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这个健身管理系统帮助千万场馆解决经营难题,老板们都应该看看!

据《2018-2019健身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2019年全国健身房总数量达97746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健身房行业以每天80-90家的速度在增长,同时每天健身房关闭的数量稳定在85家,急速扩张与关店较快让健身房行业陷入了“优质健身房供给不足”的尴尬境地。

纵览如今健身房市场,大多数传统健身房在管理和会员服务上都存在局限性,尚未形成特色化经营,再加上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健身房关店也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要改变当前困境,健身房需从管理和用户体验两方面入手来改变。

管理成本居高不下一直以来都是令无数健身房头疼的问题,人力成本加上高昂的宣传支出,迫使健身房不得不采取会员年卡、私教团课这种预付费的形式来尽快让资金回笼,以至于形成了健身房长期以来“重销售轻服务”的商业模式,而忽视了会员体验。

具体而言,当前健身房在管理和会员体验方面主要存在以下这些问题。

1、管理效率低,模式较为落后。

对于大多中小规模健身房而言,尚未形成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场馆运营效率低下,管理混乱,甚至一旦有员工离职就会出现服务缺失、会员无人服务的情况,造成对场馆口碑的极大负面影响。

2、团课、私课体验不佳,基础服务也难以满足会员需求。

健身房的核心还是用户体验,不管服务体系如何改变,都不能放弃健身房的内容服务。然而事实却是当前健身房课程及师资水平较低,无法满足会员的基础要求。

一方面,健身房为了吸引更多会员,低价和“便利”课程频出,课程质量无法保证。另一方面健身房优质教练资源缺乏,教练入行门槛低,专业水平层次不齐,教学经验不足。

健身房最终是为了用户服务,只有优化管理流程,专注用户服务,才能坚守阵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健身房管理系统兼具实用性与灵活性,可以帮助健身房有效提升管理效率,解放双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会员服务上。

为了更形象的阐述,我们以国内知名度较高、应用较广的三体云动健身房管理系统为例,解释说明。

1、管理方面

财务管理、会员管理、水吧管理系统一体化设置,应用场景贴合实际,可一人多岗,节省人力成本。

(1)贴合实际的财务管理设置。财务管理是一项相对琐碎的工作,不仅需要记录出入账流水,还要核对销售、教练业绩状况,健身房的日常流水以及工作人员的工资发放等,这些细微末节的工作记录起来着实耗费心力。而在三体系统上,可自动形成各流水明细记录、每日营收流水记录并支持平账功能,同时系统设有“工资模板”、“会籍与私教合同业绩明细”、“私教课时费用结算模板”等,健身房管理者只要在模板上填写对应数据,便可一键生成报表,颇具实用性。

(2)会员管理设置方便快捷。通过三体系统,可实现从会员办卡、预约到访、到场签到等一系列完善服务,会员所有的消费记录都可以通过三体系统来掌握,可以更好地跟进会员服务。

(3)水吧管理系统服务设置精细。水吧每日流水实时更新,及时掌握到商品售卖的概况,还可通过商品售卖的多少摸清楚会员的消费习惯,以便调整水吧上架商品方向。

2、拉新获客方面

三体云动健身管理系统提供了十几款营销推插件,譬如活动报名、多人拼团、幸运大转盘、全民砍价等,这些营销小工具可以真正有效的帮助健身房完成低成本拉新。

(1)多人拼团+全民砍价,转介绍的营销神器。无论是邀请好友进行砍价,还是好友组团报名,会员都可以转发到朋友圈,通过口碑式传播,让活动扩大再扩大,形成互联网化的爆炸式传播。

(2)维老拓新的幸运大转盘。通过奖品设置吸引新老会员,会员转发即可参与抽奖,稍加设置,既能收获流量,也可成功拓新。

(3)场馆专属微信小程序。附近小程序搜一搜,便可轻易捕捉到场馆信息,在线互动方便建立消费场景,直接将线上流量转化、变现。

3、智能物联方面

通过与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实时抓取设备的使用或相关运营数据,对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高效的调整。使用三体云动健身管理系统,可以及时抓取已过期、即将过期、新增的、续卡的会员信息,此外还可以直接导出这些数据,生成excel表,统计分析会员流失率、续卡率等,有助于健身房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更为重要的是,三体系统在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无缝连接的支持下基础上,还提供智能门禁、智能闸机、智慧前台、AI服务器,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等智能设备,带给会员一站式的智能服务体验。同时该方案还支持人脸、指纹、二维码和RFID 等多种人工智能识别技术与方式,满足健身房不同的应用场景和喜好。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三体云动健身管理系统深挖健身房行业实际需求,将科技化元素注入了场馆运营中,帮助健身房打造智能化、生态化的运营体系,以期能帮助健身房解锁行业困境,从容面对市场冲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