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范儿!智能健身房设备盘点

现如今,基于AI技术和互联网等技术的成熟,智能健身也随之进入大众视野。在三体云动《2019年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一书中指出,对于普通健身房,不管是老板、教练还是会员,都普遍看好、接受健身房的智能化,便捷化。

毫无疑问,传统健身房向智能健身房迈进,已成为当下健身房经营的趋势。那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智能健身房的智能设备,揭开智能健身房的神秘面纱。

智能健身房究竟是什么?事实上,是借助SaaS健身房系统,通过对智能设备的信息抓取,贯通整个场馆运营升级的健身房新模式。以三体云动系统为例,为大家盘点下智能健身房的智能设备。

  • 智能门禁:采用指静脉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在不受外部影响的前提下,可快速识别会员身份,准确率可达100%,兼拥有会员身份注册、会员自助签到等多项功能。抛弃传统纸质化签到的模式,实时签到上课,更方便健身房掌握会员出入习惯。人脸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技术与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可从多方面去实现私教和团课等需求权限下对场地的智能控制,让会员感受到高品质的场馆服务。

此外,三体云动健身管理软件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AI温测版」,为安全添保障。该系统有AI智能红外体温检测技术加持,多项新增功能帮助场馆高效抗疫。采用双目热成像摄像头,搭载人工智能科学的计算与分析,完全可将温差控制在0.3度左右,并且带有异常体温,自动报警功能,保证场馆内环境不够任何污染。

 

  • 智能储物柜:传统的健身房大多实用钥匙储物的方式,很难保证储物的安全性。三体云动系统使用指纹识别技术,会员无需佩戴任何手环或钥匙,只需轻轻一按便可打开专属的储物空间。除此之外,会员还可使用二维码及RFID的识别方式扫码打开,多种方式供会员随意挑选。同时会员储物时间、频率、状态等储物柜使用的相关数据也会同步传送至系统中,帮助场馆进行管理。更重要的是,储物柜还可根据柜子的使用情况进行智能分配,从根本上避免一人或多人同时使用储物柜,彻底告别储物拥挤,实现储物自由与储物安全。

 

  • 智能跑步机:以往的跑步机只能简单的记录公里数、心率,而三体运动系统的智能跑步机只需扫描登录就能查询过去的跑步记录,还能切换多种跑步模式,多种语言与音乐随意选择,更能享受跑步乐趣。搭载三体运动系统的智能大屏,可实时投放会员的跑步里程与排名,为会员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4)智慧前台:放置于健身房前台的智慧前台一体机,主要采用指纹识别和指静脉识别技术,具有会员信息录入、自助次卡扣次、私教扣次及私教上课小票打印、团课、私教上课签到、员工考勤的功能。智慧前台一体机的出现既能为场馆节省人力成本同时也能提高客户的体验,有助于健身房管理走向精细化。

智能健身房的意义在于通过智能化体系的运用,以智能化的软硬件体系、社交化的运动健身、亲和化的服务体验为健身房运营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同时更可为会员提供更高端的场馆服务。不难看出,智能健身房时代已然到来,而借助三体云动系统这样的健身房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场馆实现更高效智能的运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