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身俱乐部需要市场部吗?健身俱乐部如何营销

 

俱乐部中明确有市场部的占比为11.5%,有设置品牌部、推广部、营销部等近似市场职能 部门,具备一定市场营销概念的占比30.1%,剩下58.4%明确表示没有市场部;而工作室中有 明确市场部的仅有2.6%,近似职能部门也只有5.1%,剩下92.30%的场馆没有市场。俱乐部 和工作室的差距主要是因为两者在场馆规模、人员结构分工、会员容量以及运营成本方面均存 在着诸多差异。

 

另据数据统计,在明确有市场部的健身场馆中,俱乐部市场部门平均人数为1.8人,工作室 市场部门平均人数仅1.1人。需要注意的是,该数据不能完全代表市场部门人均数,因为市场部 的员工往往存在着一人多职的情况,即同时负责市场、运营、销售甚至是店长等,这类情况在 工作室中尤为常见。

 

总的来说,健身场馆对于市场部门的设置普遍不够重视,毕竟在很多企业里市场部是个非 常重要的部门和角色,承担着市场推广、品牌打造、创意营销、活动策划、企业合作、异业合 作等诸多重要的核心业务,但健身行业哪怕是最接近企业特性的俱乐部,设置有市场部的场馆 比例也只有11.5%,剩下近九成的场馆对市场部没有清晰的概念和规划。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