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试营业两个月后,DO渡·健身在上周六(10月26日)正式营业。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DO渡·健身,可训练面积达1000多平米,是集运动健身、瑜伽舞蹈、拳击等为一体的健身俱乐部。

从看场地到选址定下来,DO渡·健身店长Sara熊只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这看似仓促的决定背后,其实是多年从业经历的体现。

DO渡·健身

成立时间

2019年8月

店铺数量

1家

员工数量

10+

会员数量

300+

营销管理系统

三体云动

 1 

从选址到决定,只用3天时间

2009年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后,Sara熊一直在健身行业,从传统商业健身俱乐部到小型健身工作室,从基本教练到健身俱乐部经理级别,如今又开设了属于自己的健身房DO渡·健身。

对于DO渡·健身的门店选址,Sara熊坦言有些“仓促”:第一天看场地,第二天考虑,第三天中午定下来,这也是她看的唯一一块场地。听上去有些着急,但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仓促的决定。

 Sara熊向三体云动数据中心解释到,DO渡·健身现在地址的周围,既有办公区写字楼又有住宅区,且健身房位于街边,黄色的品牌LOGO还是非常显眼的。又处在十字路口,每天的人流量是很大的。DO渡·健身位于街边商铺的二楼,采光非常好,虽然没有做好万般准备,但这些有利的条件足以让Sara熊快速做出判断,决定将DO渡·健身开设在这里。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由于周围有居民区和写字楼,意味着有固定的人群基础,部分流动人群。从房价来看,时间久的小区房价最低也在7万/平米,普通及精品小区在14万/平米左右,环境较好的小区房价都在15万/平米以上。所以从房价可以判断出,这片区域的消费水平还是可以的。

 2 

主推季卡,培养用户健身习惯

  虽然周围的消费水平还不错,人们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但是对于健康的消费理念仍有待提高。在Sara熊看来,健身行业本身是健康产业,从业者关注大家的身体健康,提升行业的服务性和专业性,关注人们的亚健康状态,包括体态、饮食等因素是有责任和义务的,同时也希望消费者愿意为此付费。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对于一家新开业的健身房来说,首先要活下去

 地处这样一个既有居民区和办公区的位置,用户年龄跨度是很大的。从几岁的小朋友,二三十岁的年轻白领,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乃至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都有。

 其实,除年轻白领外,中年及老年人群的会员有很多。Sara熊解释到,第一他们对自己身体健康有需求;第二阅历丰富,做事情的持久性更强一些;第三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虽然年轻人也有经济基础,但大部分年轻人健身是在表达时尚生活的一种方式,二者想法是有区别的。

 为了吸引更多用户进入到健身房,DO渡·健身设有月卡、季卡、半年卡和年卡(1年卡、2年卡、3年卡),主推的即是季卡,降低入店门槛,季卡只售卖几百块

 月卡虽有,但不是DO渡·健身的重点所在。月卡不能让初进健身房的会员养成锻炼的习惯,可能由于工作原因或其他事情,这个月可能只来两三次,也形成不了健身意识。

 但是季卡是可以让那些想要开始健身的人,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的人,进入到健身房。如果价格过高那么他尝试的可能性会低,价格合理会增加他入店的可能性。DO渡·健身采用这种方式先引流到一部分人到健身房,让他们养成在这里锻炼的习惯,有了训练目标自然就会购买年卡。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其次,进一步筛选会员。

 让更多走进健身房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要通过门店的服务、专业性,筛选出有私教需求的会员,“在没有会员基础的情况下,做很多规划是不现实的。如果非要给自己定位在年轻人的健身房,容易把自己饿死。”Sara熊继续补充道,有了会员基础后,根据店门的现实情况,对所有会员进行评估,哪些是有意向买私教课的,哪些是喜欢团操课的,哪些是愿意自己锻炼的,分析好后再进行下一步针对性的服务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再次,有效管理门店,提升会员体验。

