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晚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8.31-9.6)

 

1.英派斯股东套现约1400万元

2.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3.威尔仕管理架构调整,前 CEO 王超离职

4.Gym Aesthetics发起全球明星教练招募计划

5.Gold’s Gym CEO离职

——以下是正文—— 

01英派斯股东套现约1400万元

 

9月2日,英派斯股东青岛青英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85.95万股,股份减少0.72%,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2.15%。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股份均价为16.32元/股,本次减持套现1402.7万元。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英派斯作为一家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健身器材开发制造及销售、品牌化运营的健身器材品牌厂商,于2017年9月上市,成为国内健身器材第一股,自2014年至2017年,英派斯年度净利润始终保持在7000万以上。

 

上市三年以来,英派斯的净利润持续下滑。2017年至2019年,英派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9.08亿元、9.38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8亿元、0.49亿元、0.35亿元。而英派斯方面给出的解释为,营业收入增长而净利润下滑均由原材料价格增长、研发投入提高及汇率波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符合实际经营情况。

 

与此同时,从2019年至今,7家股东持续减持,其中持股5%以上股东的景林景途累积减持240万股,殷富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湖南文旅将合计减持不超过480万股的公司股份,减持市值约6048万元。如今,青岛青英减持套现1402.7万元。

 

股东减持的原因不好猜测,可能是对公司未来没有信心,也可能对未来股市没有信息,亦或是自身的资金出现问题,如果多个股东都在减持,似乎意味着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02

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根据中田官方消息,该私教工作室在全国门店已达600家,其中在上海门店数量最多,共计约190家;其次是深圳的113家。作为一家专注私教的健身工作室,根据《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中田健身以546家门店的数量位居中国健身工作室的第一位。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主打私教包月模式的中田健身,在教练方面,核心解决方案是店长入股,可以自己开店,“发展无上限”。具体来说,中田教练的成长路径是从教练、店长到股东。

 

教练没有底薪,但是销售提成最高可以达到22%。从店长升为股东,业绩上要求是3个月营业收入达到48万元,除此之外还有别的方面的要求。中田的门店股份占比很清晰,股东占40%,公司占60%。不过如果新股东是由老股东培养出来,也就是培养了一个下线,那么公司会将5%分给老股东,以奖励他为公司培养人才,这种情况下公司就只占55%。

 

中田健身一直是中国健身行业比较特殊的存在,不只是其扩张速度,还有品牌定位、运营模式,以及产品设计都备受争议。2019年8月,中田健身还开启了中田美甲工作室,创始人朱兴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中田健身只为教练提供的就业及创业平台,中田美甲只为美甲师提供的就业及创业平台。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03

威尔仕管理架构调整,前 CEO 王超离职

 

近日,威尔仕健身宣布公司管理架构调整,前CEO王超因个人原因于2020年9月2日离职,CEO一职将由威尔仕健身董事长 L Catterton大中华区负责人黄晗跻暂代,和公司创始人兼董事王文伟一起,共同领导。意味着,董事长兼CEO黄晗跻,将成为这个全国头部俱乐部品牌的掌门人,资方L Catterton Asia将主导新的威尔仕健身未来发展方向。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与此同时,威尔仕近期将把主流会籍产品定价透明化、统一化,未来包括单周卡、月卡、季卡、年卡将登陆天猫、美团点评、微信等平台。

 

自2018年11月威尔仕健身被L Catterton Asia收购以来,公司管理团队一直在进行变革。据悉,2019年4月,在L Cattereton Asia宣布入股威尔仕后不久,周锦豪转为首席会籍官CMO,负责公司总体的会籍销售业务,董事长王文伟重新担任CEO一职。2019年5月,威尔仕健身前CEO、首席会籍官周锦豪(Rocky)辞职。随着周锦豪的离开,威尔仕还将正式启动内部改革,主要集中于会籍销售管理及服务水平提升。

 

近两年,威尔仕在品牌和运营方面不断尝试,曾跨界合作亚洲最大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集团,今年疫情期间扩展线上健身直播,联合神话发起“全民抗疫剑圣公益活动”,以及签约男团明星等等。

 

威尔仕要将“会籍产品定价透明化、统一化”这一变革,对于国内健身俱乐部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因为都清楚,会籍销售在让会员办卡时,大部分情况是“因人而异”,每个会员办卡的价格似乎都不大相同。

 

而如今,威尔仕要将产品价格透明化、统一化,不仅是自身品牌的变革,也是向国内健身行业发起变革,引领行业走向规范。至于,最后能取得怎样的成效,还需要耐心观察,也希望威尔仕成功。

 

 

 

04

 Gym Aesthetics开启全球明星教练招募计划

 

近日,由德国专业健身服装和装备品牌Gym Aesthetics推出了新的经营模式——全健身互动平台,借助平台推动跨境健身文化交流与互动。Gym Aesthetics认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健身人群,在体能情况、对身体外型的追求都有着很大的差异,然而不同地区的健身文化相对比较闭塞,缺少一个可以跨地域的健身文化交流平台,健身教练和健身爱好者也只能简单的通过社交和数字媒体进行展示,建立一个线上和线下的零距离健身互动平台。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同时,Gym Aesthetics发起了“GA全球明星教练招募计划”。主要面向专业健身教练以及资深健身爱好者,创造一个学习和成长机会,打造一个专业化的交流展示、社交互动的平台。

 

“GA全球明星教练招募计划”目标包括

1)支持”GA明星教练”获得专业健身的职业技能培养;

2)培养”GA明星教练”在健身领域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3)促进”GA明星教练”通过社交媒体得到更多的关注。

 

 

 

05

Gold’s Gym CEO离职

 

近期,德国健身公司RSG Group以1亿美元完成对美国老牌健身房Gold’s Gym的收购的同时,RSG Group宣布了包括CEO Adam Zeitsiff在内的40多位高管和团队成员的离职。Gold’s Gym发言人表示,RSG集团北美区总裁Sebastian Schoepe被任命为新任CEO

 

威尔仕前CEO王超离职,未来将透明会籍产品价格,中田健身全国门店达600家

Gold’s Gym CEO Adam Zeitsiff离职

 

据悉,在担任CEO期间,Zeitsiff在2019年带领Gold’s Gym创造公司历史上最强劲的全球增长年,这一年完成了22项美国特许经营协议并开设了35家门店。今年因疫情Gold’s Gym有30家门店永久关闭,2020年5月,Gold’s Gym申请破产保护,Zeitsiff监督RSG集团对该品牌的收购。

了解更多健身行业数据,

可根据以下操作,

获取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Tip

 

领取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电子版

 

Step1:将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公众号“标星

Step2:将“标星”截图,发送到公众号后台

Step3:同时发送“邮箱+微信名”即可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