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作为中国顶尖的时尚模特,她是众多大牌导演和摄像师的灵感女神。2008年,由世界级摄影大师Stephane Sednaoui掌镜,她被指定为成为第一位登上素有“时尚界圣经”称誉的VOGUE意大利版的中国模特,并拍摄了16页的大片。由此一跃跨入了国际时尚圈,开启了纽约、巴黎的时尚专业之旅。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她,就是葛佩琦MassonGe。

如今,葛佩琦的角色是SUPERMODELFIT的创始人,三体云动数据中心来到SUPERMODELFIT所在的上海建业里旗舰店,与葛佩琦聊了聊时尚跨界健身的一些运营理念。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在国外旅居多年后,葛佩琦2014年回到上海,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在创业,正值国内体育环境大好,她意识到健身健康行业和服务行业在国内的市场潜力巨大。 

于是在2015年创立了SUPERMODELFIT品牌,一家专注于女性塑型的精品健身工作室,以女性健身和生活方式为主导,将时尚和健康生活为一体,倡导健康生活。通过高端服务、精致用品赋予中国女性焕然一新而欣喜贴心的体验,希望帮助中国现代女性无畏前行。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以下为三体云动数据中心与SUPERMODELFIT创始人葛佩琦访谈实录(有删减):

Q1:为什么要做一家专注女性健身和生活方式主导的健身工作室? 

关键点: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葛佩琦:我去过很多国家,看到很多国外健身的模式,跟国内的感觉不一样。2015年国内还是传统健身占主导,新型健身房刚刚出现,而我们当时就提出“以女性健身和生活方式为主导”的健身模式,希望把国外的健身理念带到国内让用户体验。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但是健身是件很枯燥的事情,用什么方式吸引用户是我一直在考虑的。不想做传统健身,我想灌输一种生活方式,它是你的日常行为,不是因为生病了去健身,变胖了去健身,或者流行健身去健身。所以我们的理念一直到现在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Q2:SUPERMODELFIT 如何吸引用户? 

关键点:全方位服务,打消用户顾虑 

葛佩琦:我之前去健身不是忘记换鞋、换运动服、就是忘记带护肤品、洗漱用品,如果回家取这些东西,可能就不愿意再出门,给了自己很多借口不去健身。针对我遇到的这些问题,就想办法解决这些痛点。 

让大家坚持健身本来就很难,我们要给他们动力来做这件事,不能有任何理由和借口,除专业教练、舒适的健身环境外,就是给到一些服务,让会员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在推出团课期限卡、次卡,私教课次卡的基础上,又增设一项会员服务费,¥2300/年可自愿购买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会员服务包括:1节私教课(可携带1位闺蜜,含体测);黑色SMF限量运动服1套;会服免费清洗及寄存服务;每自然月免费邀请2位闺蜜参加1次团课体验;课前6小时内无条件课程取消资格。(年卡4次/月,月卡2次/月,次卡2次/月) 

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客人可以直接来,什么都不用准备,哪怕是刚开完商务会议,穿着正装、连衣裙、脚踩高跟鞋,或是参加完Party画着浓妆,都没关系。我们提供运动服、卸妆、护肤等女生所需要的东西。健身后运动服装可继续放在店内,由工作人员负责清洗和保留,下次来继续使用干净的服装。 

SUPERMODELFIT品牌从最开始就讲究服务,在服务方面,我们提倡“闺蜜式”的服务。 

Q3:什么是“闺蜜式”服务? 