 DO渡·健身目前虽然只有一家店,但却有着长远考虑,为方便健身门店管理,DO渡·健身采用了三体云动营销管理系统,为其在管店、管钱、管员工、管会员上提高效率。作为新开业不久的门店,三体云动营销系统能够帮助门店裂变获客是吸引Sara熊的点。

 在智能硬件方面,DO渡·健身还使用了三体云动的智慧前台和智能闸机(具有人脸识别和二维码功能),极大地方面会员签到、进出场,受到了教练和会员的一致好评。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三体云动智慧前台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三体云动智能闸机 

最后,人文关怀,互相尊重。

会员最初到店健身可能是出于减肥塑形的目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会员已经将健身当做习惯,一种生活方式。那么此时,能够让会员坚持到店健身的,还可能是因为健身俱乐部的人文关怀,尤其体现在教练身上。私交会员能够持续跟教练上课的,除了能够帮助自己身体形态健康有所改变外,这时最主要的就是人文关怀,人与人之间的温度。

   3 

教练给店长上体验课,鼓励教练多样风格

  DO渡·健身训练的面积有1000多平米,但却有十多名教练。作为管理人员,Sara熊非常清楚自己想要招什么样的教练,前提就是双方观念要一致。

 试用期三天:

 第一,试用期间Sara熊不会与教练有过多交流,主要看教练在做什么,能做什么,是不是主动做事情,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第二,试用期的最后一天,让教练带自己上一节私教体验课。从会员进店做INBODY体测,体验课的课程架构设计,对会员服务的态度、知识的专业性、谈单的方式和能力,以及整节体验课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力等等,最后决定这个教练能否留下来。

 在教练经验方面Sara熊其实更倾向于有传统商业俱乐部经验的教练在传统健身俱乐部能生存下来的教练,本身的能力是没有问题的,而一直在工作室工作的教练,狼性稍微弱一些。并不是说从传统健身俱乐部出来的教练只会做销售,Sara熊表示,自己也是传统健身俱乐部出来的,自己的销售能力和专业能力都是很强的。

 “商业健身俱乐部比较好的一点是,会员的整体质量要比一般的工作室要高,教练所见到的人群不同,对于教练的认知水平和应对能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更倾向于传统商业健身房的教练。”Sara熊告诉三体云动数据中心。

星店 | 打造智慧场馆,用季卡引流,DO渡·健身尝试“多V1”私教模式

在服务会员方面,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私教会员,都要与会员热情沟通,会员有家一样的感觉。要求教练与会员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亦师亦友,多互动。而Sara熊自己也就与每一位会员交流沟通,与大家建立日常联系。

另外,DO渡·健身并没有要求教练统一风格对待会员,Sara熊认为如果那样会将健身房的受众人群变窄,因为喜欢A教练的会员不一定喜欢B教练,教练之间有差异化,意味着健身房的会员受众面和群体更广一些。

在Sara熊看来,在每个教练的风格基础上更好的优化才是关键。例如,具体跟会员怎么沟通交流,如何体现教练的个人魅力等等。

新尝试“多V1”私教模式

现阶段,DO渡·健身在尝试一种新的私教模式,即多名教练服务一名会员(多V1)。这一节私教课可能要两个小时,需要更专业更精准,而每名教练擅长领域相互交叉。

比如,一节课两个小时,三个教练服务一个会员,需要教练之间的配合,这类课程暂定以康复为主,需要为会员肌肉激活松解,手法纠正等配合形式走一个流程。Sara熊表示,目前正在选择几名会员进行尝试,不确定能否成功,但她认为未来这种形式才是更专业更精准的。

结语

对于未来规划,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DO渡·健身在健身行业必须提升自身的服务和专业度,但不会局限在健身领域,需要提升品牌竞争力。所以DO渡·健身未来要以健身为主,做更多副产品,间接推动主产品。

围绕人的“衣和食”,准备打造自有品牌的健身服饰,也在与相关厂家洽谈;而在“食”方面,现有DO渡·健身楼下的一层底商,Sara熊已经准备开店做健康餐这些规划都在同步进行,未来品牌将多元化发展。想通过这些副产品,从侧面增加会员粘性。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