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危墙之下,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该怎么做?

 

根据三体云动《2019年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截止到2019年10月,全国休闲服务与运功泛健身类门店总数已突破23万家,更为重要的是,其中与健身相关度较高的运动健身场馆数达到18.5万家,健身行业门店数量持续增长,健身房门店经营尽管激烈,但依然挡不住行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即便受疫情影响,全民健身的热情也没有受到影响,朋友圈内在家健身打卡的视频记录颇多,坚持健身已成为一种潮流。很多人预测,等过了这段时间,健身行业会迎来大热,这从当前人们的参与热情,对于健身的重视与认知中就可见一斑。但如何趁机搭上这艘大热之船,是当下很多场馆需要做出的探索。

1、对客户做“加法”。

场馆能够稳定经营的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客户手里,只有维护好客群关系,场馆才能保持在稳定营收状态。所以,这个时期,不如趁机对客户做“加法”,服务达到客户的预期甚至超越预期,才能牢牢把握客户的心,刺激客户消费。

  • 适当延长会籍时长。

疫情期间,条件受限,健身房无法开门,会员卡在这段时间处于“冷冻状态”,客户年卡的使用时间会缩短。即便是处在特殊时期,但客户仍然会觉得利益受损。处理不当,客户极容易产生放弃去健身房的念头,从心理上疏远健身房。此时,健身房可根据会员的卡次剩余时间,针对不同会员,适当延长会籍时长,以此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同时也为客户恢复健身习惯提供方便。

  • 关怀短信等。

疫情期间场馆无法提供基础服务的话,可对客户多进行人文关怀,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把场馆服务做到极致。

可以组织社群,将每个教练下的会员拉群,在群里进行健身方面的分享,针对性的解答会员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安排销售对维护的员工一对一的进行客户关怀与维护,对于客户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健身问题、卡费问题、续卡问题及时解答,舒缓客户的担忧心理,加深客户与健身房之间的信任关系。

  • 提升场馆品牌形象。

客户对健身房全貌每多一点了解,就能多一点拉近与健身房的距离,掌握客户的需求

例如可以通过三体系统的微信小程序建立健身房的多种场景,客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可以了解健身房的环境、设施、教练、课程等,把健身房全貌展现给客户,更好地展示健身房的风采。当然,有能力的场馆也可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 适当为会员提供线上健身服务。

将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结合起来,实时的解决会员健身的多种问题,也是当下提升客户好感度的有效途径。

a、开启线上健身直播课程、线上私教课等。开展线上直播课程不仅可以保持会员的健身习惯,延续会员对健身的热爱,还可在直播中穿插优惠活动,刺激客户消费。

b、建立良好的健身社交体系。健身房的社交氛围对会员极其重要,一个好的社交氛围可以让客户更快融入健身房,比如微信会员群,可以更好的服务会员;比如说三体运动系统的智能大屏,就可以每天实时更新客户的运动数据,通过比赛的方式,让客户实时了解健身进度,保持健身热情。

4.、加强场馆管理。

包括开业前的消毒防护物资准备、恢复营业后的保障工作、疫情之后的重振规划等。此外,三体云动健身管理软件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AI温测版」,为安全添保障。三体云动研发的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基于内置的双目热成摄像头,搭配人工智能精准的数据分析,可实现精准测温。并且,系统还带有异常体温,自动报警的功能,保障场馆安全。

疫情之下,如何维系客户关系,让场馆顺利度过危机是场馆经营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无论是线上直播课的教学还是做好安全保障,都基于满足客户需求,维系客户的目的。至此,场馆更应该将经营思路与实际相结合起来,不妨试用三体云动等管理系统工具,助力场馆度过危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