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小贴士♔:

在希腊神话中,缪斯(MUSE)是天神宙斯九个女儿的总称。传说,不论是谁得到了缪斯女神的芳心,就会如同手握神来之笔,茅塞顿开。

那么IRONMUSE又是什么?

IRON+MUSE

艾缪斯一词为其品牌全名“IRONMUSE”的译音。IRON意为“钢铁、塑造”,MUSE则是古希腊神话中名为缪斯的女神。艾缪斯品牌由这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单词组成——举铁女神。寓意“自强不息,刚柔并济,走在成为女神的道路上”。

艾缪斯成立于2015年。成立初期,坊间还没有“网红店”这个名词,然而彼时的艾缪斯已凭借新颖的摩登概念风装潢横扫区域内健身界,用540平米的宽阔场地诠释甜美与潮流,灰黑与粉红色系的“粉墨碰撞”引爆视觉,成为点缀在城市中央一道靓丽的风景。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IRONMUSEPINKGIRL

拥有如此新颖创想的团队,想必一定会吸引大批健身爱好者,但艾缪斯却将道路一分为二——抛开大路,剑走偏锋却又无比明确:只为女性服务。

有人不禁要问:健身应该把男性作为重点客户去发展,为什么艾缪斯偏偏把蛋糕里最大的一块让出去?

的确,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上涨,在竞争白热化的健身红海中谋求生存已是困难。但艾缪斯认为,定位既然是一个品牌建设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因素,那么其“排他竞争能力”一定是重中之重,是一个品牌能否长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艾缪斯选择放弃那“一大块蛋糕”,着重细分市场,强化针对性的同时将品牌特色发挥到最大。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然而“艾缪斯”这样一个品牌成立的初衷却不是所谓的商业打法和战略,最初的想法来自众多健身场馆中一种细微又普遍的现象:

无论占地面积较小的工作室,还是豪华全面的健身房,这种令人尴尬的情况无处不在——人头攒动的健身房,想尝试一个臀部动作的她放下了杠铃;挥洒热血的训练区里,想做几组推胸训练的她因看到卧推凳上的汗水而回头走开;瑜伽垫上做着腹部训练,身旁不停路过的异性让她觉得不自在……而离开健身房,这些“她”就是职场里血拼的白骨精,是厨房灯火下温婉贤惠的妻子,亦是忙于家务的母亲。

——艾缪斯,为了“她”存在。

人性化+社区化

 

或许作为经济特区应当更向往金钱利益,但位居其中的潮汕却是一个人情味浓厚的地方。这种人情味对于一家健身场馆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做好了,就一传十十传百,做不好,你将面对的是那些难以挽回的“人情”

客户群体100%女性对于任何一种行业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从装修风格,到教练素质,再到难以捉摸的“整体感知”,女性的细腻温柔带来的往往是更多精致、挑剔的要求。“健身行业属于服务业”这句话已经说到耳根起茧,但真正温情贴心的服务又应该如何体现?

01

社区化的温馨氛围

教练与会员之间的联系不只是严格的训练与被训练。在艾缪斯,脱下训练服的教练也是“全员可爱”。女孩子之间的话题永远聊不完,与会员一起相约爬山甚至蹦迪,坏男孩与时尚单品是热点话题——女人更懂女人,艾缪斯教练将给予会员最贴心的关怀,与会员共同成长。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IRONMUSE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02

作为健康,融入生活

艾缪斯对教练的要求极为严格,务必以身作则,不仅要在训练中对会员仔细讲解功能利弊、适度训练和放松,也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地影响学员,最大程度上让会员们自然、愉快地接受这段变美的旅程。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03

定期给予可爱的惊喜

正如同“仪式感”是爱情的保鲜剂,会员也值得这份“粉红”的幸福感。艾缪斯一直都在节日里为会员们精心准备营养厨师以低卡配方制作的粽子、月饼等节日传统美食,更少不了在3.8女神节里那一束温柔的粉色玫瑰。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IMUSE

Surprise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如此温馨精致的氛围管理自然也换来了会员的真心,700+会员、超过60%的转介绍率,傲人的成绩是对艾缪斯如此用心最好的回馈。

钻研+定制

大部分东方女性对于身材要求不同于男生:斜方肌no、肌肉腿no、大块二头肌no、胸要挺、臀要翘、腰要细……七七八八的要求堆在一起也让机械化的训练也有了相当的难度。大部分女性为了迎合大众审美,会觉得没有肌肉线条的身体是最美的,这一摒弃健康理念的错误观点成为了女性健身在传统的地方难以推广的最大阻力。

