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为什么场馆需要健身房管理软件?一文为你解疑

传统健身房的接连碰壁,让不少人从“健身房赚大钱”的美梦中惊醒,经营不善,吸纳会员能力不够,资金不到位,外部环境影响等等,健身房该何去何从?

根据三体云动《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一书中指出,有64.7%的俱乐部和72.8%的工作室使用SaaS健身房管理系统,SaaS健身房管理系统已获得普遍认同。而随着SaaS健身房管理系统的普及,相信在未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是未来健身行业发展的破局点。具体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改变:

(1)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加贴近客户真实需求

事实上,健身房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主要依靠客户的口碑实现裂变式传播,要实现口碑裂变,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全方位满足客户潜在需求,二是开发多种线上课程迎合用户健身习惯。

a、可以采用线上直播或线上授课的形式,增强与会员之间的互动,解答会员在健身过程中的问题。

线上直播这种新兴的模式,不仅符合时代的趋势,更能拉近会员与健身房中间的距离。此外,线上直播授课更贴合会员健身的实际情况,若因故不能到达场馆,便可点击直播回放进行学习,健身教练在线答疑;同时直播课程也可作为场馆福利给到会员,增加会员会场馆的好感度。

b、采用会籍+私教+线上系统课程捆绑组合的方式。

特殊时期,场馆不妨可以采用预售线下课程、预售会籍卡赠送线上课程的方式,带动用户进行消费。把线上与线下课程有效的结合起来,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不仅能让会员感受到场馆的细致服务,也利于会员全面掌握课程内容。

选择这种组合的时候,不妨把优惠力度设置得更大一些,对于客户的吸引力也会更大。

(2)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教练能力。

优质的课程永远是吸引客户的核心,传统健身房和新型健身房都不例外。让客户看到最真实有效的健身效果,看到自己健身后的每日改变,才是让客户保持健身习惯,认同健身房的终极杀手锏。

a、收集客户对于课程的反馈,即时更改课程表。抛弃传统口头收集或者纸质收集的方法,可以借用三体云动等健身房管理系统让客户对教练和课程进行评价,综合客户的评价,提升课程的质量。

b、在客户的反馈中针对性地提升教练水平,让课程更优质。教练是健身房的重要一员,一个优质的教练更能激发客户健身的积极性,进而促成二次消费。在三体系统上,管理者可实时查看教练课程完成的进度、上课人数、客户好评度,综合分析后,找出关键所在。

(3) 智能系统的选择,三位一体智能互联。

市面上系统很多,但场馆经营者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系统。单纯的闸机、刷卡跑步机, 这都不叫智能。优秀的智能系统应该保证会员端、后台员工系统、健身设备三位一体互联互通,使数据收集更加便利,场馆运营更加高效,减少不必要的运营成本,形成新的健身互动场景。

a、会员端:客户在三体系统上可即时查询到每日课表、上新课程、卡内剩余次数、明星教练、最新活动等多种信息,所有的信息通过系统就可了解,无需耗费多余的精力与场馆进行沟通。同时,会员还可通过系统进行约课、消课,续费等操作,与教练在线沟通,方便更高效。

b、员工端:一体化的财务管理、前台管理、售卖管理,可实现一人多岗。系统在财务管理模块内设多种财务报表、员工薪资计算模板、提成计算模板,只需要数字自行套入,可在最快时间内计算员工薪资,省时省力。在售卖管理版块,日常商品流水自动计入,还带有自动平账功能,更便于核对账目,实时调整商品上新的顺序。

c、智能设备:智能门禁,智能跑步机、智能储物柜、智慧前台等多种设备互通互联。根据人脸识别技术,实时传送会员出入场馆信息,便于准确把握会员健身习惯;智能跑步机可准确查询会员的跑步记录,并且可以根据会员需要切换多种跑步模式,享受跑步带来的诸多乐趣;告别传统钥匙储物的方式,智能储物柜更能保证物品的安全性,使用起来也更便捷。

大数据时代,健身房管理软件的重要性已毋庸置疑,而三体云动健身房管理软件为场馆经营所带来的改变显然更符合场馆经营与会员的实际需要,让会员获得轻松快乐的健身感受之外,更能增强对场馆的认同感,多种功能贴合实际,助力健身房走向精细化运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