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身大数据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

 

近日,张文宏提倡大家不要再“闷”在家里。他表示,在复工复产恢复体育后,不能老呆在家里,需要外出运动。经历过疫情,人们都意识到体育健身的重要性,即使春节期间居家隔离,也要保持锻炼。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
病毒的突袭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有些疾病是我们日常通过运动健身可以预防的,比如现阶段,人们健康的最大威胁“癌症”。 美国癌症协会通过评估了185个国家中的36种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发表了《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有大约1810万癌症新发病例和960万癌症死亡病例。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全球男性患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
图片来源:CA: Cancer J Clin

就性别而言,在男性中,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其次是前列腺癌和结肠直肠癌;导致癌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也是肺癌,其次是肝癌和胃癌。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 全球女性患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

图片来源:CA: Cancer J Clin


在女性中,乳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其次是结肠直肠癌和肺癌;导致癌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也是乳腺癌,其次是肺癌和结肠直肠癌。   我国每天超1万人确诊癌症 在新增的1810万癌症病例中,亚洲占据近一半,960万癌症死亡患者中,亚洲占近七成。2018年2月,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的新增癌症病例数380.4万例(男性211.4万例,女性169.0万例)、死亡病例数占229.6万例。相比其他国家,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已飙升至全球第一位。 这意味着,全球每新增100个癌症患者中,中国人就占21个,也就是说,我国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得癌症。平均每天都有6000多人死于癌症,每分钟就有将近5人死于癌症。  这也是最近几年,为什么健康保险行业越来越火的原因,人们意识到患癌风险较高后,会选择给自己或家人买一份健康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其实,运动锻炼已被证明可以降低一个人罹患癌症的风险,但很少有指定的运动形式,我们经常讨论运动健身以保持健康,却很少提及具体的锻炼类型。 
研究证明健身可以预防癌症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与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联合发布了2018版癌症预防报告,从饮食、营养和运动等方面提出了十条“防癌建议”,积极锻炼是其中一条。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10条防癌建议
 美国癌症中心研究员曾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上发表研究论文,通过对美国和欧洲144万人的数据分析发现,锻炼能显著降低13种癌症发病率
通过调研144万人自我报告的每天运动量,研究数据追踪从1987-2004年,比较其中运动量最大的10%与运动量最小的10%两个人群,共研究了26种癌症,发现锻炼能显著降低其中13种的发病率 降低的13种发病率分别为(括号中为降低的百分率):食管腺癌(42%)、肝癌(27%)、肺癌(26%)、肾癌(23%)、胃贲门癌(22%)、子宫内膜癌(21%)、骨髓性白血病(20%)、骨髓瘤(17%)、结肠癌(16%)、头颈癌(15%)、直肠癌(13%)、膀胱癌(13%)与乳腺癌(10%)。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

什么运动能预防癌症?
悉尼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研究了80000名成年人之后,找出了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的运动,调研结果为“力量训练比有氧运动在延长寿命方面更有效”
研究发现每周进行两次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实际上,不止癌症死亡率,其他患病死亡率的可能性也降低了23%。将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相结合可以达到最佳效果。 如果没有专业的健身训练指导下,可能很难开始力量训练。我们可以通过骑自行车慢跑开始练习,在日常生活中快走,跳绳,或是居家练习俯卧撑、下蹲和仰卧起坐等。 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
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2018年发布的《美国人身体活动指南》第二版,在预防癌症方面,建议成年人:1)每周进行150至30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剧烈运动75-100分钟,或每种强度的等效组合。2)每周至少2天的增肌训练。3)平衡训练(除有氧运动和增肌训练)。 运动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因素。运动有助于降低激素水平,如雌激素和胰岛素;有助于减少炎症和改善免疫系统,从而使身体正常运转并抵御疾病。即使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保持运动也会适当延长我们的生命。
所以,坚持运动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的需要我们付诸行动,加强锻炼,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马上迎来端午节假期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希望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坚持锻炼身体张文宏喊你出来运动!力量训练可将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31%最后,祝各位小伙伴端午安康!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