境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所有待用设备完好无缺;教练仪容仪表端正挺拔,接待会员亲切友善,与会员做朋友;在休息区,播放舒缓轻柔的音乐,给用户提供惬意的休息环境;更衣室点熏香,保持店内芳香等等,都是给用户视觉、嗅觉、听觉的极致享受。

 

3)智能化的呈现方式。

有不少健身房还在使用纸质的价格单、课程表等,呈现的信息有限且容易出错。而采用智能化的呈现方式,譬如手机、平板、微信小程序等,可以让会员直观的了解到整个健身房的环境、教练情况以及课程表和价格等,操作方便,易于修改。当然,也更加方便用户的转发与收藏、随时查看等。通过三体系统搭建场馆专属小程序,在场馆展示、课程预约、在线购卡等核心功能的基础上,植入“名片定制、裂变引流、互动情报、即时咨询、AI智能分析”等智能功能,帮助健身房拓展市场,同时智能生成报表,可以全面直观的了解健身房运营动态。

 

(4)必要的数据分析。

数字成为关键的动力。重视数据的价值和挖掘,借助数据对场馆、销售及会员进行自动化分析、建模与营销,精准定位用户画像,打造强大的营销支撑。

在数据的应用上,三体云动提供了包括数据魔方、会员画像、体测数据、销售数据、营销数据、绩效统计、财务分析等在内的数据工具。另外,所有数据云存储云协同,永久保存不用担心数据丢失。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技术来进行多维度统计与分析,实现科学的精细化运营,将一切化繁为简。

 

(5)多元化的营销方式。

拉新获客是服务行业永恒的需求和难题,健身行业也不例外。在近两年的互联网冲击下,过去健身房的派单、投广告等传统拉新方式越来越缺乏竞争力。为了满足客户不同需求,三体云动系统提供了数十款互联网营销推广类插件工具,包括:多人拼团、全民砍价、全民健身、优惠券、抽奖大转盘、渠道推广、微信互动墙、口碑入驻、微信小程序等。

多人拼团,客户转介绍神器,在维持品牌价值的同时给予客户福利,有效提升RB率;全民砍价,通过微信朋友圈等高流量平台,将场馆的品牌、课程、环境等通过好友之间的口碑高效输出;幸运大转盘实现会员福利的多元化,协助场馆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加场馆收益,实现场馆和会员的双赢。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既达到场馆宣传目的,又精准获得潜客资源。

真正的智能健身房离不开大数据、SaaS、物联网三位一体的管理系统,这是毋庸置疑的。三体云动健身管理系统涵盖全流程的业务管理系统和智能物联硬件,通过精细化、全方位的场景功能设置提升场馆的管理效率,不仅能守得住老用户还能抓得住新用户,为健身房提前锁定客户,降低场馆日常营运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