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速救指南?以瑜伽会员管理系统为例

截止2019年11月份,中国整个健身产业的健身会员数约为6812万,健身人口渗透率为4.9%。相比美国的20.3%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健身产业消费潜力巨大(数据来源“三体运动数据《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这两年健身房的增长提速也证明了这一点。

即便受疫情影响,全民健身的热情也没有受到影响,朋友圈内健身打卡的视频记录颇多。但是对于健身房而言,要想更好的维护客户,满足客户的多方面需求,需要借助工具建立与客户的实际联系,从多个维度去把握客户真正需要什么。

(1)与客户建立更为直接的联系,借助线上线下平台为会员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很多健身房老板都认为,会员只要办了卡交了钱就算成功了,事实上持续不断的挖掘客户资源才是健身房成功的经营之道。

a、特殊时期,健身房可以采用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实时在线教学,增强与会员的互动。线上直播课程教学是大数据时代研习用户特性,满足用户的碎片化健身学习需要的一种新方式,线上与线下课程相结合,在满足用户学习之外也能拉近与会员的距离,还可快速得到会员反馈。

b、为会员推送教练的课程教学,激发会员在家健身的积极性,以实时打卡的形式换取会员优惠。推送课程教学同样可以作为会员福利的一种方式,既能增加会员粘性,又可帮助会员保持健身习惯,一举两得。

c、随时了解会员动态,利用微信小程序与会员互动,实时掌握会员的健身心理,拉近与会员的距离。

以三体运动系统的小程序为例,三体系统的微信小程序可实现多种场景的自由切换,会员登录小程序可对健身房的会员情况、教练情况、课程设置有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可通过小程序实现购卡、续卡、私信教练的多种功能,为会员搭建与健身房沟通的实时平台。

d、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也是拉拢会员最有效的形式之一。

可利用现在比较热门的营销工具给予会员不同程度的优惠,在此基础上,促成会员转发,吸引线上新流量。例如三体云动系统上比较热门的幸运大转盘,通过转发抽奖的方式吸引用户参与,再通过线下领取奖品的方式让客户到店,将线上新流量成功的引向线下。

(2)借助瑜伽会员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分析,满足会员潜在需求

健身房同质化现象严重,硬件设施、经营模式雷同,就连会员活动都相差无几,健身房完全出于同质化竞争状态,很难留住客户。

a、 了解客户多方面的需要,从真正意义上去把握会员需要什么。

借助像三体这样的会员管理系统对会员信息进行录入,通过系统信息掌握会员健身习惯、课程喜好、教练喜好,了解会员的心理感受,让健身房可以从会员角度出发,去满足会员不同层面的健身需要。同时,销售还可通过系统的设置筛选出需要跟进的客户,了解哪些客户是需要二次跟进、哪些客户是需要体验课程的,进行针对性营销。

b、智能设备的引入,给予会员全新的健身感受。

惊叹于智能设备带来的新奇体验外,更能让会员感受到健身的有趣。以智能跑步机为例,除了能记录会员的公里数、心率数,还能让会员查询到过去一段时间的跑步历程,实时了解自己的运动情况。同时,还可随意切换多种跑步模式,享受智能健身带来的快感。

现如今,对于在激烈竞争中挣扎过的传统健身房来说,挑战无疑更大。而依靠时代特性,在这个特殊时期,借助像三体系统的健身会员管理系统提升健身房“硬实力”,不失为一个新转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