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晚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8.10-8.16)

 

1.北京体育消费节成交额破亿

2.中国健美协会发布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意见

3.温州发布全国首个《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4.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5.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

6.咕咚入局能量补给与健康代餐领域

——以下是正文—— 

01

北京体育消费节成交额破亿

 

8月10日,北京市体育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作为北京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的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8月8日当天成交金额达1.05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00%,让利超千万元。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活动期间北京市体育局举行了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活动。线上买板块,有超过1000个体育和运动品牌参与到此次“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中,主会场“每满300减30”优惠券领取超10万张。

 

其中,在8月8日京东直播消费节特别直播带货节目中,囊括了北京市柔力球精英赛、运动装备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等丰富内容,推介了三夫、健侬、李宁、铁人等北京品牌和国货品牌的优秀产品,成交金额达到1200万元,京东直播观看人数近157万,另外6个同步直播平台总体观看人数400余万,平均每0.2秒就有用户下单。

 

在线上订板块,近500家场馆参与本次活动,覆盖全部城区,上万人参与预约。在项目选择上,线上预约用户对于羽毛球和游泳项目需求最强烈,占总预约人数的50%以上;滑冰、射箭等小众项目预约也颇受消费者关注。

 

 

 

02

中国健美协会发布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意见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近日,中国健美协会发布了《关于促进和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的意见》的落实意见,从健身俱乐部评级、人才、赛事、运营、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细化和规范。

 

《意见》指出,要建立健身俱乐部评级制度,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同时结合星级评定工作与相关执法监督部门合作,约束健身俱乐部之间存在的销售或培训业务的定价混乱、无序竞争的行为。并协助企业建立健美健身类专业教练的个人档案,加强对健身俱乐部教练的管理。

 

 

 

03

温州发布全国首个《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温州正式出台全国首个《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该《规范》将于10月1日起实施。标准进一步规范了百姓健身房的选址、建设、服务,统一器材配置和装修等。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此次出台的《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对布局、选址、建设、服务、器材等方面都实行统一标准。在选址方面,规定应按覆盖服务人口不少于1万人的标准统筹规划和布局;场地方面,总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00平方米,层高不应低于2.8米;器材方面,应配备不少于6台跑步机、2台椭圆机、2台立式单车、2台划船器等;服务方面,规定每周开放不应少于56个小时,且覆盖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

 

 

 

04

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8月12日,国内运动健身互联网平台乐刻运动宣布,88全民健身狂欢节,全平台业绩同比增长86.3%,同店增长46%。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武汉、北京两城,同店增长分别达72%和22%。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乐刻数据显示,疫情后用户的健身需求恢复明显,7月份全平台服务人次达到2990280,单店服务人次239人次,均超去年同期。与此同时,教练回流明显,4月至今,乐刻全平台新增教练1000名,而用户对私教和训练营的需求也呈增长趋势,私教渗透率同比增长30%。

 

随着健身房恢复营业,市场已经逐步回归线下。今年5月,乐刻在北京和武汉部分门店暂未恢复营业的情况下,服务人次恢复去年同期水平,收入同比增长11%。

 

据乐刻运动城市事业部总经理汤鑫透露,下半年将在西安、宁波、成都、合肥、青岛、郑州、福州、长沙等地继续开设新店,计划每个新城市开张5至10家新店,选址为人流密集的大商圈。

 

 

 

05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

 

近日,超级猩猩向外界公开正在进行一次组织变革,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在一线新增了“酋长”一职,对用户满意度负责,拥有较多决策权;二是调整教练的薪酬和激励体系,取消底薪和满课奖励,这部分金额将纳入课时费收入中。目前,深圳、广州、南京及杭州的8个酋已经启动变革试点。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超级猩猩成立至今,始终是健身行业中敢于尝试、用于突破的那一个,给传统健身业态带来很大的冲击,也让健身业态更加多元化,为降低健身门槛,取消长期会籍卡,按次付费模式极大地吸引着用户。

 

这一次取消教练底薪同样在行业内引起热论。正如跳跳自己说的,2018年超级猩猩发布的“教练赋能投资计划”,希望教练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承诺每年花3万元培训一个教练,相当于给教练吃了一颗“定心丸”。

 

如今却取消教练底薪和满课奖励,转入课时费收入中,“无底薪”的教练一般是兼职教练,对于全职教练来说,这一调整可以说给教练带来一些不安。

 

 

 

06

咕咚入局能量补给与健康代餐领域

 

近日,咕咚正式宣布入局运动营养食品领域,推出“跑”系列和“辣”系列四款运动新品,全面覆盖“吃穿用练”四大运动场景。 

 

超级猩猩取消教练底薪,乐刻8月业绩同比增长86.3%

 

“跑”系列本次共推出高蛋白能量棒和谷物能量棒两款新款,主要针对运动健身人群,为人们运动前后提供能量补给。“辣系列”则是两款产品魔芋酸辣粉和魔芋火鸡面,全面满足运动人群“吃”的需求,“辣系列”产品还在罗永浩的直播间首发。

 

受疫情影响,国内越来越多企业布局健康市场,不只运动健身领域的企业,还有不少食品企业试水健康市场。

 

据了解,代餐市场已吸引食品巨头百事、雀巢,网红品牌乐纯、wonderlab、喜茶以及在健身领域颇具知名度的汤臣倍健、keep等。数据咨询公司欧瑞国际预计,2022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将超1200亿元。当整个食品行业面临较大市场压力,代餐市场会成为头部企业所聚焦的一个主要市场领域。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