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17日晚,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2.0版”。通知指出,一般体育场所全面放开,无须备案,无须网上登记。适用于面向公众开放的室内外体育场馆、游泳池、健身房等各类体育场所,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对场地人数和项目不再要求,按照适度、有序原则,由各场所方根据项目和场地特点控制即可。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根据上海市体育局的最新要求,健身俱乐部、私教工作室以及团课工作室等健身场馆将全部可以恢复营业。此前暂不开放的团操房、瑜伽区、淋浴区可恢复使用,也就是说,小伙伴们可以奔赴健身房重启团课、瑜伽训练,而且锻炼完,不用带着汗水回家了!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01

疫情期间,上海逐步指引企业复工

 

2月3日,上海市体育总会发布《上海体育社会组织节后防控疫情提示》:暂停一切体育赛事活动(各类体育赛事、展演、论坛、对外交流等活动),直至疫情结束。

 

3月9日,上海市体育局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体育企业可采取网上登记申请复工。要求对游泳池、健身房、健身工作室、各类球场等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的复工实行备案确认管理。

 

3月11日,为进一步推动上海体育场所有序复工,上海市体育局又发布了8条补充通知。对能实现空气流通、避免人群集聚等复工开放条件的体育场所,做到应复尽复、能开尽开,推进全市体育场所加快复工,同时简化了“网上登记”流程等。截至3月12日上午11点,上海市已有588家经营性体育场所和公共体育场馆复工开放。

 

3月17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2.0版”。至此,上海市体育场所全面开放。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02

守得云开见月明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对于健身场馆来说,这段时间过的如履薄冰,每一天都充满着未知,担心自己的场馆能不能扛过这次疫情,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营业,营业后能不能重返往常的客流量,每一位健身从业者不停地思考着,为了“活下去”绞尽脑汁,尝试各种可以实施的办法。

 

传统线下健身场馆为了应对疫情,转战线上健身直播课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云健身”。2月初,乐刻运动联合快手、抖音等平台相继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宅家运动会”等专题,发动全平台教练线上“教学”;Keep联合趁早App、Shape塑健身、每日瑜伽App、lululemon及多位健身达人共同推出“全网最全运动直播”服务;一兆韦德开启免费线上私教和团操课直播课程,威尔仕健身不仅在抖音开启直播课程,还联合爱动健身推出春节居家训练视频。

 

但健身作为以线下为主的服务行业,健身房仍是主要的健身场景,许多线下健身品牌开通线上健身直播课程,只是为了应对疫情,健身房的核心仍在线下,从业者们内心仍然渴望回归到门店经营模式。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向缓和,各行各业都在陆续复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显示,截至3月2日,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45%左右。国内头部健身连锁品牌一兆韦德3月2日在官方公众号宣布部分门店将开始营业,这也是国内恢复营业最早的一家健身品牌。一兆韦德的复工,为健身行业带来希望,随后威尔仕健身在3月16日,恢复营业上海11家门店。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来源:一兆韦德健身公众号

如今,上海已全面开放体育场所,健身门店无需网上登记,即可恢复营业,这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时刻准备复工的健身场馆。上海地区的健身场馆经历一场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一兆韦德更是调侃道“抱歉,这一次我们不做网友了”,并计划3月18日上海开业门店的球场、淋浴正式开放,3月23日正式开放上海地区门店的泳池和团操课程。

  

03

来之不易的复工潮

  

一路走来,健身场馆从暂停营业,到尝试线上健身直播课程,再到可以恢复营业,我们也经历了武汉封城、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肺炎列为“国际关注突发卫生事件”,随后又将其风险升至“非常高”、全国各地开始抗“疫”,大家宅在家里,勤洗手、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居家健身多运动,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每个人都在对抗这场疫情。

 

终于在3月6日这一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00例以下,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两位数,其中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3月1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湖北首次降至个位数,全国连续29天治愈出院超千人,湖北除武汉外新增确诊连续第7天清零。每一次下降的数据,都代表着疫情一天天得到好转,人们的心情也逐渐放松,我们知道,回归正常生活指日可待。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各地也陆续出台企业复工指南。除上海外,广东省也在3月17日这天发布了复工指引,低风险区域的各类商业服务公共场所可以开放。

 

根据中国体育报的报道,江苏省体育局的调查显示,体育服务企业已复工复产74家,开工率为18.6%浙江省体育局的调查结果为,受访的92家体育企业复工率达71.74%,其中员工到岗率80%-100%的企业有11家。

 

随着复工大流的涌起,越来越多的健身场馆将恢复营业,所有疫情期间闷在家里,无处释放能量的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冲出家门,奔向你们的健身房,约起你们的私教,可以大声呼喊:我们不再是“网友”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我们不再是“网友”!上海体育场所全面开放,健身房复工潮到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