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关注国内外健身产业,披露健身行业最新数据,实时发布一手资讯,《每周健身要闻》栏目每周日晚更新。

 

本周重点要闻(11.30-12.06)

1.云南中考体育从50分提高到100分

2.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  

3.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倍数超8000倍

4.苹果健身订阅服务Apple Fitness+即将正式上线

5.全球健身科技融资额累计达46亿美元

——以下是正文—— 

01

云南中考改革方案出炉:体育从50分提高到100分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12月3日,云南省教育厅向社会通报《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明确体育从50分提高到100分,音乐、美术分别从5分提高到20分,方案自2020年9月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施行。

 

方案明确,体育考试由基础体能测试、专项技能测试、体质健康监测3个部分组成。体育考试分三年6次进行,总分100分,其中七年级满分20分、八年级满分40分、九年级满分40分。

 

考试采用“统一测试”和“预约测试”两种方式,“统一测试”指学校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按每间隔3周组织开展一次的测试,“预约测试”指学生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结合自身身体状态随时与考务人员预约进行的测试。

 

学生的体重身高指数(BMI)、肺活量体重指数均每学年测试一次,并根据学生本人每年的测试数据进行纵向对比赋分,以减少个体先天因素影响。竞赛加分按年度学校体育竞赛计划有序参加各项目体育比赛进行加分。

 

 

 

02

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企查查APP显示,11月24日,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0)沪0115执28142号,执行标的为1.1888万元。同时,公司被限制高消费,申请人为任洁静

 

企查查信息显示,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张立,注册资本约5617.9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体育健身服务、美容服务、食品经营、体育场地设施经营等。

 

 

 

03

舒华体育IPO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超8000倍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12月3日,舒华体育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公司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497.73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238.44亿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01211197%。

 

根据舒华体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由于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8256.30倍,超过150倍,公司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发行股份的60.0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0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3633590%。

 

舒华体育主营业务为健身器材和展示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健身器材包括室内健身器材、室外路径产品。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完整的健身器材与展示架产品的业务体系,并已在福建晋江、泉州台商投资区及河南商丘设立生产基地,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舒华体育营业收入分别为11.32亿元、11.82亿元、13.34亿元和6.13亿元,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分别同比增长6.43%、4.44%和12.83%。2017年、2018年,受宏观经济波动、市场消费习惯、政府采购业务招标时间变动、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公司健身器材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均有放缓。

 

同期,舒华体育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18亿元、1.47亿元、5362.70万元。

 

舒华体育IPO拟募资3.13亿元,其中,2.15亿元拟用于二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33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500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舒华体育表示,随着行业和公司的进一步发展,配套设施完善,具备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生产能力的厂房将为公司深入拓展业务、继续扩大收入和利润规模提供良好条件。

 

 

 

04

苹果健身订阅服务Apple Fitness+即将正式上线

苹果的在线运动课程Fitness+近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广告,表明这项新服务看要在近期推出。

Fitness+是苹果今年推出的新订阅服务,但与新闻和音乐订阅不同的是,它订阅的是健身课程,并且能打通整个苹果生态。用户可把锻炼课程同步到Apple TV,iPhone或iPad,用户可以在多个屏幕上看到进度,并且有多种锻炼类别可供选择,包括骑车,跑步机,划船,HIIT,力量,瑜伽,舞蹈和核心锻炼。

 

苹果曾表示,Fitness+将在2020年底之前推出,但并未提到过确切的发布日期。而苹果公司首次宣布Fitness+是在Apple Watch Series 6发布会上,价格为每月9.99美元,并包含在Apple One多合一套装中,旨在帮助Apple Watch用户通过一系列指导性锻炼来保持健康。也有说法认为,该服务将与iOS 14.3和watchOS 7.2一起提供。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苹果表示Appel Fitness+将每周更新课程,这项服务将结合Apple Music,每堂课程的音乐安排,将由健身教练负责。苹果目前的watchOS 7.2测试版将包括Apple Fitness;另外,iOS 14.3测试版也一度将Apple Fitness+纳入设定功能页面。Apple Fitness+正式上线后,将可望在iOS 14、Apple Watch及Apple TV上运作。

 

价格方面,消费者可选择每月支付9.99美元的月费,或79.99美元的年费订阅Apple Fitness+。使用者也搭配Apple Watch Series 3以上机种透过“家人共享”功能,和最多5位家庭成员共同使用Apple Fitness服务。

 

不过由于中国大陆地区的用户无法开通Apple One服务,因此目前还不能订阅Fitness+服务。

 

 

 

05

全球健身科技融资额累计达46亿美元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近日,体育科技数字分析平台SportstechX,发布年度全球体育科技VC报告显示,在过去六年,健身科技总融资额已累计达46亿美元,其中健身科技投资额在今年9月突破10亿,10月份又增加了5亿美元。

 

此外,疫情前后融资方向也有变化。疫情前投资主要集中在以健身房为基础的课程上,如ClassPass和Curefit;而疫情后的趋势转向了以Peloton、Zwift和Tonal为代表的家庭训练。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有奖调研

扫码填写问卷

即可获得

《2020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电子版

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舒华体育IPO有效申购超8000倍,威尔仕健身关联公司被限制高消费,Apple Fitness+即将上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