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经营5年瑜伽馆,谈谈我对瑜伽会员管理系统的5点思考

近年来,我国瑜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瑜伽场馆从一线城市迅速向二、三线小城市蔓延。从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的瑜伽馆发展相对较发达,且形态多样。从经营模式来看,大中型瑜伽馆的客单价和学员规模较大,但运营成本也较高,整体配备要求高,且需要负担更高的人力成本。因此,不少瑜伽场馆在这种经营成本居高不下、新客户难获取的情况下,选择用瑜伽会员管理系统来扭转经营态势。

瑜伽会员管理系统是基于互联网技术而生的SaaS系统,在功能性方面偏向实用性和灵活性,契合了场馆的实际经营需求,对场馆维老获新、降低经营成本等方面具有突出作用。以健身房管理系统三体云动为例,它可以全面提供SaaS、物联网硬件、大数据等多种技术服务,帮助线下场馆升级成为新零售新消费的店铺,从而实现“管店”、“管钱”、“管员工”、“管会员”的全流程数字化,最终达到科学化管理和平效提升的目标。

一、全方位管理,凸显场馆的优质服务

如今,伴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于场馆的要求已不再局限于办卡、签到等这种琐碎的基础服务,而是希望场馆可以提供更加智能化一体化的服务,快速获悉消费者的需求并加以实现。

对应策略:三体云动在前台操作、会员管理、课程管理、水吧售卖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实用的设置。通过智慧前台,会员可以实现自动化进场,大幅节约了前台人力成本并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同时,智慧前台还可防止黑私教违规操作,确保健身房规范管理。

而在三体强大的会员信息管理系统上,可以对客户信息单独建档,所有客户信息一览无余。会员上课、消课都可一键操作,管理者也可以同步查看会员课程消费记录,以便场馆跟进与二次开发用户需求。

此外,会籍合同、私教合同、水吧售卖明细都会以电子信息的形式记录在系统上,管理者可一键查询,方便随时掌握经营态势。

二、销售方面:直击核心,让会籍销售更有针对性。

销售和客户资源对于健身房来说是重中之重,但是如果客户信息不慎丢失或者对于客户信息掌握不准确,就很容易造成客户的流失。

对应策略:使用三体云动管理系统,客户信息可以实时更新保存,销售在第一时间内就能掌握到客户的最新资料。而管理者也可以动态实时查看每个会籍和私教销售业绩及客户跟进情况,并进行批量重新分配。

与此同时,三体系统也自带多个自定义字段,可以根据条件筛选出相应的客户信息,销售以此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营销,以达成销售目标。

三、拉新方式与时俱进,获取新客更容易

目前很多健身房都面临着一个问题,周边客户群体已经拓展得差不多了,想要吸引新客户到店变得日益艰难。这时,就不得不寻找新的营销方式。

对应策略:三体云动系统嫁接时代特性,附有的多种营销工具可以帮助健身房精准引流,轻松维老获新。像其中的幸运大转盘、拼团、砍价等营销工具,简单设置用户就可以直接参与到活动中并分享转发,来增加场馆的曝光度。

拉新拓客的神器——幸运大转盘:设置中奖概率及奖品,只要用户分享便可参与抽奖,线上抽奖与线下到店领取奖品相结合,将线上流量精准引向线下门店,在提升场馆知名度的同时又能实现全方位的营销。

高口碑传播下的营销工具——多人拼团:借助微信、朋友圈等高流量的平台传播场馆的活动,多人组团、二次转发更有助于口碑发酵,实现品牌营销目的。

提升会员互动性的小应用——微信小程序:专属于场馆的定制小程序,可根据场馆的经营需要设置场馆展示、课程预约、在线购卡等核心功能,助力场馆开拓微信营销新渠道,实现有效拉新拓客。

四、让黑私教无所遁形

黑私教是健身房的“隐形杀手”,健身房出现黑私教,不仅造成管理混乱,还在无形中降低了会员对场馆的好感度,让会员流失率居高不下。

对应策略:三体云动系统在员工权限方面设置严格,可在系统上实时查看私教课程完成度。会员签到方可消卡的设置让教练上课情况更为透明,杜绝黑私教的出现。值得注意的是,会员上完课程后,还可在系统上对教练进行匿名评价,管理者能够随时查看教练课程质量及安排情况,全方位对私教进行严格管理。

五、“大数据”让场馆经营更有方向。

场馆需要统计各种流水报表,数据繁杂难免会出错。

对应策略:三体云动系统通过与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实时抓取设备使用相关数据,以便可以对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高效的调整。而系统一键生成员工薪资模板、私教合同,水吧收入明细表等各种报表,可以助力管理者从繁重的工作中脱身。透过报表分析,管理者可更为全面的掌握经营现状,为制定下一阶段的运营计划做准备。

5年的场馆经营经验,总算看清了管理系统对于场馆经营的重要性。三体云动系统的设置确实在帮助场馆经营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健身场馆管理者们不妨一试。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