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S-FIT健身工作室凭什么一年开10家店?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从2016年8月份创立至今14个月间,S-FIT疯狂开了10家健身工作室,平均1.5个月开一家店!会员总数1700+,累计上了15900节课,服务22299人次,目前月入流水稳定在140万元以上(大部分是新店情况下)。如此一份成绩单相信在全国的健身工作室里也是屈指可数,足以傲视群雄。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从最初的7名教练到今天的92名,从1家店到今天的10家店,从毫无名气到全国知名品牌连锁,据说2018年要开到20家店。S-FIT到底凭什么?经历了什么?有什么过人之处?是团队是文化还是管理?从中他人能学到什么?创始人有什么干货分享?

下面我们逐步揭开谜底。

 01 我们这一家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品牌名称

S-FIT私教工作室

创始人

王赟、陈辉

成立时间

2016年8月26日

店铺数量

成都8家,重庆2家

员工数量

108人

会员数量

3000+

管理系统

三体云动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S-FIT自2016年8月成立至今,吸纳教练人才近100人,其中ACE美国运动委员会认证教练16名,奥力来培训导师3名,ACE培训预备导师3名。据介绍,S-FIT要求所有教练在入职两年内必须至少拿到健身领域国际四大认证证书之一。「坚持用服务赢得信任,用专业成就未来」,这是S-FIT一直秉持的品牌理念,也是S-FIT核心竞争力之一。

也因此,尽管近两年来国内健身工作室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因经营不善纷纷倒闭的却数不胜数,能活下来且活得滋润活得健康活得有强劲生命力的工作室,S-FIT算是典型的一家。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上图为S-FIT网红店:成都红星路店面积1000+平方米,玩出了许多项跨界:器械区、私教服务区+品牌运动服饰区+纹身刺青+运动营养补剂+ACE培训,据说偶尔还会在夜晚“轰趴”一下,城会玩!

S-FIT健身工作
S-FIT健身工作
S-FIT健身工作
S-FIT健身工作
S-FIT健身工作
S-FIT健身工作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上图是筹备中的新店,预计2017年底前开业。

 02 从1到10,凭什么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成功总是有道理的!通过与S-FIT创始人及员工的采访与深度交流,小编总结了S-FIT成功的道理来源于以下几方面:

1. 招聘用人:秉持三原则

HR美女:我被大哥们(老板)问的最多的问题是,“去哪里招人”,“有没有教练资源”,“有没有运营介绍”,可见这个招人问题让多少大哥们头疼,而偏偏S-FIT的大哥不头疼。

S-FIT创始人陈辉介绍说:“招人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基于对品牌的认同感较高以及在圈子内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的教练几乎都是转介绍为主。”可见,品牌带来的效益除了能招揽客人,更能招贤纳士。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截止发稿,S-FIT累计服务22299人次(本截图由S-FIT提供)

S-FIT招聘秉持三个原则:1) 人品正直,做事真诚2) 服务必须态度端正3) 专业不做特别考量,但是需要热爱学习

在这三个原则的顺序上,用陈辉总结的话来说就是:“首当其冲做个正直的人,不给行业拖后腿,其次就是服务态度、职业素养是否合格,最后才是专业。

工作室主要做服务,而人品决定了做事的态度,所以基于服务至上的原则,对人品的考察是S-FIT招人的首要考虑因素。

而在专业技能方面,S-FIT坚信没有人天生就是牛人,但只要始终保持一颗爱学习的心,每一个人都是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提升专业技能的。也为此,S-FIT内部提供了很多培训以及外出学习的机会,而努力获得ACE培训认证的合作商资质很大程度也是出于人才培养的考虑。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成都妹子就是好看

2. 企业管理:吾日三省吾身

S-FIT以一个企业标准运作模式进行业务及人事管理,整个团队分为四个部门:总经办,市场部,运营部,教练部。

S-FIT有一套完整的晋升机制,就拿教练晋升来说,一名普通教练,可以晋升为股东教练,再到店长、区域高管。除此之外,社保、公积金都不在话下,还有公司内部的扶持共享基金为员工或员工直属亲属遇到重大事件提供帮助。

除了公司制度化的管理,作为管理层又是怎么去留住人才的呢?

“吾日三省吾身”我能为我的员工做些什么?我能为员工带来什么?我能帮到我员工解决什么问题?这是陈辉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陈辉认为:“角色的转变,是老板留住人才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很多健身房员工流失率高,是因为老板总是在逼业绩,但是我们更多是帮对方解决生活以及工作上的问题,亦师亦友。”

当问及作为老板是如何管理那么多员工时,两位老板总结了以下三点:

1. 沟通。每天花时间与单店负责人、区域负责人沟通,辅助解决问题。

2. 数据。借助三体云动管理系统,每天都可实时在线查看数据报表,了解销售及教练上课情况,找到问题,出差各地也不受影响。

3. 智能。使用智能软硬件,减少人工成本,一人多用,提高时间效益。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左/陈辉;右/王赟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S-FIT的团建队伍只能用火车来装

3. 拉新获客:社群与营销玩起来!

