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5.4-5.10):

1.云南省发布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2.广东运动场地设施有序恢复开放 

3.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

4.中国田协与华米科技成立联合实验室

5.Peloton Q3收入猛增66%至5.246亿美元

6.全球知名健身品牌Gold’s Gym申请破产

 

——以下是正文—— 

01云南省发布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

 

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经纪、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

 

推动体医融合发展。完善体质监测指标体系,将有关指标纳入居民健康体检推荐范围。为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健身方案或运动指导服务,推广科学健身,提升健身效果。

 

鼓励体育消费。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完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鼓励公共体育场馆延长开放时间,开发健身产品,提供体育培训服务。鼓励群众健身消费,培养健身技能,激活健身培训市场。

 

 

 

02

广东运动场地设施有序恢复开放 

 

5月8日,广东省体育局印发《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赛事活动工作指引的通知》,该通知对广东省体育场馆开放、体育赛事活动重启做了明确的说明。

 

针对体育场地设施:

所有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原则上可恢复开放,室内体育场馆应按照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制定开放运营具体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向属地主管部门备案后,在安全可控的条件下,先从无接触无对抗的体育运动项目场地设施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03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国内最早的连锁健身品牌浩沙健身在2019年5月崩盘。香港联交所已取消其母公司浩沙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沙国际)的上市地位。

 

据悉,香港联交所宣布,由于该公司未能履行联交所订下的复牌指引,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从2020年3月23日上午9时起,浩沙国际有限公司的上市地位予以取消,与此同时,联交所要求该公司刊发公告,交代其上市地位被取消一事。根据官方公告,浩沙股份自2018年9月3日起已暂停买卖。

 

随着母公司上市地位被联交所取消,这家曾拥有20年历史、160多家门店和30万余会员的健身老牌,最终迎来大结局。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2017年,浩沙健身大举扩张,使得公司加速衰亡。浩沙健身以现金方式,收购“诺伯曼”、“超越健身”两大品牌总共50家门店,使得公司总门店规模达增至150家,成为国内最大的连锁健身房之一。2018年11月开始,浩沙健身陷入关店风波。

 

2019年5月25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19名失信被执行人,浩沙健身背后的两位实际控制人施洪流、施鸿雁二人赫然在列,涉案标的金额均超过12亿元。

 

2019年9月,拓福体育宣布收购浩沙福州16家分店的100%资产及经营权。北京区域浩沙则被多家健身房接手,其中一兆韦德收购部分门店。

 

今年3月,浩沙国际曾发布公布称,尽管公司努力委聘新核数师,但没有核数师事务所获委任为该公司的核数师,2018和2019年度业绩未能如期发布,最终上市地位遭到取消。

 

 

04

中国田协与华米科技成立联合实验室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与华米科技在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田径运动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研发创新、运动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助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发展。

 

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将同时面向专业运动和大众运动。一方面可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更加便捷的采集日常训练数据,根据运动员在最佳状态、最好成绩时的各项数据指标,建立分析模型,辅助科学训练。

 

同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还可协同中国田径协会为大众提供运动指南,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运动爱好者提供最有效的运动方案,并配合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过数据监测预警,避免运动过量、失衡带来的健康问题。

 

 

 

05

Peloton Q3收入猛增66%至5.246亿美元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近日,美国家庭健身上市公司Peloton发布了Q3季度财报。财报显示,Peloton总体收入猛增66%,达到5.246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4.861亿美元。

 

根据Peloton发布的Q3季度财报,公司上一季度的健身设备终端用户增长了94%,到达超过88.6万名。其中在线健身课程订阅用户增长64%,达到超过 17.6万。在线内容订阅总订阅用户从第二季度的200万增加到260万,环比增长30%。今年3月,Peloton宣布将数字订阅的免费试用期从30天延长至90天。

 

受疫情的影响,美国居民也基本宅在家里,Peloton用户在Q3季度共锻炼4420万次,而去年同期为1800万次,同比增长145%;平均每个月锻炼17.7次,而去年同期是13.6次;平均每月净连接健身用户流失率为0.46%

 

在第三季度,Peloton的毛利也大幅提升至46.8%,其中,包括单车和跑步机在内的家庭健身设备毛利为45.3%,订阅健身内容的毛利为57.8%,订阅部分的边际收益为63.3%。

 

 

 

06

全球知名健身品牌Gold’s Gym申请破产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近日,全球知名健身品牌Gold’s Gym发布一份声明,表示已经申请破产保护。因美国新冠疫情的爆发,这家拥有700多家门店的健身品牌即将走向终点。

 

Gold’s Gym表示,2019年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年,但对疫情破坏了其发展势头。经过数周的挑战,Gold’s Gym关闭约30家店,并申请了的破产保护。但是,申请破产与倒闭不同,Gold’s Gym打算在其余地区继续营业,并希望在8月1日摆脱破产保护。

 

浩沙国际被取消上市地位,Gold's Gym申请破产,Peloton第三季度收入增长66%

来源:《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根据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发布的《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在全球健身俱乐部加盟门店数量排行榜中,Gold’s Gym以700家门店数量排在第六位。该公司曾携手Lincoln金融集团向自己的会员提供人寿保险服务,起售价1万美元。

 

而它的竞争对手,另一家连锁健身品牌Planet Fitness也关闭了多家门店,目前Planet Fitness除暂停会员费之外,预计2020年新开店的数量将少于计划的数量,设备销售也将减少。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