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星店报道

如何使用健身房管理软件进行高效获客?

随着健身场馆数量不断增加,原本只是覆盖几公里的生意,竞争变得愈发激烈。想在本就不大的市场里分得一杯羹,客源尤其重要。然而现实却是,目前很多健身房老板只依赖街边派单或是电话约访的拉新方式,获客效果远远达不到预期。如何做到高效增收获客,成为许多健身房老板在2020年的一道难题。

(1)企业团购,快速拓客

年关将至,许多公司正筹划着准备年会及奖品,而现代白领上班族吃喝不愁,健康反倒成了大问题。所以,健身馆不妨与企业洽谈合作,推出团体体验课或公司健身卡,绝对是双赢的结果。对于企业来说,可以低价买到高价值的健身会员卡,作为奖品赠予员工,比传统年货更具心意。而对于健身馆来说,前期虽舍弃了一定的利润空间,但可以短时间内吸纳大量新会员以增加现金流。

(2)异业合作,资源置换

对于许多线下健身馆来说,服务范围仅能覆盖数公里内,一旦开发完周边的客户资源,再想要拉新获客变得后继无力。这时学会转变思路,与健身馆客源特征相吻合的、或者会员有日常健身需求的商家(例如美容美发店、洗车店、宠物店等等。)合作,共享客户资源,实现共赢。

举个例子,某健身场馆与同一栋大楼的连锁体检中心,推出购买白领体验套餐送健身会员季度卡的活动,在体验的一个月时间内,凭码核销优惠,就吸纳了超过100名会员。

(3)社群营销,转化潜在用户

对于许多健身馆来说,私域流量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有了流量,不仅可以自行搭建社群,节省购买流量的成本,信息更可以触达用户。所以健身馆不妨可以尝试将微信用户群打造成为一个健身爱好者的优质交流社群,长期为用户提供私教训练课程的在线答疑,同时发放场馆的会员福利,用户也可以在群内分享训练心得等等,由此增加会员和场馆间的黏性。社群内容优质,互动氛围好,自然会有老会员拉动新会员加入,而通过不断专业权威的健身知识分享,也更容易让潜在用户对场馆产生信任,转化成为新会员。

4)利用营销插件,高效增加会员。

健身场馆拥有最初的种子用户后,想要打开后续迅速获客的局面,不妨可以借助一些健身房管理系统。譬如像三体云动系统其中就带有了不少的营销工具,好好利用这些营销工具,可以轻松实现拉新获客。

a.幸运大转盘在场馆开业、周年庆或者双十一、圣诞节等大型促销日,健身场馆可以通过幸运大转盘发布福利活动,吸引会员参与抽奖,转发宣传新用户参与。场馆提前设定好中奖率和精美的奖品,这些奖品可以是积分、实物奖品、会籍次卡甚至是免费的体验课程,只要是能吸引用户到店的奖品都是好奖品。

b.全民砍价。风靡至今的吸粉利器,用户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价格砍到目标金额,就可以超低价购买健身课程或会员卡,期间可以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砍价。借助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传播,将健身场馆的活动优惠、课程内容、训练环境、教练风采等高效输出,拉动更多新用户参与其中,形成互联网化的裂变式传播。

c. 积分兑换、优惠券。通过定期的积分兑换活动增加老用户对场馆的黏性,而保持高活跃度老用户的口碑传播,也可以吸引新客。所以健身馆老板可以尝试利用三体云动管理系统,设置积分兑换机制,会员签到打卡、完成课程任务、报名私教课等手段都可以累积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私教体验课或团体课,甚至是健身周边小礼品。

d.多人拼团。优惠始终是驱动用户积极参与的法宝,利用三体云动的拼团插件,提供限时的用户组团优惠,让新老用户忍不住下单。

除此之外,三体系统内还带有如活动报名等诸多营销插件,健身场馆老板在发起活动时可以交叉或者组合起来使用。

很多健身馆老板可能都懂得营销插件的好处,能够高效拉新,但是不知道如何将这些营销活动触达用户。之前采用过三体云动的MarkFit场馆最有话语权,他们通过营销插件举办活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批新用户。

MarkFit会经常通过三体系统发起体验公开课及新课程发布的活动,主要面向意向客户。之前为了回馈会员,他们特地做了一场Party,其中有一个百人搏击操的体验课,通过三体云动后台,MarkFit发布了活动报名链接,5天时间就招募到了150+意向客户。

此外,MarkFit的会员黏性也相当高,每个月他们都会调取三体云动后台报表,能清楚的看到,近80%的会员保持了一周三次左右的训练频率。

如果你是健身房管理者,想让场馆在2020年轻松拉新获客,只依靠传统的派单方式,注定前路坎坷。合理使用如三体云动等健身房管理软件的功能,轻松实现高效拉新,省事省成本,让新客呈指数增长!

热门文章