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瑜伽一词来自梵语词根yuj,意味联合、加入、结合和束缚,是把人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加以引导、运用和实施,也有结合或交融的意思。

摩诃迪瓦·德赛(Mahadev Desai)在《甘地谈薄伽梵歌》(Gita according to Gandhi)一书的序言中曾这样写道:“它(瑜伽)意味着将身心灵的所有力量与神结合;也意味着对人类的智力、大脑、情感、意志的规范;它还意味着内在宁静,从而使一个人能够均衡地审视生活的所有方面。”

在兰州地区有一家经过印度帕坦伽利学院中国分院授权认证的教练培训基地——無界·愛瑜伽会所。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無界·愛瑜伽健身

创始人

魏金剑

成立时间

2016年2月

店铺数量

2家

员工数量

15人

会员数量

800人

健身房营销管理系统

三体云动

 


教练培训为主,另设私人定制课程

無界·愛瑜伽是甘肃無界健身文化有限公司旗下首家高端瑜伽会所,以教练培训为主,同时开设私人订制课程、会员学堂、校企合作以及会所加盟这是一家专注于发扬瑜伽文化并与广大瑜伽爱好者分享瑜伽给身心带来的愉悦和舒适的会所。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無界·愛瑜伽创始人魏金剑

 

2009年开始接触瑜伽的魏金剑老师先是考取哈他瑜伽初中高级培训证书,随后在2001年游学印度,2013年参加马来西亚Vivian艾扬格正位、顺位瑜伽培训,2015年和2016年均参加了苏苏老师艾扬格瑜伽密集1培训,也是在2016年成立的無界健身文化有限公司。

 

创立無界健身后,魏金剑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2017参加John Leebold老师艾扬格TTC课程,每年都要参加两三次瑜伽品类的培训课程,20195月在何音慕老师密集I课程中担任助教,在不断充实自己同时,也将国内领先的瑜伽理念及课程带回兰州。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無界·愛瑜伽会所也是甘肃省首家引进能量理疗瑜伽房的企业,無界·将高温瑜伽、理疗瑜伽、负氧瑜伽完美结合,在恒温、恒湿恒氧的环境中,既能达到很好的排汗效果,又不会引起呼吸不畅、皮肤干燥等不适。

 2 

选址要考虑5点因素

 

成立于20162無界·愛瑜伽目前在兰州市共有两家店,分别为城关万达广场店和安宁银滩雅苑店,平均单店面积为350平米,总投资为400万元,总会员量为800人

 

無界·愛瑜伽创始人魏金剑老师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無界·愛瑜伽的两家门店均拥有新风换气及负氧离子空气交换系统,视野采光极佳,多个练习室可满足不同课程的需求。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城关万达广场店其中的小教室

位于兰州城关区核心商圈万达广场的门店拥有300余平的空间,实木装修,犹如置身于一方清幽之所,地板和墙面全部采用实木装修,整店装修中未使用油漆和胶水,最大程度保证健康环保。

会所设有不同的瑜伽习练教室,满足不同课程需求。地处城市地标视野广阔,全角度玻璃飘窗自然采光,阳光充足,心情更为安逸。在习练瑜伽吐息吸气间,享受一览无余的朗朗蓝天,感受黄昏时暮色沉浸的斜阳美景。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安宁银滩雅苑店

而地处126万方中央商务区、位于安宁海关高端住区集群的安宁银滩雅苑店,馆内面积近400平米,由于位于高端住宅区,其训练区两整面均为大落地窗,室内宽敞明亮,阳光照射进来伴随着暖暖的感觉。简约、舒适的装修风格,透漏出会所的沉静。

以专业瑜伽教室、高温瑜伽室、小教室及私教室组成了瑜伽教学区,同时还具备休闲区和更衣区,以此组成三大区域。 无论是玻璃窗折射的光辉,还是会所内的柔光,都使用户在喧嚣嘈杂的现代城市里觅得一方脱世净土,在习练中,让自然和生命纯粹交融,享受浮生半日闲。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相比普通私教工作室,门店的装修设计、选址等因素对于瑜伽馆要求还是很高的,因为练习瑜伽需要安静、舒适的环境,所以在选址的时候,一定要考虑门店的周边环境,更要保持店内空气的清新。

 

魏金剑老师表示,选址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繁华商业中心;二是高档社区集中地而且必须对社区的入住人群进行分析

选址要考虑以下5点因素:

1)周边环境:500米以内写字楼商务楼情况,楼层及主要职业性质,可开发能力和潜力;

2)半径3公里以内社区情况,住户数及人员特征分析;

3)周边同等产品消费场所分析;

4)交通情况分析;交通是否便利,是否有停车场;

5)同类市场竞争分析:300米以内同类产品分析,健身俱乐部的数量,规模,价格等。

 

