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五百万不是我的目标,五百年才是。”

“我们会像毛竹一样发展。”

Open:开 放 自 然

市场调查覆盖全城,Openfit最终定位于写字楼群。

场馆总面积777平方米,堪称工作室界的“自然保护区”。设立有氧区,自由力量区,固定器械区,私教训练区,格斗专区,团操操房等多个区域。器材安置精确到“个”,以一流空间感随时迎接高峰期,私教区可同时容纳20组私教训练集体“蹦迪”。

带着“健身不突兀”的理念,Openfit的装修风格打破传统健身场馆工业风,选择了视觉相对比较自然柔和的冷暖色,为全部会员提供情绪与感知的“第四维度”。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Openfit

Opentit立志将专业开发到极致,斥资200万打造趣味性健身的高端私教工作室,Openfit迈出的第一步便是在装修风格上的大胆突破:将现代商务与健身活力完美融合,加之“色彩进阶心理”等设计原理辅助。考虑到会员训练的体验感,场馆内所有器械均为HOIST、必确等全球一线品牌。自2018年8月份开业至2018年12月,Openfit在没有大型预售的情况下盈收200万,获得会员400+,其中活跃会员在70%以上。

品牌名称

Openfit

创始人

杨洋

成立时间

2018年8月

店铺数量

1

员工数量

20人

会员数量

400+人

营销管理系统

三体云动

Open :团 队

正如品牌中“Open”的含义,Openfit在团队建立方面也始终秉持着“包容,理解,开放”的理念。但开放不等于无要求,四大国际认证是教练进入Openfit的基础条件,且每位教练的一线从业时间不低于3年。Openfit单店教练14名可满足专业课程的多样化。在包含减脂塑形、泰拳、瑜伽等课程的基础上,更设肩颈康复、拉伸、产前产后等系列课程。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Openfit · training

Openfit初创团队均为健身俱乐部管理层出身,优越的专业技能与管理知识兼备,以成熟的公司模式对场馆整体进行管理控制。

成立初期,创始团队专注于设计包含康复课程在内的全面健身课程体系,且有资深管理层成员专注于与内部管理:严格的打卡制度,每天早会将梳理当天工作内容及问题,且每月初要制作月度总结报告并交予总监进行审核。

推崇教练个人能力综合发展,定期开展“读书会”,购买各大平台相关课程,组织成员一同分享,每次读书会中的总结环节,要求全体成员分享课程中得到的启发,有效提升教练的职业素养及思想层面,理解资深品牌的含义与愿景,以成熟、包容的心态面对工作。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Openfit · Learning

比起激烈的“拔苗助长”式发展,Openfit更倾向于维稳。为了最大程度减小对会员的影响,不仅将重点放在会员留存率,也放在员工留存率上。

由于健身行教练不同于职场白领等身份的特殊性,其留给群众的印象通常是“不稳定”、“不正式”。Openfit考虑到此类因素,特为教练提供“父母养老金”这项福利:凡在Openfit入职满一年即有机会得到此项福利,根据本年度总业绩,教练将在次年得到每月对应数额的养老金,以公司名义发放至教练直系亲属(父母)卡中。此项福利意在传递公司对于教练及其亲属的关怀,力求改变部分人群对于健身行业的刻板印象。该项政策也在某种程度上提升教练与场馆相互的信任度,提高了教练的留存率。

Open:全 数 据

Openfit的理念来源于部分餐饮行业的透明化视频制作过程,顾客在就餐区即可通过直播清晰地看到后厨制作食品的操作流程,以完全开放的经营模式提升信任感。健身行业虽没有“后厨”,但创始人杨洋依旧被这种理念打动,希望能够以完全的开放包容为理念,创建一个健身工作室,通过数据化管理与开放式交流为更多的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舒适的运动环境。

“从业者一定要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健身可以是为了身材,为了健康状态,再“朴实”一点的说法是为了安心地吃。所谓强身健体决不能急于求成,它与任何一种伟大的事业一样拥有缓慢的过程,所以作为健身服务行业的我们不仅要在其中起到强大的促进效果,还要在这个缓慢的过程里尽可能地为会员营造轻松、安全的环境。”                                       

——Openfit创始人·杨洋

选择三体云动营销管理系统是Openfit摒弃传统健身房管理模式、研发可执行落地的现代化全数据管理的关键一步,系统将协助场馆进行科学的会员数据统计,提供可视化会员数据管理——双向透明的数据记录能够极大程度提高会员信任程度。

一方面,场馆的系统后台将对会员的扣费、退费、新办及续卡等每一笔消费进行详细记录,另一方面,会员也将随时通过场馆公众号查询到所有已购卡项的剩余课数及余款,避免了手签消课发生错误等诸如此类的风险。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三体云动营销&管理,截图由OPEN FIT提供

每月的月度总结环节,Openfit会通过系统后台导出上个月的平均耗课、总耗课、活跃会员量等数据进行统计,并组织包括教练在内的所有员工对现有场馆运营数据进行分析透视,进行整体数据在固定时间段内及行业内的比较。

Open:毛 竹 理 念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Openfit创始人·杨洋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教育;国家二级运动员

传统健身房员工流动性很大。部分大型健身房因高昂的租金而背负巨大压力,而这种压力将转化为极高的业绩强压在教练身上。公司压迫教练,教练压迫会员,最终将导致员工离职率高、会员流失率大的恶性循环现象。

“不强行承受压力并不是佛系。”创始人杨先生强调,“私教健身工作室相比大型健身房的经营压力要小一些,希望我的教练能够在空余时间训练自己的专业与思维水平,高端素质将提升品牌的整体水平,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变人们对于这个行业的偏见。”

小贴士:毛竹在生长期的前5年几乎丝毫不长,直到第6年雨季来临,45天的时间里毛竹即可生长到20米以上。

Openfit现正与万科房地产等大型公司及部分事业单位进行合作,尝试代运营合作公司内部健身房,外派教练对合作公司的员工进行团操课教授、器材使用培训和健身知识理论培训。同时,Openfit也在与区域内知名餐饮及美容美发品牌合作,开展满赠体验课等拉新活动,实现多渠道市场拓展。

 

—— 小编寄语 ——

3月22日,Openfit创始人杨先生受邀参与了三体云动健身房经管沙龙,以《数据魔方——私教工作室数据化管理》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将场馆运营管理拆分细化,让数据监控渗透到公司各个部门。从数据的搜集到透视,杨先生结合自身场馆真实案例,将经验与对行业的深度思考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场的健身行业管理者们。

由于分享课程反响热烈,经三体云动城市经理大力推荐,杨先生现已成为三体商学院特聘专家导师顾问,在即将到来的4月,Openfit也将与三体云动联合制作《健身工作室现代化全数据管理》相关课程。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星店 | 成都大夶𡘙型工作室,全数据运营怎么搞?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