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1.0卖场地,2.0卖服务,3.0卖标准产品,4.0卖生活方式,开业3个月获客261人,并且创下100%续费率。ACTiVE活儿健身倡导的健身房经营4.0时代,相比传统健身房,到底有哪些不一样?

让我们来一起揭晓谜底。

品牌故事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2016年,多年从事传统健身房和工作室经营管理的王传旭敏锐捕捉到健身产业的发展机遇及行业浮躁,整合健康健身专业人脉和一群一线互联网公司背景的小伙伴,共同创办了ALS(ACTiVE LifeStyle)健身学院,立志为中国人找到一条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真正健康可持续的健身产业企业发展模式。

今年5月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快速启动其第一家线下实体门店ACTiVE活儿健身。定位为“有效、有趣、有伙伴的时尚健身社区”。试营业三个月,会员数就达到261人,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品牌名称

ACTiVE活儿健身

创始人

王传旭

成立时间

2018年5月

店铺数量

1家

员工数量

6人

会员数量

261人

营销管理系统

三体云动

回归人性,健身产业进入4.0时代

王传旭自信的把ASL(ACTiVE LifeStyle)定义为健身产业4.0时代的开创者。

1.0的传统健身房卖场地,与小白对赌“来还是不来”。

2.0的工作室卖服务,过于依赖“手艺人”(教练)的个人能力,良莠不齐的教练水平和枯燥重复的课程令续费率难以提升。且用户对平台无忠诚。

王传旭口中的3.0即是伴随着互联网浪潮起来的“互联网健身”场馆,卖标准产品。他们的模式大致有两种:以乐刻为代表的无人健身仓,以及以超级猩猩为代表的标准团课。但王传旭认为这两种模式过于标准化都有天生的硬伤:无人健身仓跟传统卖场地一样,锻炼是逆人性的,在没有引导的情况下99%的小白坚持不了;团课虽然给了小白很好的指导和氛围,无奈因为市场需要,绝大部分团课都是初级有氧课程,缺乏有效的力量训练,用户努力跟课半年一年效果非常有限,也就流失了。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而ASL所倡导的4.0是回归人性,卖生活方式。创建有趣有伙伴的时尚健身社区,用顺人性的方式帮助学员建立长期积极的生活方式。学员在教员和伙伴的陪伴下愉快的度过自己的小白生涯,成为健身达人,并将收获受用终身的生活习惯和健身营养技能。

虽然团队有很多互联网背景的伙伴,但王传旭相信:健身行业,归根到底是服务业。无论是24小时人脸识别门禁(ACTIVE开放无门禁)、还是老不准的心率带(谁在偷懒用肉眼看不出来吗?)、还是能记录重量和次数的力量器械…王传旭都坦言很不实用,态度也非常保守。“不为用户增值的科技,我们不抢着上”。但对于用户的数据,如身体体测切片数据以及每次训练的表现数据,王传旭却是当个宝一样储存在用户的在线系统上。“用户数据的积累能让我们越来越了解TA,为TA记录点滴进步”王传旭说,“也会让TA越来越离不开我们。”

有趣、有效、有伙伴的健身社区

ACTiVE 定位为“有效、有趣、有伙伴的时尚健身社区”。

有效的时尚健身社区。ACTiVE 是一个讲究团队纪律的团队,确保全情投入,严肃训练。训练期间不能迟到、不能接电话、自己取还训练器械。每次课程均有:A激活、S力量、H有氧、Co拉伸、R 30分钟跑这几个部分组织。另外,每季度还有季度“大考”,量化学员的训练效果。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有趣的时尚健身社区。遵循顺人性原则,课程研发团队提炼了运动中的三大“快感”:训练力竭的酣畅感、成长改变的成就感、社区精神的归属感,并在训练方案的设计最大化这些“快感”,辅以全面多变的训练方式(比如每周六户外开放活动),让运动变得乐趣横生。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有伙伴的时尚健身社区。在ACTiVE,你可以以班级的形式,拥有同学和班主任,无论是教练还是学员,每一个人都相互认识和熟悉。社交也让健身多了个“理由”,成为家和办公室之外的都市人“第三空间”。让离开这个社区变成痛苦的事情。

不要“好销售”,要“专业的男神逗比”

