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女神举重俱乐部:举重永不会“死去”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你能坚持一件事多久?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自明星场馆第二季招募开始,我们收到了许多优秀场馆的报名,他们各有亮点,成绩惊人。有日流水破62.7万的工作室,有半年扩了3家分店供不应求的俱乐部,有专注轰趴二十年的健身“旅行社”还有好多好多精彩的分享。可是第二季星店的第一期,我们想跟大家分享一家“特殊”的星店。

热爱

坚持到底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女神举重俱乐部,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其创始人Gaby一个上午混迹金融圈洽谈工作下午脱下西装换上运动服指导举重晚上又礼服项链参加酒会的“举重萝莉”,早已是健身圈内的传奇。

作为国内第一家商业性质的举重俱乐部,女神举重自2015年10月创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让所有人通过举重发掘自己的价值。

国内的举重市场要从头开始培养,路途遥远而艰辛。但是因为热爱,我们打算坚持下去。

——女神举重俱乐部创始人Gaby Q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女神举重 Gaby Q

关于举重,你会想到些什么?

影响腰椎 、四肢变粗壮 、奥运金牌 、容易受伤 、显得很MAN 、会变矮 、专业运动 、纯竞技项目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举重 只是“普通”运动 

在奥运的竞技场上,举重一直是我们国家引以为傲的一项运动,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举重仿佛与我们毫无关系,以竞技为主的它并不是一项大众普及的健身方式。

女神举重俱乐部创立之前,中国市面上甚至找不到一家商业性质的举重俱乐部,根本无法满足举重爱好者们的训练需求。

这也就意味着,国内的举重市场要从头开始培养,因此女神举重俱乐部的成立,不仅肩负着场馆运营的压力,更要肩负着大众对举重的偏见无知,承担对大众的力量训练知识普及和“扫盲”教育,路途遥远而艰辛。

可事实上,举重并非大众潜意思里认为的那样会把人压矮,会伤我们的腰椎,会把人练得很壮。相反,举重是一项融合了力量、协调、平衡、耐力的时尚运动,对于身体的塑形很有帮助。

一个为国家争得了无数金牌和荣誉,从第一届奥运会就存在的运动项目,却不存在于中国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失去国家的背书,举重项目在中国或许会死,我一直这样想。

——热爱举重的Gaby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举重 需要打入日常 

因为热爱开始了,就绝不后悔。

创立女神举重的初衷并不是要开俱乐部赚钱,而是我真的很爱举重,也很喜欢练举重。这是在采访中Gaby一直跟小编提及的,他想要做的,除了给自己一个舒适专业的训练场外,最主要的是想让举重,真正进入所有人的生活。

举重的超强实力,受益的有国家荣誉、顶尖举重运动员,以及专业举重内的体制,但反过来说,仿佛是和普通人基本无关,在之前也很难听见有谁的业余爱好是举重。

然而马拉松已经成为爆款运动,民间自办的马拉松比赛比比皆是,MMA比赛的转播更是引人注目,橄榄球滑板击剑等无数的小项目正在涌出…而举重却一直没有正真进入我们的生活。

在开办俱乐部场馆的同时,Gaby更是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举办以举重为特色的体能赛事,并一直坚持着;在俱乐部小有成绩后又与adidas、花旗银行、纪梵希、夏桐、豆苗工坊等不同行业的龙头品牌合作,举办茶话会,分享会等等,这一切,均是希望举重能以一种lifestyle的形式融入到所有人的生活里。

说到这笔者又在思考了,跨界营销在女神举重俱乐部是个非常常规的营销方式方法,但为什么其它许多健身房或工作室都玩不好呢?纯粹是资源、人脉问题?还是意识问题?!值得深思。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女神杯”举重体能挑战赛

 举重 就是倾尽全力 

杠铃有多重其实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次试举都是未知的悬念,

都是运动员倾尽所有,全力以赴的挑战。

——Gaby,我所看到的举重

当你站上举重台,这就是专属于你自己的舞台,举重作为一项全身运动,需要大脑与全身的肌肉协调工作,也就是说你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其中,高度集中精力,才有可能把这个重量举起来。

在女神杯举重联盟赛的第一站举办之前,Gaby曾经一度很没有信心将业余举重比赛办起来。然而在赛场上,亲眼看着杠铃不断加重,感受着选手的全情投入,现场所有的观众亦忘我,所有人的意识都凝集在了选手身上,在杠铃离地前的那一瞬间,现场仿佛只剩下选手和其手中的杠铃,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屏气凝神,等待这未知的结果。

成功了,所有人为选手鼓掌欢呼,激动不已。

失败了,则处处是叹气的声音,仿佛是自己失败了一般。

那一刻她知道,举重绝不会“死去”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女神杯”举重体能挑战赛节选

 举重 “渺小”但“伟大” 

 虽然力量渺小,依旧想为之付出全部。

随着女神举重俱乐部慢慢在业内做出名气,有很多退役举重运动与Gaby联系希望能在“女神举重”谋求发展,大家对举重的热爱,深深感染着Gaby,但女神举重俱乐部自身目前的体量还太小。Gaby在采访中表示,或许我们现在可以接受一个,却以长远看,我们无法同时接受这么多。

但是作为立志将举重推向全中国推进每个人生活的举重头号粉丝,无法帮助同样热爱举重的这一群人,Gaby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

于是女神举重俱乐部决定,把自己关注度还不错的公众号分出一块地方,给有需求的场馆和退役举重运动员信息互通。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女神举重俱乐部官方微信平台

或许在有的人看来,开放微信公众平台,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随着举重越来越受欢迎,那么市场对教练的需求量也就必然增大,微信平台的开放,是女神举重用自己的力量,为所有热爱举重的人提供了一个更能展示自己的平台。

换言之就是,之后的市场上,对举重人才的需求会在所有人的努力下越来越大,而市场的需求就能使所有“举重人”真正发挥自己的才能,这样才是整个行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方式。但这听起来也是最平凡的小事。

可是哪怕再渺小的力量,也会因为热爱散发出光,吸引同样为之前行的人一起出发。

星店 | 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女神举重俱乐部会员训练

那么我们回到开始

 你能坚持一件事,多久?

对话Gaby

  1. 举重作为有别于当下流行的运动方式,场馆如何宣传推广?

    Gaby:举重在国内是小众运动,可是在欧美却是大众基础健身项目之一。在做举重的这几年里,我们也切实地看到了普通商业健身房、健身工作室,从一根杠铃都没有,到如今奥林匹克举重杠铃杆成为越来越多商家的标配,相信大家都不会怀疑力量训练在健身市场的增长空间和发展潜力。

  2. 客户获取主要来源是什么呢,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获客方式

    Gaby:我们一直在最前线坚持做举重教学,并不断对课程内容进行改革和更新。希望能将我们的课程做成更适合普通人(非运动员)的大众化举重教学。而对课程和教学内容的认可正是让会员、学员为我们以“口口相传”形式做场馆宣传的立足之本,这也是女神举重社群文化的根基。

  3. 对目前的行业有什么寄语呢?

    Gaby:虽然我们的力量还很弱小,但是相信在我们的努力和大家的支持下,我们会慢慢发展起来的。最后我们女神举重俱乐部,特别要感谢一直以来静安体育局及静安二少体的支持,谢谢领导对我们项目的支持和肯定。

小编感悟

请允许小编任性一回。这一期星店,我们没有夸张的销售业绩,没有丰富的营销案例,也没有装修别样的网红场馆。只有一家“永不死去”的俱乐部。

因为热爱,所以生生不息。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