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身大数据

2019年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数据

2019年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数据 

截至2018年底,全球健身俱乐部会员人数已超过1.83亿,比前一年增加了900万,同比增长5%。2018年,该行业总收入约为940亿美元,这一数据在2017年仅为872亿美元,俱乐部数量超过21万家,比2017年增加了1万家。主要增长点集中在美洲和欧洲。

随着全球主要市场在2018年实现稳定增长,该行业将继续帮助消费者过上更健康的生活。可以肯定地说,健身行业正在稳步向前发展。 

美洲 

2017年,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整个北美地区共吸引了6860万健身会员。从2017年到2018年,美国的收入、会员和俱乐部总数都有所增长。收入从2017年的30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23亿美元,会员人数从6090万增加到6250万。 

2019年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数据

数据来源:《2019 IHRSA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报告》

美国俱乐部的数量从38477家增加到39570家。2018年,美国的会员渗透率为20.8%,而加拿大则较低为16.7% 

拉丁美洲的健身俱乐部市场很活跃,有增长的潜力。根据国际IHRSA拉丁美洲报告(第二版)收集的数据,巴西有34000家健身俱乐部,在全球健身市场中仅次于美国。但根据三体云动数据中心的《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中国健身俱乐部数量已超过美国,因此,巴西在全球健身市场中排在中国和美国之后,位列第三。 

墨西哥拥有超过12000家俱乐部,在拉美地区排名第二。由于18个国家的成员渗透率仍然很低,拉丁美洲有的增长潜力巨大。 

欧洲 

2018年,大约有6430万欧洲人在健身俱乐部或健身工作室健身,63955家健身房创造了约321亿美元的收入。英国和德国继续引领欧洲健身市场。在英国,根据休闲数据库公司的研究,全国7038家健身俱乐部和工作室拥有990万会员。德国在9343个地方吸引了超过1100万会员,每年创造63亿美元的收入。 

2019年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数据

数据来源:《2019 IHRSA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报告》

 

根据《欧洲健康与健身市场报告》,考虑到西欧成熟、稳定的市场,以及东欧市场的潜力,欧洲有着强劲的增长前景。2018年,欧洲的总体普及率为7.8%,土耳其和乌克兰最低,分别为2.6%和2.9%。

 

中东和北非 

根据 FACTS Academy收集的调查结果显示,埃及行业专家发现,中东和北非10个市场的5800个健身俱乐部共有大约380万会员,总共产生约23亿美元的行业收入 

沙特阿拉伯以1250家健身俱乐部创造了约9.4亿美元的收入,以120多万会员的数据处于该地区的领先地位。在俱乐部数量方面,埃及以680家健身俱乐部排在该地区的第一位。 

尽管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一些国家存在冲突,但消费者寻求锻炼并从积极的生活方式中获益,健身需求仍然存在。成功的国际健身运营商包括fitness First,Gold ‘s Gym和World ‘s Gym已经扩展到中东地区。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的Fitness Time在中东地区拥有160多家健身房。 

 

大中华区 

中国的健身俱乐部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根据三体云动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在中国大陆,截止到2018年底,拥有健身俱乐部46050家,健身人口为4327万,健身人口占比为3.1%。中国已成为全球健身健身俱乐部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2018年健身俱乐部TOP10总营业额为100-110亿元左右,一兆韦德以近20亿年营业额排名第一,金吉鸟、威尔士健身位列二三位。

虽然现代健身俱乐部的概念早在30多年前就出现在中国,但直到2000年以后才开始大规模的市场化。在此之前,中国消费者的平均消费水平不高,人们的健身意识不强,可支配收入一般,健身俱乐部大多是为运动员设计的小型健身房。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的健身俱乐部市场已经变得多样化,大型连锁、小型工作室、新型健身房多种形态共存,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过去三十年中国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也带来健康问题,如慢性疲劳和睡眠障碍。2016年,国家政府颁布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提高大众体育参与意识和个人健身意识。 

国内的健身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在过去的五年里,健身文化已经成为中国现代生活方式的一个象征。

 

 

印度 

印度是全球经济大国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健身俱乐部市场之一。在亚太健身市场中,印度市场规模位列第五,年收入8.21亿美元。共有3813家健身俱乐部,约200万会员。 

印度的健身俱乐部市场高度分散。按俱乐部数量计算,排名前10位的连锁俱乐部只占整个市场的15-20%。其余部分主要由低端的“夫妻店”组成。尽管在过去十年里,印度的健身俱乐部市场有了很大的发展,但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相比,印度的健身俱乐部市场仍然相对不成熟。 

印度是亚太地区会员渗透率最低的国家,这意味着健身俱乐部行业仍有很大的机会。在15岁至64岁的印度人中,只有0.15%的人进入到健身俱乐部。为了促进印度健康产业的发展,联合健康与健身论坛(UHFF)于2016年成立。在印度顶级俱乐部经营者的带领下,UHFF及其成员组织各种活动,如培训班、训练营、步行马拉松、集体健身课以及其他健康和健身活动。

 

2019年全球健身俱乐部市场数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今年9月,印度总理莫迪提出“健康印度运动”,印媒称印度在全民健身方面可以借鉴中国的做法健康与健身平台HealthifyMe与印度超过75家公司合作,超过一半用户在程序中咨询如何锻炼、如何健康饮食等信息。另一家健身创业公司GOQii作为印度第一个全面的数字化健康生态系统,旨在解决印度最主要的三大生活疾病——即糖尿病、癌症和高血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