专业:虽然ALS健身学院已经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输出,但对教练选拔的专业要求仍然非常苛刻。ACTiVE 场馆里面,教练是完全不负责销售的,教练的唯一目标就是用专业征服学员,让他们训练有效果。而口口相传的口碑才是最好的营销。因此,续费率是ACTiVE 最看重的业务指标。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ACTiVE,有次卡、月卡、季卡这样的短期课程,也有半年卡、年卡这样的长期服务,而作为一家新兴的健身工作室,早期的会员中90%以上选择了次卡、月卡的形式,但意外的是,所有买过一次会籍的会员在课程结束后都会再买下一次,开业仅仅3个多月的活儿健身实现了100%续课率。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男神:作为时尚社区,颜值自然即正义。ACTiVE 俨然是一个潮牌,教练号召学员上课一定要有仪式感,穿漂亮一点来上课,也会表现更好。

逗比:每个ACTiVE的教练都是被健身耽误了的段子手。无论是课堂后还是微信群,教练都能很好的运营氛围,创造难忘的故事,让班级的环境更吸引人。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既然这么严格的标准,ALS健身学院也对教练不薄。ALS致立于改善中国教练行业乱象,特别乐于发展专业能力优秀的教练,通过定期内训、相当有竞争力的薪资、晋升成合伙人店长等机制,保持对优秀教练的长期发展和保留。

以用户为中心,打造BHP三体平衡训练体系

ALS健身学院不乏来自腾讯、美团等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小伙伴,“以用户为中心”是这个团队共同深信的价值观。基于大量数据的用户画像,从学员需求出发,ALS健身学院将健身的目标定义为BHP模型,即Beauty(魅力)、Health(健康)、Performance(表现)综合,相互影响,因人而异。比如年轻男女,更多以Beauty为主要训练目标;超过35岁以上的成熟用户,则越来越多看重Health;在校学生和专业人士,则多以提升运动Performance为努力的方向。ALS鼓励用户三者平衡,切不可顾此失彼。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比如很多健美爱好者为了大块的肌肉,进行过量的纯力量训练,而体能和耐力还不如普通人,甚至为了健美比赛打药伤身;近年来所谓“中产新爱好”的马拉松热潮,也成就了一批痴迷于追求PB(Personal Best个人纪录)的长跑粉,也有不少超出身体负荷,不可逆的磨损关节。从ALS的角度来看,这些单纯的运动并不是对人体最佳的输入。

ALS的专业研发团队设计了14个健康指标(what you change),并编排了无氧(力量)、有氧、静态/综合训练和营养、作息方案(what you do),来共同帮助BHP的目标达成(what you get)。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使用三体云动管理场馆,数据截图由ACTiVE活儿健身提供

而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上,ACTiVE活儿健身从创办开始就用了三体云动,因为创始团队分开各地办公,因此高度的数据化能有效的帮助管理团队对场馆的运营情况和问题达成一致。比如用户消费、新客/续课、活动报名、教练考勤、团课私教等等。

未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王传旭,连续创业者,扎根都市健康健身领域,倡导并推广中国人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现担任UNeed轻食上海区域负责人,同时也是Active 活儿健身的创始人。

王传旭作为90后,显得比年龄更成熟和老练。谈到未来,他显得非常有耐心:“我们不会像别人一样号称‘千馆计划’。一、我们的模式还需要不断打磨,二、我必须要求每一家店都单店赢利。这两点我做到了,自然能很快的有机增长。再说明一次,我们并不是一家连锁健身房,我们是时尚的健康生活方式,更是一个潮牌。我们的想象空间将会很大。第一年目标先5-10家店吧。

小编感悟

“让人们拥有更积极的生活方式”,这是ACTiVE 活儿健身的愿景,这个由一群一线互联网公司背景的小伙伴共同创立的新兴健身品牌,用高度区别于传统健身房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实践着他们对于健身的认知和坚持。

摒弃目前市场上火热的“28天减脂特训营”、“7天马甲线雕刻课程”等短期冲刺健身产品,王传旭和他的团队坚信健身是个需要长期坚持的“日常工作”,因此,他们更乐意帮助学员去进行长期习惯的养成,用更长的时间去见证身体数据的改变和保持。积极的生活方式,才是美好健康身体的来源。同时希望ACTiVE 活儿健身这样的健身房多起来,用前卫科学的管理理念,为健身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星店 | 用100%续课率,打造都市人的“第三空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