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如何评价现如今的健身馆管理系统?

随着健身行业的兴起,健身馆管理系统市场也呈现出一片大好的态势,各种健身馆管理系统层出不穷。可以说,现在的俱乐部,或多或少都已经接触过健身馆管理系统(SaaS系统)了。

SaaS系统的应用可以让健身爱好者们享受科技赋予的快感和便捷,也使得健身馆的老板们更便捷的管理场馆、节省人力、提高效率、增加营销、提升用户体验。但经营者们在挑选系统中也发现,其实优质的健身馆管理系统并不多。

一、健身系统市场仍存在诸多发展限制。

1、市场混乱系统扎堆。

健身馆系统厂商为了快速占领市场,不断推出具备基础性功能的管理系统,系统功能相似,操作不稳定,全面优质的系统寥寥无几。

2、功能设置与健身馆实际需求不相符。

使用健身馆系统无非是为了更好地管理会员,节省场馆的成本。但大多经营者在使用系统时发现,很多功能完全就是个“花架子”,跟场馆实际需求并不符,华而不实。

  • 优质健身馆系统难寻,后续功能不能及时更新。

找到一款优质的健身馆系统真心不容易。不少健身馆老板都在感叹,市场上的管理方系统那么多,可以帮助场馆提高经营效率,方便会员管理的系统怎么就那么少?还有的系统,虽然实用性达标,但后续功能又不能及时更新,使用起来极为不便。

健身馆系统市场存在的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目前健身场馆厂商未能摸清场馆的真正需求,系统浮于表面,一窝蜂的跟风研发系统,也让健身馆系统失去了原有的意义。要想针对性地契合健身馆管理痛点,就要搞清楚健身馆的实际需求是什么。

二、健身馆真正的需求有哪些?

1、场馆日常业务(会员办卡、开卡、升级、续费、请假、转卡等常规业务)。

2、场馆特殊场景业务(水吧消费、储物柜租柜、私教签课、团操课签课等)。

3、销售团队业务(意向客户管理、跟进、客户资源查询,管理、分配等客情管理,会员回访跟进,到场、上课、过生日等会员关怀)。

4、私教团队业务(私教会员挖掘、学员日常约课、跟进、签课等)。

5、操课团队业务(大操房公开课、私教小团课预约及管理等)。

6、各部门数据报表分析统计,各部门业务筛查及监控管理,财务报表,老板查看场馆数据综合评估报告等。

以上这些是健身场馆经营中需要涉及到的几大方面场景,由此可见,健身馆系统厂商需要在会员管理、员工管理以及数据报表分析上着手,将智能科技渗透入场景、硬件、服务等方方面面,打造更加完善的运动健身生态。

  • 什么样的健身馆系统更能满足场馆经营需要?

一款优质的健身馆系统不仅可以满足场馆经营需要,还能帮助场馆降低人力成本,实现精细化运营。三体云动健身馆系统从场馆的实际需要出发,在会员管理、员工管理、报表分析等方面均有突出功能。

  • 便携操作,提升会员体验。

会员约课、消课不方便,更换信息繁琐,都会影响会员对场馆的评价。

而三体云动健身馆系统支持一键购卡、在线签到、一秒约课、消课,会员可以在线查看场馆课程排期,了解教练风采。

更重要的是,三体系统在智能化方面的设置也十分吸引眼球。智慧前台、智能签到机、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AI服务器、智能储物柜、智能门禁等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应用,帮助传统线下签到核销环节实现全流程自动化,降低人工成本,用户体验也显著提升,极大推动了传统健身房的数字化转型。

  • 加强销售监控,让员工管理更便利。

除了在课程管理设置上更加便捷,三体系统还提高了对会籍及私教的监控力度,支持实时查看每个会籍和私教销售业绩及客户跟进详情,及时督促指导完成指标。

另外,会员签到才消私教课,私教余课会员可实时查询、教练同一个时间不允许同时被约两次等设置,可以有效防止黑私教。

  • 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让老板可以实时掌握经营状况。

财务报表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搞清楚财务状况,才能知道场馆经营处于盈利还是亏损状态。日常经营的支出收入、课时费的结算都需要明确记录,但只依靠传统的excel表格一项一项记录,耗费时间长且难以厘清问题。

三体云动健身馆系统提供流水明细记录、每日营收统计等各项报表。销售进度、会员新增数量、消课情况等数据信息都会以图表的形式直观呈现,让人一目了然。此外,移动端及PC端各报表实时同步,老板只要登录即可查看场馆营运状况。

如今市面上的健身馆系统并不少,但符合场馆运营实际的却并不多,摸清楚场馆运营中的实际需求并得以针对性应用,这样的健身馆系统才是经营者迫切需要的。三体云动健身馆系统设置契合场馆运营实际,在实用性和灵活性方面表现出众,可以真正帮助经营者节省人力、提高效率,更便捷的管理场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