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本文2800字,阅读约需5分钟

三体云动数据中心/编辑

——以下是正文——

最近,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开业,宣告价格透明化的威尔仕推出不同类型卡种,包括周卡、月卡、季卡和年卡,实现线上线下全网统一价格。

 

针对新会员,威尔仕推出99元周卡以及368元月卡;针对老会员,威尔仕推出518元单店月卡,1200元单店季卡,1400元通用季卡以及3988元通用年卡。威尔仕还将旗下门店分为A、B、C、D四个级别,不同级别门店也有相对应的单店年卡价格。

 

于是,好奇的我准备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体验一下,看看国内第一家传统健身品牌价格透明化是怎样运营的。

 

01

 

威尔仕 OR 威尔士?

 

 

关键词【健身】

出于以往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搜索的习惯,我并没有直接搜索【威尔仕】,而是输入了关键词【健身】,看到推荐的是家用健身工具及健身食品。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淘宝搜索【健身】的结果

 

 

关键词【健身房】

可能健身范围太大,于是第二次改搜索【健身房】,推荐的商品为健身服饰。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淘宝搜索【健身房】的结果 

 

 

关键词【威尔仕】

此时,我意识到只有直接搜索威尔仕才能看到,在搜索前,我还特意看了下是“威尔仕”还是“威尔士”,确认好后,我输入了【威尔仕】。

 

结果推荐的产品列表中,除威尔仕的周卡外,接下来推荐的是防脱发洗发水,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淘宝搜索【威尔仕】的结果

 

 

关键词【威尔仕健身】

Emmm…看来关键词还是不准确,那么输入是【威尔仕健身】应该不会再错了,这是最精准的一次关键词搜索了。

 

然而,却看到如下的提示,“你要找的是不是【威尔士健身】”。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淘宝搜索【威尔仕健身】的结果 

 

 

关键词【威尔士健身】

好吧,跟着提示走,搜索【威尔士健身】,竟然还有几十块钱的健身月卡。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淘宝搜索【威尔士健身】的结果

 

经过在淘宝5次的关键词搜索,看到的结果大不相同。虽然威尔仕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50+家门店,具有大量会员,但大家也对于这个品牌名称可能还有些模糊。

 

从搜索的结果来看,淘宝平台推荐的【威尔士】,可能其他商家投的关键词也是这个,使得真正的【威尔仕】推荐并不算高。希望通过这次体验,能让用户以及同行们明确【威尔仕】。

 

 

 

02

 

客服仍有提升空间

 

搜索到威尔仕健身后,随机点进一个周卡商品,点击立即购买,可看到商品为周卡的电子兑换券,且购买后15天内有效。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带着一些疑问,我开启了与客服的对话。由于电子兑换券需要到线下门店核销,客服询问了我所在的城市及区域,得知后发来了我所在区域的门店信息但点开截图却是虚的,放大图片看不清于是客服将图片上门店信息以文字的形式发送给我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虽然有门店的具体地址,但我并不知道这些门店哪个距离我比较近,这时客服建议,高德地图看一下最近的哈。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通过与客服的对话,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是刚开业的天猫旗舰店,客服的业务已经很不错,能够在咨询过程中及时回应,并且遇到问题时想办法解决,比如图片看不清,改为文字形式回复。

由于旗舰店面向的国内多个地区的用户,客服只能通过了解用户所在区域再进行门店推荐,并且将门店等级、具体位置告知用户,态度较为亲切,不过仍有提升的空间。

 

 

 

03

门店A、B、C、D等级的区别?

 

 

“威尔仕将旗下健身门店分为A、B、C、D四个级别,不同级别门店也有相对应的单店年卡价格。”刚看到这个信息时,我认为各级别对应的应该是门店的装修、设施配备程度,但客服解释到,区别主要是城市和地段不同,店铺服务和设备是相同的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北上广地区的门店因店铺租金高、投入大,一般属于A级,而带泳池的门店也可能是C级或D级。这就是不同级别对应不同价格的原因,并且同级别门店对应的价格是一样的

 

对于门店等级,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只知道分为四个等级,但具体这几个等级是如何划分的并不清楚。客服非常有耐心的解答门店等级的问题,是这次沟通中的小收获!

