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年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的趋势?看完这个就懂了!

我国健身俱乐部数量自2010年以来飞速增长,健身房行业市场行情一片向好,但与此同时,我国健身产业集中度低,优质健身房屈指可数,也尚未出现真正全国化的品牌。许多健身房只撑得过开业初期,很快便以关门告终。

成本高、后期运维艰难成为当前健身房经营的主要问题。在这种形势下,老板们必须找到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的新方向,才能助力场馆平稳度过危机。目前,健身房场馆转型方向可参考以下三个。

 

1、向高端场馆转型。

当前市面上的健身房无论是在设备上,还是在课程内容上都很相似,并且在盈利模式上,主要依赖于贩卖长期卡和私教课。而高端场馆则完全有别于以往的经营方式,以改善用户体验为主,销售与教练实现角色分离,教练只负责教学工作,更加专注课程质量和学员健身效果。

首先,在用户体验上,高端场馆也是秉持健身与娱乐社交相结合的原则,将高强度的健康运动与现场音乐、健康饮食和一个小型的奢华运动服零售店结合在了一起,以此搭建不一样的健身空间。

其次,高端场馆的受众也有所不同,主要针对的人群是具有一定经济能力并且有稳定健身需求的受众。但碍于现状,这种高端场馆的模式与国内的健身市场并不完全匹配,较难实现。

2、向精品健身房转型。

精品健身房源于美国,有两个比较明显的特征。第一,它有一款主推的健身产品;第二,客户不需要购买会员,就可以享受到这项产品。简单来说,就是一种非综合性的、小型的线下健身房,是作为传统健身房的一个分支。

地方小、项目单一是精品健身房的主要特点,但教练在这一领域也更加专业,因此课程收费也会相对高一些。精品健身工作室涵盖了各种各样的特定健身项目,在项目和课程设置上更具有专一性。当前,80后、90后是精品健身房的主要群体,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来享受更优质的健身服务,但目前,国内市场中精品健身房较少,不易打开市场。

 

3、倾斜至线上平台,向智能健身房转型。

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相结合已成为健身房必然态势,而健身房管理系统无疑是帮助传统健身房向智能健身房转型的良好辅助。譬如三体云动健身房管理系统,不管是会员管理、课程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还是营销管理方面,功能契合健身房使用场景,颇受市场认可。

a.会员管理一体化,建立会员电子档案,规范化流程管理。在系统后台可以即时更新会员信息,设有20项筛选字段,可根据需要查找出需要跟进的会员。

b.课程管理方便快捷,一键生成课程表,会员约课消课便捷,与教练、销售在线沟通无障碍。

c.营销插件丰富,系统自带幸运大转盘、拼团、砍价等多种营销工具,帮助拉新获客。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帮助场馆搭建会员购卡、续卡、约课、购课等日常消费场景。

以幸运大转盘为例,场馆经营者们可以设置中奖率以及奖品,会员抽奖后还可邀请好友进行抽奖,增加抽奖次数。在领取奖品环节时场馆还可获取到潜客信息,进而将线上流量引向线下流量,实现拉新获客的目的。

在公众号和小程序上,会员还可查询多种信息,如查询课程、如何办卡、如何续卡。在展示健身房风采的同时,让会员享受到更为全面的健身服务。

d.智能设备完善,包括多功能人脸识别一体机、智慧前台、智能门禁、智能闸机、智能储物柜以及AI服务器等,为健身房提供了完整的“SaaS系统+智能硬件设备”解决方案,

从而达成节省人力成本,减少时间成本,降低管理成本等多个目标。

总体来说,智能健身房是运用智能硬件,让会员实现无卡健身,提高用户进店率的一种新型健身房运营方式,超强的科技感,不仅可以增加会员的好感度和粘性,更能打造健身房的智能安全防护,为会员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

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的核心在于如何根据会员的多样化需求调整经营方向,在会员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也能提升场馆的品牌形象,而目前来说,向智能健身房转型是俱乐部较为合适的方向,不妨一试。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