“瘦是有限度的,但美是没有尽头的。”

群众对美的理解各有不同。倔强如“IRON”的艾缪斯并不愿放任这种畸形的理念肆意生长,致力于打造健康的东方女性美,内部配备十多名国际认证教练分别负责康复、孕产、硬核及普拉提,更有两位持国家执照的营养师来保障会员食谱的科学可靠性。

业绩向来不是艾缪斯考量员工的基准,学习的热情与进步态度才是决定教练去留的关键——每个季度,艾缪斯都会为教练安排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

IRONMUSE

“健康行业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随着人工智能辅助、基因检测技术的成熟以及人体科学的深入研究,对教练素质的要求也会只高不低。”       

在课程研发方面,艾缪斯坚守执行ACE (美国运动委员会)国际权威IFT训练模型。课程分为硬核训练、康复系列以及普拉提三大方向,结合个性化课程定制,不仅包含专业的体成分分析、体态评估纠正、针对特殊群体进行的专业指导建议,更有认证营养师制定营养膳食计划服务,指导会员将“食”与“练”结合,进行到底。

IMUSE+三体

最初的艾缪斯使用的是一套相当笼统的健身房系统。会员需要用芯片卡进行签到,但由于工作室不设有前台位置,每次签到都显得非常麻烦,大大降低会员体验。为了更好更高效地运营店面,艾缪斯决定启用智能化管理,也尝试过一些免费的健身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技术并不完善——操作上不够简洁、功能不全,且除了初级的管理,更是做不到引流拉新的效果。

所谓价格体现价值,三体云动管理系统备有强大的云端技术支持在会员数据保存、约课数据记录等方面展现了极佳的稳定性。同时,服务管理模块中包含的多种营销插件也将拉新引流的力度发挥到最大。完善的约课系统也将支持场馆杜绝“黑私教”现象。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数据取自4月2日——

现如今微信普及度极高,三体系统迎合市场需求与公众号完美连接,并衍生了众多的功能。所以试用一周后,艾缪斯果断认定了三体系统。在解决了基础签到约课问题的同时,利用全民砍价营销插件开启会员尊享活动,购买名额限量上架,瞬间就被抢购一空,错失机会的会员们甚至找到场馆,强烈要求名额二次投放。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不断被要求投放名额的砍价活动瞬间秒杀~”

蜕变+重生

 

艾缪斯创始人粒粒本是艺术系本科毕业。大学时期修学健美课程后,为原本瘦弱的自己找到了自卑的突破口,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一鼓作气考下了ACE,成为国内第1批ACE教练,创立了IRONMUSE。

2015到现在已有四年时间,粒粒共参加了20余次正式学习培训,并受聘担任健身学院导师及课程研发负责人。现在的她也并没有停下脚步,在准备备考其他四大证书的同时申请ACSM导师资格。

IM·粒粒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IRONMUSE

“那个时候一部分同行会觉得我没有资历、太年轻,凭什么做这件事情?就算到现在,我也都会听到些流言蜚语。”

当谈及“站在2019年回想艾缪斯一路的经历”,粒粒坦言在品牌成立的第三年也经历了瓶颈期:管理松散、会员关系不佳、员工流失、租金上涨、同行业压价竞争……种种问题逐渐浮现,单月业绩最差的时候甚至跌到1w。

面对如此可怕的数字,她也并没有放弃艾缪斯的打算,而是组织所有员工及时分析问题,大幅调整管理及运营制度。重振旗鼓的艾缪斯最终在课单价200的情况下做到了年营业额 300万,并将于2019年底开启首个专注于普拉提器械的独立工作室。

IRONMUSE

我很倔,更不愿被人贴上标签,这些成绩与现在的我就是最好的证明。

                     ——创始人·粒粒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 小 编 寄 语 ——

当小编情歌已经做好准备为一句正式又简洁的Slogan留出大通篇幅来渲染时,却得到了创始人小姐姐这样的一句话: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这可怎么渲染。

 

或者说,这么可爱,谁舍得去渲染。

 

“玩笑归玩笑,其实更多的是希望能够传达真正的‘美’的概念。”创始人粒粒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对于‘美’的深刻理解。

 

现阶段大众的审美观点已经将‘美’这个字片面化,加之性别理念的影响,大部分女性始终无法找到一个舒适的环境、在正确的引导下去塑造自己最美的一面——而这也正是艾缪斯存在、并将一直坚持下去的理由。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星店 | 潮汕 IM女性健身工作室:理念就是漂亮!我们就是好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