关键点:平等状态下相处,会员是客人,但我们不是佣人 

葛佩琦:作为一家300平的健身工作室,SUPERMODELFIT不以量为准,一直是小众范围,一节团课最多也只设15人,我希望把客户群体做到小而精,把最精准的、能够真正理解品牌理念的、能够懂得感激我们付出的客户留下来就可以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这样相互筛选后,我们会提供“闺蜜式”的服务。 

我要强调的是,会员与教练、工作人员是建立在平等的状态下相处,进店后我们为会员拿拖鞋、倒茶、互相问候等,是将会员当做自己的闺蜜,犹如到家里做客,我是主人招待客人。 

在相处方面,一方面告诉员工要对会员提供更好的、贴心的服务;另一方面,如果有会员态度不好,我会告诉会员,麻烦对我们员工好一点,她不是你的“佣人” 

我不太认同“顾客是上帝”的说法,我觉得应该是更为平等的状态,因为只有在平等的环境下,每个人才会更舒服。员工受到尊敬,工作起来才会更开心,客人受到尊重,才会更喜欢来这里健身。这样做,既是保护员工,保护会员,也是在保护公司。 

Q4.:“闺蜜式”服务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关键点:围绕“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提供服务 

葛佩琦:我们的服务就是围绕“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五个点给到客户的。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SUPERMODELFIT二层训练区 

视觉:SUPERMODELFIT整体以白灰色系为主,墙壁、以及整体装饰是白色,地面是灰色。其实最初的店内是紫色,后来我染了红色头发,红色是我的标志色。首先,红色是一个女性颜色,充满热情和激情,更符合我们品牌的调性,让客户看到会兴奋。但红色仅为软装的点缀,整体的白色呈现出放松的感觉。 

我自己一直认同大气干净的设计,不怎么着迷于可爱或者小清新,所以对于装修的理念,我的出发点是想要Gallery(画廊)的感觉,简约又有很强的空间感,越少越好的状态,但每一件艺术品都可以凸显出它的状态。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听觉:坐落在绿树成荫且质朴怡人的上海建国路上的SUPERMODELFIT是这条商界第一家入驻的品牌,原上海法租界就是这里。旁边是上海的别墅酒店,整体定位是高端的,也算是闹中取静。 

店内背景音乐属于轻快、悠缓,让人到店后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而不是重金属音乐,渲染运动氛围。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位于建业里原法租界的SUPERMODELFIT

触觉:明亮、干净、整洁是SUPERMODELFIT的特点,有家的感觉,每一处都非常舒适。同时为客户提供的毛巾用柔软剂并烘干使其蓬松柔软,整体的座椅都是软布(包括更衣室)尽量避免冰冷的金属和塑胶材质。水杯使用的吸管也是环保的纸吸管等。 

嗅觉:很多女性不喜欢去健身房,因为健身房人多,而且汗味比较重。我们只针对女性开放,避免了这个问题。场馆内摆放了香薰,团操房设置了空气新风系统,即使冬天雾霾天气,会员也可以放心来锻炼。 

在洗漱、护肤用品方面,挑选一些小众品牌,受到了会员的好评。甚至有的会员表示,自己在家也在用这些品牌,从而拉近了我们与会员的距离。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味觉:关于“吃喝”,我们提供新鲜的无添加冷压鲜果汁,适合东方人的温热柠檬水等。运动补剂我们只是提供最基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补充。健康餐我们不在工作室直接提供,降低耗损率。但如果客户需要我们会推荐品牌,让他们自己去选购,我们可以帮收外卖。 

Q5:用户画像是怎样的?活跃度如何? 

关键点:独立女性居多,活跃会员占比70% 

葛佩琦:SMF是针对女性开放的健身工作室,目前70%为中国会员,30%是外籍或是华裔。年龄层方面主要集中在25-40岁之间,也有五六十岁的,甚至有75岁的老奶奶,但那些五六十岁的女性保养的非常好,看不出真实年龄,那些人基本是在国外长大,属于更国际化的一群人,他们对生活有更高的要求,而且与年轻人之间并没有代沟,很时尚。

从人群角度来看,主要分为三类人群:第一类,像我一样是自由职业者,锻炼时间基本在中午或下午的时间段,因为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第二类是品牌的一些高管人员或自由创业者,这类人非常自律而且体能比较强,经常早上来健身,然后直接去工作。第三类是家庭主妇 

从行业角度来看,很多受我影响的时尚圈朋友也是我的会员。虽然创业范围属于健身圈,但这个小工作室,反而在时尚圈的知名度高一些。 

目前活跃会员占到70%。我们的客群大半是已有良好的运动习惯,有些初学者我们会尽可能的跟踪和帮助他们坚持加之提供的“闺蜜式”服务,每周三四次训练频率的会员不在少数。刚过去的双十一,我们也做了促销活动,其实大部分用户,即使没有促销活动,也会正常续费买团课买私教课的。 

 

Q6:成立四年半,目前还只有一家店,有考虑过扩店吗? 