基于以上5点因素,魏金剑才选定了無界·愛瑜伽会所现有的两家店地址。

 3 

课程之余开设特色工作坊, 会员活跃度达70%

心無界·行無际”是無界·愛瑜伽品牌的Slogan,無界·愛瑜伽会所从建立初期,秉承国际化的瑜伽课程,开设了传统哈他瑜伽、艾扬格瑜珈,流瑜伽、热瑜伽、阴瑜伽等多体系瑜伽流派课程。聘请专业的瑜伽教练,最大程度满足各类瑜伽习练者的需求,让每一个瑜伽爱好者都能够真正感受到专业、纯粹、系统、经典的瑜伽习练。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每周無界·愛瑜伽都要安排30节以上会员练习课程,除常规课程外,会所不定期开设各种特色工作坊,为会员用心打造不同的创意主题,体验瑜伽的非凡魅力。设置不同主题的瑜伽课程,也是会所向会员普及瑜伽知识的时间。活动不仅增强了用户粘性,还为会员提供了一个社交的场所。魏金剑不断引进国内外最流行的瑜伽流派,引导本地瑜伽风潮,提供给会员更广阔的学习和提升空间

 

在会员管理方面,無界·瑜伽会所采用的是三体云动系统分级管理,系统分设团课会员、精品小班会员、私教会员、VIP会员、次卡会员等。魏金剑老师表示,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和用户比较反馈,了解到三体运动的系统,無界·愛瑜伽成立半年便使用的三体系统,通过三年的使用,很稳定、发展较其他系统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的改变其实就是让会员和工作人员都感觉到,课程预约简单、高效、直观、人性化。后台数据显示,会所的会员活跃度已达70%。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無界·愛瑜伽会所中秋、国庆活动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無界·愛瑜伽会所教师节活动

 

在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的前夕,無界·推出拼团活动,拼年卡、拼小班课卡,从9月10日活动推出以来,到10月10日,已有新人专属月卡砍价活动,换个方式的私教—精品小班课卡砍价活动成功,活动期间预售5万余元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無界·愛瑜伽提供的数据截图

 

 

 4 

教练培训业务

教练培训是無界·愛瑜伽另一大特色板块,無界·愛瑜伽是兰州地区经过印度帕坦伽利瑜伽学院授权认证的教练培训基地合法的代表印度帕坦伽利瑜伽学院在兰州地区进行瑜伽培训、瑜伽教练考核和颁发瑜伽教练证书等事务。

目前,無界·愛瑜伽3位导师负责瑜伽教练培训课程的教学实施,创始人魏金剑老师主要教授体式正位、体式串联;取得过哈他瑜伽练练资格及证书的岳宣辰老师主要教授内容为理疗知识、3D运动解剖;以及曾在2016年3月取得澳洲瑜伽联盟一、二级空中瑜伽资格证书的柴璐老师,负责瑜伽哲学、阿育吠陀的课程内容。

無界·愛瑜伽面向当地的大众群体、瑜伽爱好者、瑜伽练习者、想要开瑜伽工作室的创业者、在校学生或准备择业的大学生等招生。

教学内容包括:

1)体式的精讲与习练

2)辅具的施工

3)梵文体式名称

4)不同级别课程编排方法

5)课堂口令的运用

6)分组模拟教学

7)将3D解剖和身体评估融入教学

8)带领练习

除教练培训外,無界·愛瑜伽还增设产后修复技术课程和孕产瑜伽综合系统培训

無界·愛瑜伽两家会所共有15名专职导师,对于瑜伽教师,魏金剑老师的要求是必须获得正规瑜珈师资认证的中高级资格培训证书,并且有两年及以上的习练和代课经验,在某一特色领域内有自己独特的开发课程另外,瑜伽教练需要形象气质佳,有亲和力,语言表达清晰流畅。

 5 

最大挑战是保持初心

成立4年,魏金剑老师从一个没有什么行业及资源背景的创业者,到在兰州地区开设两家瑜伽会所,她认为把课程品质和服务细节是创业初期最为重要的事情,最大的挑战就是在发展过程中,一直保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不忘初心

星店 | 选址必备5要素,这家瑜伽馆如何做到会员活跃度70%?

 

無界·愛瑜伽会所从建立初期,秉承国际化的瑜伽课程,涉及哈他瑜伽、辅助瑜伽、流瑜伽、热瑜伽、阴瑜伽等瑜伽流派。聘请专业的瑜伽教练,最大程度满足各类瑜伽习练者的需求,让每一个爱好瑜伽的人都能够真正感受到最专业、最纯粹、最系统、最经典的瑜伽习练。

在谈到品牌未来发展规划时,魏金剑老师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对于未来,期望無界·愛能够走出兰州,在更多的地域传播和普及纯粹、专业的瑜伽知识及理念,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兰州主城区各区内开设直营会所,实现全市通用,逐步开展市区以外加盟及特许经营模式,稳步、稳健的发展。 

 结语 

瑜伽作为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起源于印度,并在2014年12月联大宣布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而瑜伽在我国是近些年才渐渐流传起来的。無界·愛瑜伽深耕兰州市场,不仅培育大量瑜伽爱好者,还培训出许多瑜伽教练,为行业注入新生力量,从而带动周边地区的瑜伽发展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