 

 

 

04

 

记得带身份证哦!

 

 

正常情况下,用户办理会籍卡,需提供手机号,必要时场馆可能要求提供身份证件。但是在线上购买威尔仕健身会籍卡,到线下门店消费却要求带身份证。

 

当我咨询客服接近尾声的时候,客服再三提醒,到店消费时一定要带身份证。关于兑卡流程,我们在旗舰店的详情页中也能看到,明确写着“兑换时务必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护照”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对于这一要求,还是有点差异,毕竟大多数健身场馆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不知威尔仕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还是想收集会员的信息,以此来形成信息库用于品牌内部信息互通?亦或是想用来区分新老会员呢?

 

不管怎样,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购买电子券后到门店训练,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哦!

 

 

 

05

 

天猫 VS 美团、大众点评

 

 

结束了与天猫客服的咨询,我又来到美团、大众点评上搜索威尔仕,不仅显示各家门店的位置与我的距离,还有门店环境图片、用户评价及门店综合评分。相比天猫平台,美团、大众点评方便许多。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大众点评&美团上的威尔仕健身门店

 

在体验天猫、美团、大众点评后,发现关于会籍卡、品牌的介绍已经统一,各平台的售卖价格也是统一的。

 

相比之下,天猫平台的体验:

第一,需要与客服沟通了解所在区域的健身门店。

第二,不能直接看到距离自己最近的门店,需自行搜索位置。

第三,消费期限为15天,过期未核销退款,而美团与大众点评的期限为30天,且随时退。

第四,与客服沟通后,整体感觉客服对品牌、门店的了解程度一般。毕竟旗舰店刚开业,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

第五,由于售卖的是电子兑换券,用户需借助其他平台来查询门店信息,以及用户评价。

 

但是从品牌建设的角度看,天猫平台的优势:

  • 天猫是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品牌商品及更优质的品质服务的平台;

  • 入驻天猫旗舰店,有助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扩大曝光度;

  • 天猫平台的扶持和帮助力度更大,有利于稳定客户群体;

  • 天猫旗舰店更注重的品牌声誉,而美团和大众点评更侧重于单个门店的口碑。

 

06

 

威尔仕的品牌改革

 

 

品牌升级和运营改革一直是威尔仕健身董事长王文伟想要做的事情,2018年接受L Catterton Asia的投资,王文伟正是看中L Catterton Asia在健身和健康领域的投后管理经验,因为包括Pure Barre、Bodytech、Peloton、Equinox、SoulCycle和ClassPass等业界耳熟能详的明星标的,都是L Catterton Asia参投过的品牌。

 

况且,L Catterton背后的LVMH更是一家拥有多个全球著名奢侈品品牌的集团。这些潜在的因素,正是威尔仕健身所需要的。

 

在获投的这两年时间,威尔仕一直在尝试改革,从组织架构、市场定位、到卡种价格三方面进行品牌改革

 

在组织架构方面:先后调整了周锦豪和王超两任前CEO,目前CEO一职将由威尔仕健身董事长、 L Catterton大中华区负责人黄晗跻暂代,和公司创始人兼董事王文伟一起,共同领导。另外,今年9月私教副总裁葛申伏离职。威尔仕官方表示,更年轻,更具有执行力,更加关注员工及会员体验的新管理团队组建完毕。

 

在市场定位方面:除了一直保持其高端品牌路线,在今年7月开设了一家10000平的亚洲旗舰店,还将用户群体扩展到90后、00后的身上,签约男团成员左其铂为品牌挚友,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当我到威尔仕健身天猫旗舰店咨询时,客服竟然说......

 

在卡种价格方面:会籍卡价格透明化,是传统健身模式的又一个重大变革,推出包括周卡、月卡、季卡和年卡等会籍卡,实现线上线下全网统一价格。

 

此外,我们还看到威尔仕更多开放合作、跨界合作,以寻求更多品牌运营的方式,来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

 

今年9月,威尔仕官方表示,将始终围绕“创新”的工作重点,打造会员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截止2020年9月,威尔仕健身全国拥有150+家门店,希望通过数字化的创新和高质量的服务重新定义健身行业的标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