关键点:不想仅靠资金投入,要凭借实力保证品牌价值 

葛佩琦:当然考虑过开新店,我的目标从来不是只开一家店,但同时考虑的是如何把品牌价值提升上去,希望凭借真正的实力说话而不是数量。去年我差不多花了半年时间想去开新店,地址选择在上海新天地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我很清楚品牌的优势在哪,扩大品牌影响力就要将优势扩大化,即高端服务,在新天地这样的地理位置不断去研发,把品牌的精华和精神融入进去。 

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不想给团队这么大的压力。虽然有人要投资新店,可以保证新店的前期运营。通过数据来看,我可以将其做成一家很好的店。但可能我创业考虑的比较实际,除启动资金,我还需要一大笔资金来养店,也就是前期会遇到亏损,也不想给团队这么大的压力。 

另一方面,扩店需要人员储备,无论服务人员还是教练。扩店至少需要增加50%的教练,而品牌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练。对于教练要求非常高,还有服务人员的态度、理念等等。 

综合考量后,选择维持现状,为品牌持续发展,没有为了扩店而扩店。 

 

Q7:什么样的教练才是SUPERMODELFIT想要的? 

关键点:理念相符、会员满意 

葛佩琦:对于教练和我们的服务人员要求非常高,优秀人才真的不那么容易找,但我选择宁缺毋滥。 

现有的教练以外教为主,Manu老师是我们第一位教练,从品牌成立至今,他非常清楚品牌的理念,非常清楚客户需要的是什么。有教练来面试,也需要他来通过几个维度去衡量。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葛佩琦与SUPERMODELFIT的教练们 

第一阶段评估:资质、经验、形象 

其一,教练必须要有国际认证的资质,国际认证一定是专业的机构颁发的认证;

其二,教学经验至少要三年以上;

其三,教练的专业性,对人体的结构,各方面的知识要非常了解,可以进一步研发课程;

其四,教练的形象,一个专业的教练不是说多帅多美,而是只要进到这里就有教练的气场,一眼就能看出这就是教练,自我身材管理很重要。如果教练自己的身材都一般,对于会员也没有说服力和动力。 

第二阶段测试:对内测试课。测试教练上课的氛围把控,对于不同级别学员的动作设计和调整(我们会先做对内的试课,由我亲自参与,大家一致觉得符合SMF调性的教练我们才会安排课程)。如果是外籍教练,还要看他的签证问题。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第三阶段考察:专业素养和用心做事的程度,同时收集客户反馈。通过内部认证的教练将安排为新老会员上课,如果会员满意,即可通过。很多时候我们认为不错的教练,会员体验后却不满意。因此,不得放弃了很多优秀的教练,毕竟会员体验第一。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Q8:如何看待自己与其他健身工作室的区别? 

关键点:从品牌出发,搭建平台概念 

葛佩琦我不是健身行业出身,也不太了解传统健身行业的模式。但是作为一名用户,我知道用户需要什么?现代女性需要什么?我把自己最大的优势,对于时尚的理解和资源融合到健身领域,让我的特色使它变得更与众不同。从一开始,我们就将重点放在品牌和理念的建设上。

去年舍弃开新店的计划后,我开始想自己还能再做些什么?既然不开新店,那就把现有的这一家店在品牌层面做的更深入一些,更多元一些。就有了“XiNG”这个概念项目。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新项目“觉XiNG” 