据介绍,S-FIT的会员来源转介绍占50%,服务质量好,会员心甘情愿为你带来转介绍,效益最大化。剩下30%是大众点评获客,实打实的砸钱做推广。还有20%是各种营销活动、促销、体验及其它散客等。

对于老客户转介绍和营销,S-FIT有自己的一套,一方面是因为创始人王赟之前的广告行业及品牌营销的经验提供了很多的营销及跨界玩法的创新思维,另一方面是懂得如何利用互联网、营销工具、管理系统及平台打造社群的玩法。

社群

建立社群思维,以利润换取客户,以服务换取老客户信任,以老客户拉动新客户。陈辉分享了S-FIT在获客方面的重要杀手锏。

S-FIT一直在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社交平台,定期组织会员活动,通过健康的玩乐让会员相互认识和熟悉并成为朋友、战友,这样在健身训练的时候能够更好的相互鼓励、监督和帮助,养成会员间良好的健身氛围。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两位创始人也常常与会员“厮混”在一起

营销

在营销方面,S-FIT会经常根据节假日或网络热点组织趣味好玩的营销玩法,比如双十一、微信集赞、抢购5折私教等。

同时由于使用的是三体云动管理系统,基于系统提供的许多营销插件及工具,S-FIT可以非常方便快捷的发起实用的营销活动,如全民砍价、多人拼团、大抽奖等,这些活动能有效的激发老客户的人脉关系,以老带新的方式帮助场馆获得更多的新客户。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三体云动助力S-FIT营销

当然,如前文提到的先通过服务获得老客户的信任和好感,这往往会让活动获得出人意料的效果。小编想起一些健身房说活动效果不好,是否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不好?如果仅依靠促销、降价、秒杀之类的噱头引诱老客户参与,而不是让客户心甘情愿的参与,效果自然大打折扣。毕竟,像三体云动系统只是提供了一个高效直接的营销工具,至于怎么玩,得看人!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S-FIT双十一营销活动一天的成绩(本截图由S-FIT提供)

选址&TB

陈辉还透露,S-FIT获取新客户的另一招就是选址和TB(To Business)拓展,比如红星路店,进驻在一栋写字楼里,会员增速非常快开业一个月即达到130的会员量。原因是S-FIT和该楼的媒体机构四川日报及其它企业等建立了深度合作,还未开业企业的渗透工作就已经开始。然后基于出色的服务及环境装修,企业员工的转介绍拉新也同步快速开展。

服务

S-FIT主张用服务留住人,而不是高客单圈住客户。从产品入手,一般不出售期限过长的课程,减少负债情况,同时确保耗课率在80%以上。事实上负债率过高已是这个行业人所皆知的痛点,S-FIT有意避开了这个坑,减少负资产增加现金流,让企业运转得更健康。

另外,续课率是工作室的生死绳,续课率低说明服务没做到位、消费体验不好。服务做好了,会员粘度上去了,转化自然也不会差。另外,续课率高也势必会产生相对较高的转介绍

对于如何判断服务是否够好,一是利用三体云动管理系统本身的评价功能,可以直接收到会员的上课反馈;二是查看大众点评里会员给的评价,好的评价一定离不开两个词语:教练、服务。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S-FIT的会员训练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03 老板的心声

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陈辉  S-FIT创始人、CEO

健身从业8年,2017成都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之一,员工口中很有温度的老大,怀抱着对行业热爱,为行业健康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陈辉主张以人为本,制度为先的管理方式。希望员工们都能赚到钱,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和同龄人开心的在一起,且希望自己能教会他们怎么做一个正直的人。星店 | 凭什么,一年开十家工作室?

王赟  S-FIT创始人、投资人、股东

健身从业2年,人称玖哥,曾是广告狂人,多年一直给别人做品牌推广,为了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以及身体的原因所以转行做健身。

玖哥非常在意场馆运营中的服务细节及流程,被问及对S-FIT的期望是什么,玖哥的回复是“希望S-FIT这个小BABY慢慢长大,越来越强壮,让更多的健身教练成为我们合伙人,让更多的需要运动的朋友可以在S-FIT获得很好的锻炼。

小编感悟

整个采访过程让我非常深刻的感受到,S-FIT最在意的还是服务,服务,服务,服务是他们的生命线。

尽管现在很多健身房都在倡导和鼓吹服务,但鲜有人真的做得到位,或者仅仅只是流于形式和表现,而S-FIT是老板以身作则,并且从员工入职就开始灌输这个理念,发自内心,自然能够感动客户。

S-FIT的品牌营销,已经从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商业模式基于事物到基于关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