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近日,#美国健身行业将迎倒闭潮#的话题登上热搜,据财经网消息,由于新冠疫情肆虐,美国健身行业受到重创。行业相关人士提及,截止7月1日,美国健身行业已损失70亿美元(约490亿元人民币)

 

因州政府强制关闭健身场馆,密歇根州、纽约州、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有48.9万名健身员工失业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视频来源:BTV北京时间 

 

目前,美国疫情仍然非常严重,截止北京时间7月28日6时,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累计确诊442万例,新增确诊病例52456例。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数据更新至2020.7.28 17:26来源:百度疫情大数据报告-美国

 

据国际健康体育协会董事会会成员Chris Craytor称,整个美国健身行业受到了极大冲击,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没有获得政府的任何救济。他预计,如果没有政府扶持,美国今年将有25%的健身房永久关闭

 

 

美国多家健身品牌申请破产保护

 

 

今年5月,美国健身品牌Gold’s Gym已经申请破产保护,受债务影响,Gold’s Gym已经永久关闭32家俱乐部,在Gold‘s Gym的破产文件中显示,其负债金额达5千万至1亿美元。在经历破产重组后,近日,Gold’s Gym被德国健身公司RSG Group收购,预估收购价为1亿美元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Gold’s Gym被德国健身公司RSG Group收购

 

另一家美国知名健身品牌24 Hour Fitness在今年6月已永久关闭了旗下100家健身房,相当于其门店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其中约三分之一被关闭的健身房在加州。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后,24 Hour Fitness被迫临时关闭旗下400多家门店,还启用了1.2亿美元循环信贷,以抵御疫情的冲击。

 

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前24hour Fitness就一直处于比较艰难的状态,尽管2019年的销售额高达15亿美元,但公司现金流却不足100万美元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24 Hour Fitness永久关闭100家健身房

根据全球权威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数据显示,24 Hour的会员人数已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350万下降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340万,3个月时间就丢掉10万会员,可想而知损失多少现金流。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疫情之下,Equinox暂时解雇数千名员工

 

就连“健身界的爱马仕”品牌Equinox也难逃厄运,虽然在今年2月得到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的青睐,但对着疫情的蔓延,这家最高端的健身房也不好过。

 

今年5月,Equinox就已经关闭300家门店,当6月美国部分地区逐渐解封,健身房开始复工,Equinox教练却拒绝复工,一直到7月初,Equinox仍有许多健身房难以重新开放,为了保证现金流,Equinox只能采取内部优化措施,暂时解雇数千名员工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美国健身房运营商Town Sports申请破产保护

 

还有美国健身房运营商Town Sports International Holdings也正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据了解,Town Sports拥有纽约体育俱乐部、波士顿体育俱乐部、费城体育俱乐部、华盛顿体育俱乐部、Lucille Roberts和Total Woman GTM+Spa等品牌。

 

因疫情影响,Town Sports无法提交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7月7日就收到纳斯达克关于不符合持续上市标准的通知,同时纳斯达克要求Town Sports必须在2020年9月8日前提交一份计划以恢复合规,否则将面临摘牌的风险。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Anytime Fitness Asia已被亚洲财团IBA收购

 

根据IHRSA发布全球健身房排行榜(时间截止2018年底),在加盟门店数量排行来看,小型健身房连锁品牌Anytime Fitness以4281家位居第一。

 

而在今年5月,24小时连锁健身房Anytime Fitness Asia已被亚洲财团Inspire Brands Asia(IBA)收购作为美国Anytime Fitness在亚洲区业务Anytime Fitness Asia占据旗下业务的30%。目前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有超250家门店,主打加盟模式。在过去四年中,其加盟业务的复合增长率为49%,拓店增速为55%。

 

 

 

线下健身房受损,线上、家庭健身受欢迎

 

 

根据三体云动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国外健身行业共有31起融资事件,其中属于线上健身范畴的健身APP、线上健身、家庭健身、健康管理等领域的融资事件占总体的58%,其中融资金额最大的项目来自家庭健身领域的Mirror,被lululemon以5亿美元收购。(扩展阅读:疫情笼罩下的2020上半年,健身投融资市场还好吗?)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Mirror被lululemon以5亿美元收购

 

疫情期间,由于人们居家隔离,只能通过直播或者各种居家健身设备来锻炼,因此产生了健身行业线上热的局面,以Mirror、Peloton为代表的家庭健身在美国人气暴涨,Mirror今年的预计销售额为1亿美元Peloton自3月底至5月中旬,吸引11.4万名用户,总用户量已经突破100万,根据Peloton Q3季度财报显示,总体收入猛增66%达到5.2亿美元,今年以来Peloton的股价上涨了近125%,过去一个月里其股价就上涨了7.32%。

 

与此同时,众多健身品牌纷纷转向线上健身,比如精品健身品牌SoulCycle联合Equinox推出家用健身APP Variis,加入线上健身浪潮,将健身房线下会员,转化为疫情期的付费用户。

 

 

 

中国 VS 美国

 

 

根据IHRSA 2019年的数据报告显示,美国截至2019年健身俱乐部39570家,健身会员月约有6250万,健身人口渗透率高达20.3%,行业估值达340亿美元。据三体云动数据中心调查统计,2019年,中国健身俱乐部门店数量约49860家(不含所有类型的工作室),已远超美国。

 

巨亏70亿美元,近50万人失业,美国25%健身企业将倒闭

数据来源:三体云动数据中心《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疫情的突袭,打破了原有的健身市场局面,线下健身场所不得不暂停营业,面对各项资金的压力,国内近500家健身品牌共2900家门店曾呼吁“减免房租”威尔士集团董事长王文伟在CHINAFIT举办的线上论坛中表示,凭借自己多年在健身行业的经验判断,受疫情影响,国内健身房闭店率将在20%左右但不少健身行业人士认为,这一数据应该在30%左右。

 

相比美国,我国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全国各地的健身场馆已经恢复开放,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重回健身房。北京在经历第二波疫情后,也在上周宣布所有健身场所实行50%限流开放,春节期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截止2020年6月30日,健身房的私教已恢复84.9%,仅6月营收占2020上半年49.3%(扩展阅读:“乘风破浪”的武汉健身房)

 

 

 

结语

 

根据全球疫情发展的态势,美国在未能控制住疫情的情况下,部分州强行复工,带来的是更多新增确诊病例,人们的生活很难回归正常,线下健身场馆损失较大,却加速了家庭健身、线上健身的发展。

 

中国因疫情得到控制,国内健身行业早在3月开始各地就陆续开始复工,各省市发放体育消费券,鼓励人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足以说明我国已完全恢复正常运转

 

另外,一些线下健身品牌在复工的同时,积极稳步扩张,如乐刻在上海开出第100家门店后,随即进军苏州健身市场;浙江省在今年将建1010家百姓健身房;一兆韦德健身旗下物业对商户减免1000万元租金;江苏省更是对体育企业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金融扶持,帮助体育企业渡过难关。

 

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国内健身行业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小高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