XiNG是我在创立SUPERMODELFIT之后对生活的启发,就现代30岁左右女性对忙碌生活以及社会家庭责任倒置的迷茫的普遍现象,有些人可能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自己要什么,有些人意识到了迷茫却无解。SMF作为一个女性专属健身工作室,一直传承着从健身引领着生活方式,我想在这样的平台的支持下XiNG的项目可以给更多人带来鼓励和灵感。 

健身只是一个起步点,是我们帮助女性的一个基础,通过健身吸引到更多人参与,将与我们有共同理念的女性聚集到一起。在这个基础上,再去研发更深层次的内容,也就是从精神层面到物质层面。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前台区域的合作品牌产品  

工作室前台几平米的区域,摆放了很多女性相关的小众品牌,包括运动服饰、休闲服饰、护肤用户、首饰等等,这些都是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用的。 

对于这些周边产品,我不打算建立自有品牌,这不是我的强项,可以选择联名合作的形式,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大家都是创业者,我很愿意与大家合作,共同成长。 

Q9:三体云动的系统带给你和团队的帮助有哪些? 

关键点:第一批客户,坚持使用三体系统已有四年的时间 

葛佩琦:我们应该是三体的第一批客户,最初还是免费试用体验,期间也有其他品牌找来免费试用,我只体验一个星期就换回三体的管理系统。那个品牌在页面设置上相对漂亮一些,但功能方面一般,相比之下,我需要更实用的系统来帮助我管理门店于是在2016年1月SUPERMODELFIT正式启用三体的系统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三体云动的智慧前台  

四年的时间,经历过三体系统的涨价,也仍然坚持使用,并且在2018年10月三体发布智能硬件时,就购买了智慧前台。三体系统和智慧前台提升了客户体验,客户操作简单 

同时,为门店减少人力成本,客户现场自助签到;系统化的信息管理,客户信息管理让工作室更清晰客户的习惯规律和需求,通过数据分析和研究,更精准提供客户所需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每月的课程消课、员工工资和提成等统计管理,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Q10: 创业这几年,遇到过哪些挫折?如何管理团队的?  

关键点:核心团队目标要一致 

葛佩琦:从工作室的生意角度来讲,我还是蛮幸运的,没有碰到非常严重性的问题。如果说有,是确定搬到现在这家店位置要签约合同的前一天,一个合伙人突然变卦。 

而我为了这家店的位置前后沟通半年时间,我不想放弃。于是第二天又找了几个合伙人加入,并且是更为强大的合伙人。这件事最开始是挫折,最后发现这是件好的事情。 

在团队运营管理上也有一些困难,我发现其实越有能力的人,越不大好管理,因为他也有自己的一个想法,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致的。我作为公司的管理者,需要核心团队成员认同我的理念,大家目标一致才能继续前行 

人物 | 登上VOGUE进入国际时尚圈,如今她跨界健身只为女性服务

 这期间尝试过很多办法,说服想要离开的人,有的人说服成功了选择继续留下,有的人则仍然选择离开,目标不一致,想留也是留不住的。我一个人撑不起一家公司,我需要的是整个团队的帮助,大家共同来达到一个目标,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目前主要有三个部门:首先是运营团队,负责日常运营,会员服务和管理,产品和课程推荐;其次是教练部,负责教练管理和课程研发;最后是办公室,主要负责品牌的市场推广。由于现在我们有自己的零售产品,这块业务暂时由市场部负责,如果以后做成熟了,可能会单独分出运营部门来操作。 

结语 

 

从时尚模特到健身创业者,葛佩琦打造的女性私密健身工作室SUPERMODELFIT已成为健身行业的明星品牌,同时一直活跃在时尚领域的她,也给品牌带来更多的宣传。

 

葛佩琦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SUPERMODELFIT不会只有一家店,但扩张的前提是,必须保证品牌的服务和课程质量SUPERMODELFIT也不会只做健身,时尚元素逐渐融合,渗透到健身中,围绕女性健康和生活方式做到更深、更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