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5.18-5.24):

1.2020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免除体育行业服务增值税

2.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3.上海6月2日起恢复线下培训服务

4.合肥5月19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

5.Keep完成8000万美元E轮融资

6.雀巢将投资7.3亿元在天津设厂生产人造肉

7.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以上

 

——以下是正文—— 

01

2020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免除体育行业服务增值税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开幕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继续对文化体育等行业免征服务增值税,并将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延长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政策。

 

报告指出,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2020年政府将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此前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02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发布《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称将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并确定一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此次试点时间为三年,首批试点的周期为2020-2022年。

 

《方案》中指出,副省级城市、地级市、直辖市下辖区(县)均可申请体育消费试点,要求申请城市有健全的工作机制、较好的产业基础户、健全的体育设施和明确的支持措施。

 

试点城市的具体工作要求有:

  • 建立强有力的试点工作推进机制,

  • 强化体育设施用地保障,

  • 完善促进体育消费政策措施,

  • 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

  • 健全体育消费数据统计调查制度,

  • 建立试点工作绩效评估制度。

 

 

 

03

上海6月2日起恢复线下培训服务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近日,上海市教委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发布公告,明确未成年人室内培训、托育、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等(密闭空间除外),可于6月2日起恢复线下培训服务。

 

属于相应范围内的机构要根据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后,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承诺(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现场检查的,还需检查合格),并取得信息公示二维码。机构在取得信息公示二维码后,应当在显著位置公示以接受监督。未取得信息公示二维码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服务。

 

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各类线下培训服务的机构,要根据服务对象的特点进一步细化方案举措,选用合适的物资与设施设备,开展针对性的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保障人员健康安全。

 

 

04

合肥5月19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根据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要求,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健身需求,决定自5月19日起,全市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有序恢复开放。

 

根据通告,此次恢复开放范围为:各级各类室内外体育培训(含晨晚练点、体育运动项目业余训练)和500人及以下的体育活动。马拉松、跨省跨境等大型聚集性赛事活动暂缓恢复。

 

随通告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全市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恢复开放指南》,对从业人员的管理进行明确,如各类培训机构和体育活动主承办方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安康码”绿码;从业人员复工返岗前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培训;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对所属从业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等。

 

 

 

05

Keep完成8000万美元E轮融资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近日,Keep完成8000万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时代资本 (Jeneration Capital) 领投,GGV纪源资本、腾讯、晨兴资本和 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Keep方面表示,E轮融资后,Keep将持续聚焦大众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运动解决方案,不断强化自身在内容和产品端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运动体验,成为真正解决运动需求的运动体验平台和品牌。

 

据Keep方面透露,2019年,Keep 线上业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86%,线下消费品业务也以300%的营收增幅稳步成长。

 

今年4月,因疫情影响,Keep的线下运动空间Keepland关闭了在上海的3家门店,也意味着Keepland撤出了上海市场,而Keepland上海门店的最长存活时间也仅为1年。Keep给出的解释为,公司认为Keepland在上海的业务开展中还有进一步探索和优化的空间,为此决定闭店暂做修整。现阶段主要聚焦北京,且接下来会有持续开店的计划。

 

 

 

06

雀巢将投资7.3亿元在天津设厂生产人造肉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近日,雀巢公司表示将增资总体规模超过1亿瑞郎(约合人民币7.3亿元),计划在天津设置其在亚洲的首家植物性食品工厂,并将于今年年底推出人造肉产品。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自2014年至2018年,中国的“非肉类”市场(包括替代肉类产品)增长了33.5%,2018年市场规模接近100亿美元。Euromonitor预测到2023年规模将达到119亿美元。

 

今年4月,肯德基中国推出“人造肉”产品“植培黄金鸡块”,与美国食品巨头嘉吉合作。同样在今年4月,星巴克宣布在中国推出一份新的基于植物蛋白的人造肉午餐菜单,产品主要由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生产。目前,星巴克、奈雪的茶、肯德基、喜茶均在国内做起了人造肉的生意。

 

 

 

07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以上

 

520情人节体育健身消费上涨300%,雀巢投资7.3亿元生产人造肉,文化体育业今年免征服务增值税

5月20日,花呗发布的一份520情人节消费数据显示,今年5月13-19日期间,鲜花、巧克力、电影等浪漫消费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酒店、机票等购买力也未完全复苏。不过,包括纸巾、卫生棉、生发水等在内的日用品,以及医美、体育健身、教育网课等实用型和自我投资型消费大幅上涨300%以上,拉动消费整体回暖。

 

从人群来看,70后对情人节最不感冒,80后则居于倒数第二,但80后高额订单数量最多,是情人节总体支出最高的群体。相比之下,热衷过情人节的主力群体90、95后占比达高达65%,不过金额多在200-500元的区间。

 

对于单身群体而言,自我投资型、悦己型消费整体大幅提升。超过七成女性花钱给自己买礼物,健身、医美、教育、书籍成为年轻人自我投资的四大主力方向。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