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身大数据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1、一只蝙蝠的锅 2020年因为一只蝙蝠的故事使得很多线下门店遭到重创,目前已经3月份了,但还没有收到门店复工通知,距离门店开业好像遥遥无期。据劳动报获悉,目前美团骑手新增7.5万人,其中37.6%是来自健身教练等生活服务业。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蝙蝠说,我是无辜的

疫情影响了企业经营,打乱了2020年的规划,教练半待业在家,有部分人选择尝试线上发展,拍摄短视频、直播;有部分人开始寻找离家近,好上手工作,暂时短期过渡,缓解一下经济压力。 Boss、拉钩等招聘网站数据统计,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更多的居住三、四线城市的人,放弃了曾在一、二线城市的工作岗位,他们变得更加渴望离家近一些的工作,更加珍惜能陪伴家人日子。 因为这只蝙蝠,使得2020年的开年离职率变得异常的高。有的人主动离职,也有的人被动离职了。 这是50年一遇的非正常情况,那么正常的环境下,教练的多长时间下选择离职跳槽呢?  2、教练平均跳槽周期 数据显示40.7%的教练会在1年内跳槽,这意味着每招聘5名教练,就有2名教练会在1年内离职,这将直接增加场馆的人员招聘成本和培养成本。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图表【教练平均跳槽周期】
 教练的频繁跳槽与流动、流失,从侧面上也说明了健身行业场馆与教练之间的供求关系不平衡,但在这里小螺想说一句,【不会游泳,换多少个游泳池,都没有用】。跳槽可能解决不了你技术性的问题。如果你能坚持2-3年以上在一家良性公司发展,那积累的资源以及经验将是你重复跳槽基层工作的3倍好处。
这里也反应了教练普遍缺乏了职业规划。因为我们都知道,在一家公司发展3年是比3年跳3家公司来的更好一些的。
  3、教练跳槽的原因 虽然教练普遍缺乏职业规划但他们都非常重视未来的发展前景,因为有55.3%的教练是因为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而进入行业的。教练从一个机构离职的原因,66.5%的人因为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图表【教练离职的十一个原因】
 而其它因素如工作强度大、收入低、同事相处不融洽、成就感低这些因素排名相对靠后,可见教练更在意的是自己的职业发展和突破。 除此之外,教练与老板的认知存在差异,这也是影响跳槽离职的矛盾点。
在老板的认知视角,经营模式较落后同行恶性竞争严重黑私教现象普遍包揽了问题排行榜前三。在教练眼中,经营模式较落后”“经营管理混乱老板管理者思维传统 这个认知的差异也是教练跳槽或者离职的潜在原因。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图表【老板与教练眼中行业存在哪些问题?

  4、企业三大共同体 工作就和谈恋爱似的,有的人出现只是和你谈个3个月恋爱,热恋结束就离开了;有的人可能和你爱的死去活来,但是一段时间后,最终不适合,选择了分道扬镳;也有的人出场顺序比较晚,但是能够和你白头偕老。无分对错,只是目标不同罢了。 企业中也是如此,员工和企业是雇佣关系,本质是某种形式的共同体。这种共同体一般有三种形态: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图表【企业三大共同体

 

利益共同体 什么是利益共同体?我是来赚钱的。我帮公司赚钱,公司给我分钱。但如果我怎么努力,公司也不赚钱,那说明我们不是最合适的利益共同体。你另请能帮你赚钱的高明,我也去我的价值能真正兑现成货币的地方。给我涨50%工资,我愿意接受挑战。这叫利益共同体。 
事业共同体 有一些比较聪明的员工明白,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之间,必须有一个取舍;风险大小和收益多少之间,有一个平衡。愿意投资自己应得的、无风险的短期收益,或者获取有风险的、长期的但是更大的回报,这项投资就叫做:事业。比如自愿降50%工资,负责新项目,如果项目做成了,公司将给予500%的收益,愿意接受挑战。这叫事业共同体。 
命运共同体 那什么叫命运共同体呢?成为公司的股东,在企业困难之时自愿降薪之余,还拿了100万投资公司,帮助公司渡过难关,一旦成功渡过就能拿到5000%的收益。敢于把自己的既得利益也赌进去。这时候,因为有了共同的不能失去的东西,你们就真正的同生共死,成为了命运共同体。  为何教练职业跳槽率这么高呢?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员工和企业出现了错位看法:一方想共担风险,一方想稳定利益。 最后来一波灵魂质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企业的员工,你是选择抄底还是抛出呢?

注释:抄底,原意是股票在下跌的时候买入,这里指目前有大量优秀教练待业在家,是吸纳人才的好时候。抛出,原意是股票在亏损或者营收后抛售,这里指企业经营出现问题,断臂自保,一切只为了活下去。
以上两种方式不分对错,屁股决定脑袋,面临的处境不同,自然立场不一,欢迎评论区互动。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即日起,凡购买《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均免费赠送口罩一个,随书本一起发货。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另外,数据报告如有内容转载、企业批量采购、经销分销或申请代理等合作需求,请加微信咨询。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失业三个月的我,准备去美团上班了...| 解读2019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