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晚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9.14-9.20)

 

1.2020年国民运动健康调查亮点数据

2.拼多多关联企业成立健康科技公司

3.7月新增健身类企业超过2300家

4.威尔仕健身私教副总裁离职

5.美国健身品牌Flywheel申请破产清算

6.虚拟健身平台Zwift完成4.5亿美元融资

——以下是正文—— 

01

2020年国民运动健康调查亮点数据:昆明成为人均运动时间和金钱投入最多的城市

 

9月17日,丁香医生与迪卡侬公开2020年国民运动健康调查亮点数据,对运动健康发展趋势进行解读。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

 

《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显示,到2020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明显增加,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亿,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大众健康运动前景十分乐观。

 

丁香医生与迪卡侬发布的2020年国民运动健康现状的部分亮点数据。数据显示,运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各群体的健康重要性意识都很强,从70前到00后,运动意识评分均在9.1分以上。不同的是,55岁以上人群更愿意投入时间,75后更关注运动多样性,同时在金钱方面的投入也远超其他年龄段。

 

在性别方面,虽然目前女性在运动的时间和金钱投入上都尚不如男性,但女性整体运动意识比男性更强,运动多样性与男性相当。近年来,女性大众运动消费更是快速发展,逐年递增,已逐步展现出与男性市场平分秋色的巨大潜力。

 

大众运动健康意识也是城市活力的表现之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各级城市的运动健康意识均较强,一线城市的人群运动投入时间总量强势领先。昆明则力压忙碌的北上广深,成为人均运动时间投入和金额投入最高的城市。

 

 

 

02

拼多多关联企业成立健康科技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9月17日,曦昶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拼多多高级副总裁朱健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医院管理等,由拼多多关联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此外,天眼查APP显示,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在海南全资成立一家健康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等,法定代表人同为朱健翀。

 

 

 

03

天眼查:7月新增健身类企业超过2300家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

数据来源:天眼查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吸烟率已呈下降趋势,但1992-2012年,中国居民膳食结构显著变化,平均碳水化合物功能比从66.2%降至55.0%,脂肪功能比从22.0%升至32.9%,1991年至目前,成年人身体活动总量下降近一半。研究证实,肥胖、超重和运动不足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10.2万家企业名称含“健身”,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和江苏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均超过9千家,各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9.2%

 

截至9月16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健身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超过1.3万家。其中,7月是今年新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月份,超过2300家,月增速达27.37%。从地域分布来看,今年新增相关企业数量较多的省份为山东、广东与江苏。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约62.74%的健身相关企业新增成立于5年之内。

 

 

 

04

威尔仕继续调整组织架构,私教副总裁离职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

近日,威尔仕健身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致威尔仕会员的一封信》表示,威尔仕健身继续做出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私教副总裁葛申伏离职,更年轻,更具有执行力,更加关注员工及会员体验的新管理团队组建完毕。

 

这封公开信,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几点:

  • 威尔仕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创新,打造会员为导向的经营理念

  • 为了这一工作重点,急需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因此作出威尔仕健身前 CEO 王超离职,威尔仕健身董事长 L Catterton 大中华区负责人黄晗跻暂代 CEO 和公司创始人兼董事王文伟一起,共同领导的组织架构调整;

  • 私教副总裁葛申伏离职,也是调整中的一个环节

  • 更年轻,更具有执行力,更加关注员工及会员体验的新管理团队组建完毕

  • 同时,威尔仕内部管理体系针对服务的优化也得到执行

 

威尔仕认为,只有突出企业员工的重要性,员工才会以更好的状态服务消费者。这次改革威尔仕也将重塑企业文化,以人为本,提升员工和会员满意度。

 

 

 

05

美国健身品牌Flywheel申请破产清算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

 

因受疫情影响,SoulCycle和Peloton的竞争对手Flywheel已经申请破产,意味着Flywheel将面临旗下工作室永久关闭。   

 

事实上,Flywheel工作室的运营在疫情前就因为Peloton的起诉遇到困境。2019年夏季,Flywheel就永久关闭了约12家工作室。在与Peloton长达16个月的专利侵权纷争中,Flywheel于2020年2月正式承认旗下Fly Anywhere Bike侵犯了Peloton专利,所有家用单车用户均转至Peloton旗下。Flywheel也因此无法再进行直播授课。

 

今年4月,美国疫情开始蔓延,Flywheel被迫暂时关闭所有工作室,并解雇了其1200名员工中的98%的员工。2010年成立的Flywheel,鼎盛时期公司在全美拥有超40家精品工作室,主要提供单车和芭杆课程,曾一度被视为是SoulCycle和Peloton有力竞争对手。

 

而现在,Peloton继去年上市之后,在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已经扭亏为盈,SoulCycle也重新开放了数十家工作室,并开始销售其2500美元的家用自行车。

 

 

 

06

虚拟健身平台Zwift完成4.5亿美元融资

 

威尔仕私教副总裁离职,7月健身类企业新增2300家,Flywheel申请破产

9月16日,虚拟健身平台Zwift宣布完成4.5亿美元融资,由私募基金KKR领投,欧洲私募机构Permira和亚马逊Alexa基金也都成为新的投资者,同时True、Novator、Supercell和Highland Europe等老投资方跟投。Supercell创始人Ilkka Paananen同时成为董事会成员。

 

截至目前,Zwift已筹集6.2亿美元资金。Zwfit表示本轮融资将投入公司软硬件产品的研发。

 

Zwift是一个大型多人在线骑行和跑步虚拟平台,每月向用户收取服务费。用户可以将自己的自行车安放在骑行台上,同时与装有Zwift应用的设备连接,通过面前的屏幕实现在虚拟世界进行骑行训练和比赛。据了解,2018年已有三分之一的环法车手成为Zwift的用户,还有很多的车队在平台进行车队训练。

 

 

 

了解更多健身行业数据,

可根据以下操作,

取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

健身门店营销课件

 

Tip

 

领取方法

 

Step1:将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公众号“标星

Step2:将“标星”截图,发送到公众号后台

Step3:同时发送“邮箱+场馆/公司名称

>您将在两个工作日内收到电子版报告<

——END——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