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提到iFitStar星健身,最为人知的标签就是“明星教练”、“颜值天团”了。在2015年创立之初,星健身就因为团队整体的高颜值、好身材,被当时最火的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偶像来了》、《美丽俏佳人》等请了个遍,走遍各大卫视,被媒体争相报道,从而迅速走红。

IFitStar星健身
创始人 廉家润
成立时间 2015年1月
店铺数量 2家
员工数量 26人
会员数量 420+人
营销管理系统 三体云动

 1 

iFitStar星健身:颜值最高的教练都在这

用创始人廉家润的话说,iFitStar星健身是用“网红模式”的逻辑来做的,所以火是必然的。“因为我本身是做杂志出身的,所以最开始就是找一些形象优质教练到店,按照我们过去的审美风格拍摄宣传照”。除了形象,因为创始人对专业度的认可,星健身对专业的要求也严格执行,与亚体、遂生、MFT起初就战略合作,总结起来星健身就是一群扎实做专业的人在做的明星品牌。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作为健身圈第一个做“明星教练”的品牌,星健身一度成为“明星教练”的代名词。“那时候只要提到明星教练,大家第一个就会想到星健身。我们是第一个做教练男团出名的,就是教练帅哥、教练天团,所以那时候很多人知道星健身是因为有一批非常帅的教练,你只要说一群很帅的教练,除了星健身大家不会想到第二个品牌,这是绝对的”。按照创始人廉家润的说法,业绩特别好被称为临时性和即时性的话,iFitStar星健身“明星教练”的属性则打造了一个长期性的品牌标签。

 2 

实力型中的偶像派,偶像派中的实力型选手

依靠高颜值的品牌形象,iFitStar星健身可以说是一炮而红。而回归到商业本身,想要持续赢得市场青睐,则需要强有力的门店运营,也就是软实力。

创业四年以来,iFitStar星健身早就拥有了完整的运营逻辑。从创业早期的品牌定位、合伙人风控、财务模型、选址定位装修到开业后的预售、课程产品设计、团队招募、薪酬体系、门店日常管理以及服务体系的搭建、市场活动与全方位营销,星健身自成体系的运营逻辑足以覆盖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工作室的方方面面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方法论落地到实战,数据的增长说明一切。星健身目前2家店共有会员420多位,年留存率高达70%以上,这其中还有不少人已经加入两年、三年。此外,星健身的私教课续费率更是超过80%。之所以有远超行业水准的会员留存率和私教续费率,除了扎实的专业,还有教练团队比较强的沟通能力。

相比传统健身房更注重训练本身,在星健身则是训练+沟通。在星健身对于新入职的教练,标准流程是在接受所有内训并完成考核后,店长会安排他去上课,上课过程中会指出该教练上课过程中的问题。由于在招聘选拔时对专业的要求较高,教练往往更多的问题会表现在沟通上。“沟通才是我们核心要帮教练解决的问题。要完成一节私教课,如果只是单纯训练沟通,对会员来说这一节课会变得痛苦而漫长”,iFitStar星健身私教总监李若晨这样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

 3 

行业最苛刻招聘: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想要成为星健身的教练,除了满足颜值的必要条件之外,还有其他几项硬性标准。比如身高,全部要求178cm以上;比如学历,本科起步;比如专业,最好是专业科班背景。

除了以上几点,星健身在招聘时核心关注的条件还有年龄,更进一步是90初而不是90末,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条件呢?回归到星健身对教练的要求上,除了专业本身,更被看重的是教练的沟通能力,此外90初的教练因为已经有着四五年以上的执教经历,积累了足够的专业稳定性和非常好的沟通技巧,这使得他们有能力去服务星健身这些要求更高的会员

一个新的教练,从入职星健身到通过考核转正,通常的周期为3-6个月。这期间除了接受基础的培训以外,教练每天还需拿出2-3小时进行星学府线上体系课程学习,从个人品牌经营、形象气质到怎么上好一节完美的体验课、售前服务理念等全方位帮助教练提升思维认知,从而帮助教练更好地成长。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严苛的标准对应的则是高回报。在星健身,教练等级从实习期到管理一共5个级别,分别对应不同的底薪,从2000元-7000元/月不等,课时费则从80元-270元不等,进行了相当精细的划分。

 4 

从预售到增长,全面数据化运营

2015年6月份星健身首家门店国贸店开业预售,40天收到预售款突破100万。当时创始人廉家润发了朋友圈记录,然而3小时后他删除了那条朋友圈。“原因在于我们不想以业绩为导向,同时我知道公司的经营逻辑首先应该是稳健的。”廉家润和他的团队通过精细的数据化运营,清楚的知道门店的增长在哪里。

而提到星健身这一年来最大的变化,创始人廉家润坦言是人效的提升。“星健身目前的员工数量是历史以来最低的,从去年开始人效越来越高,教练人数变少,与此同时营业额反而提升了”。星健身798店2019年上半年的营业额近440万,经营数据比去年同期没有下滑反而增长20%,于此同时,员工人数也从去年的18人到当前的13人。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而在人效和能效的提升上,三体云动营销管理系统也做了不少贡献。私教总监李若晨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之所以选择三体云动管理系统,星健身核心看重的是系统的完整性和易用性。具体来说,可以更好的统计到会员的有效时间、会员的剩余次数、包括续课的提醒等,这些方面都做得比较好,而且因为系统不提供课程后录入,从根本上杜绝了黑私教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对于健身门店的运营来说,动销率是一个关乎门店生死的关键因素,动销率过高,门店可用于实际经营的现金流过少不利于发展壮大,动销率过低则很容易因为过高的负债拖垮门店甚至整个品牌。和一味鼓励销售的逻辑不同,星健身不允许销售100节以上的私教课给会员,同时也将动销率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截至2019630日,星健身的动销率为78%,在201871.8%的基础上又增加了6个点,远远高于行业,属于绝对健康的经营水准

 5 

创始人心声:我们要做工作室中的“五星级酒店”

如果中国大多数的工作室是如家、汉庭的话,那么星健身要做的就是五星级酒店”。创始人廉家润这样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五星级酒店除了房间本身以外,更注重的是整体配套和所有的细节,这和星健身的目标如出一辙。星健身要带给会员的,除了优质的训练,还有硬件的环境、器械、陈列,以及软性的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教练的形象气质等,都必须是高标准。

 

星店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iFitStar用80%私教课续费率打造超级健身工作室

除此以外,星健身创立的一个理念是让教练更体面地赚钱,用专业和服务去赢得用户的尊重。“这个体面是别人真正的尊重,我的会员是很尊重我们教练的。如果在我们工作室的会员根本不尊重教练工作,我们宁愿把会员的费用退掉让他离开。”

结语

选址门头店、装修超豪华、高颜值教练、全进口器械,星健身从2015年创立至今持续增长的秘诀远不止于此。
通过本次与星健身的“亲密接触”,我们看到的是,从不依赖流量、重视专业和服务、稳健的运营带给星健身的诸多好处。而擅用工具、重视数据、创新服务,则成为星健身赢得市场的关键要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