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数据为王,健身管理系统让场馆轻松玩转这些数据!

互联网时代,数据所反映出来的内容远比想象中更多。以健身房行业为例,根据三体运动的最新数据统计,截止2019年10月,全国体育休闲服务与运动健身类场馆总数已突破 23万家,与健身相关度较高的泛健身场馆达到18.5万家,泛健身类门店6.8万,健身行业门店总数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健身房数量的迅速增长反映出健身房行业利好的发展前景,而数据的功用远不止于此。基于数据分析所做出的决策也能为健身房的发展提供更为清晰的经营方向。

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场馆经营中的任何数据都能帮助你迅速的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而现在的健身房系统摆脱了过去单机式的操作,可以为场馆经营实时记录多种数据,以三体云动系统为例,在数据分析方面的功能实用且全面。

 

  • 看起来超级简单的营收数据,实则不简单;

销售额去掉成本支出就是总营收,营收数据可以很直观的看出健身房每月是盈利还是亏损状态,亏损与营收的程度甚至可能决定健身房是继续经营还是关门大吉。在三体系统上就有财务管理方面的设置,可以准确记录每日的营收,自动平账功能更利于场馆经营者轻松找到亏损的核心关键。

 

(2)成本支出是健身房经营的核心因素,健身房总支出成本=人员成本+水电费用+房租+器械维修费用+宣传费用等。

总的来说,随着健身房的逐步扩大,在人员成本和宣传费用方面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其他几项基本固定不变。在任何不是初期创立的健身房,如果人员超过总消耗的45%,那健身房就要谨慎了。

像宣传费用虽然有不确定性,但每年举办活动的次数和类型大多是固定的,因此核算起来也很简单。此外,如今健身馆系统多带有一定的辅助功能,三体系统中就再有微信小程序,场馆可以借助小程序建立各种场景,购卡、二次续费等多种消费场景。会员可在小程序上查询课程、教练等具体内容,加深对健身房的了解,还可节省一定的宣传费用。

销售、教练,加上财务与前台等,健身房需要负担一笔较大的人工成本。事实上,很多健身房为了缩减人工成本都采取使用健身管理系统的办法,像三体运动系统这种自带财务管理、前台管理设置的系统,可替代多个岗位,为健身房节省了不少费用。

 

(3)错综复杂的会员数据,你注意到这些信息了吗?

会员的姓名、职业、所在地区;

会员对哪类课程、哪个教练的好感度较高;

会员能接受卡费在什么区间;

通过对大众会员的数据分析,可以掌握这类群体的主要健身需求,从而在后续推出活动或者在制定年卡价位上更能掌握客户心理,对自己场馆的定位也会更加清晰。场馆使用三体系统,可随时建立修改客户档案,客户在系统上也可以对教练进行打分,便于场馆多方面掌握客户信息,对客户需求掌握得更清晰。

 

(4)会员主要来源自哪里?

会员来源哪里?会员更偏好于哪类推广活动?健身房可以根据会员来源的数据信息实时调整后续的会员活动。像幸运大转盘、拼团活动等都是比较大众的推广活动,既能快速获取会员,也能更好的将线上流量转向线下,拓宽新客户更轻松。此外,三体系统自带几十款营销工具,场馆根据经营需要可随意挑选营销工具,互动性强,转化率高。

 

(5)会员续费率低的原因是什么?

续费率对健身房非常关键,一个忠实的客户不仅能增加健身房的收入,更有可能为健身房带来更多的新客户。要稳定健身房经营,就需要用更多的方式来留住客户。大部分健身房未能挽留住客户的原因主要在于客户的心理落差大,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健身效果,也没有更快的融进健身圈,让客户对健身失去兴趣,进而放弃健身。

而三体系统可以准确记录客户每日的健身数据,通过对客户每日健身数据的实时监测,便于教练及时调整会员的健身计划。更为重要的是,三体系统提供的智能大屏,采用“明星墙”的方式,激发客户的健身欲望,同时为客户搭建健身社交体系,以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

 

大数据时代,任何一个有效数据都有可能成为场馆度过经营难关的关键,而三体云动系统,则助力场馆轻松玩转这些数据,在大数据时代找到独属于自己的经营方法,开辟一片新天地!数据为王的今天,你的场馆轻松掌握这些数据了吗?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